close

Damien Jurado-Maraqopa  
戴米安朱利頓 / 鄉野奇聞

Damien Jurado / Maraqopa

◎ 西雅圖獨立民謠教父、迷幻民謠創作奇才,出道十五週年第十二張大作
◎ 全美樂評AllMusic四星好評、Pitchfork力讚「重點里程碑,純淨又意境深遠的經典代表作」
◎ 有請奇才Richard Swift協力製作;收錄專輯同名曲〈Maraqopa〉、〈Nothing is the News〉等十首單曲

編號:SC250
條碼:656605025025


      來自美國Grunge發源地西雅圖的Damien Jurado,在Grunge最興盛時,踏上追尋音樂的道路,曾組過龐克樂隊,但在發行唯一單曲隨即解散,自此Damien便以獨自創作的方式走唱。後經同鄉樂團引荐簽入知名廠牌Sub Pop旗下,以獨立民謠的風格進行創作。1999年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Rehearsals For Departure》,一舉為Damien打開名聲並奠定創作歌手的身份,受到來自全球各地樂評的一致讚賞。之後Damien嘗試較為前衛搖滾的風格,亦頗受好評,結束與Sub Pop的四張唱片合約之後,轉入獨立廠牌Secretly Canadian,回歸到民謠本位出發。Damien的音樂風格受到民謠才子Nick Drake深刻影響,同樣有著憂鬱的聲線與精湛的吉他技巧,擅於營造多愁善感的薄霧氛圍,頗具接替Bob Dylan、Lou Reed、Neil Young以及同時期的Elliott Smith等風格之姿,音樂中可清晰聽見他與前輩、同儕間相呼應的靈魂內涵,與他特有的省思軌跡。

      Damien向來喜歡取材於生活周遭的細微聲響和田野錄音,使得他的音樂散發出敦厚的人文溫度,再帶入些許Grunge與Punk的色彩,渲染出Damien獨有的音樂光譜。《Maraqopa》中找來合作愉快的樂界奇才Richard Swift協力製作,打造一場悠揚奇幻之旅。開場曲〈Nothing is the News〉將樂迷帶入舊時的小酒館現場,Lo-Fi音響效果,反而立體全曲樂器演奏;〈Life Away From Garden〉以兒童合唱團跟唱,好像突然掉入詭譎的穿越漩渦,最後強力的吉他扣絃又將人拉出,專輯主題曲〈Maraqopa〉,細細的沙鈴聲配上歌詞呢喃,將場景轉換到吹拂著微風的草原上;洋溢著輕快Bossa Nova風味的〈This Time Next Year〉,接著暈眩迷幻的〈Reel to Reel〉,是排序上的小巧思;沉緩的〈Everyone A Star〉流露出微哀傷的情緒,將思緒降速;〈Museum of Flight〉卻有著當代英倫搖滾的風貌,讓人聯想到Coldplay早期的作品,最後以鄉村藍調之色的〈Mountains Still Asleep〉,在將時光轉入悠悠夢境,餘韻飄盪。《內無附歌詞》

CD曲目:
1. Nothing Is The News
2. Life Away From the Garden
3. Maraqopa
4. This Time Next Year
5. Reel To Reel
6. Working Titles
7. Everyone A Star
8. So On, Nevada
9. Museum Of Flight
10. Mountains Still Asleep


Nothing Is The News〉音樂MV:



戴米安朱利頓官方網站
SONY MUSIC 2014年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