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s Ohia-The Magnolia Electric Co. (2CD)  
俄亥俄之歌 / 木蘭花電子企業 (雙CD十周年復刻紀念盤)

Songs: Ohia / The Magnolia Electric Co. (2CD)

◎ 英年早逝的獨立民謠搖滾天才Jason Molina化身一人樂隊,2003年經典大作十週年復刻紀念盤
◎ 獲選美國多媒體評論網站Metacritic當年度最佳專輯第二十四位,並評為「最貼近Songs: Ohia核心價值的一張突破性代表作品。」,Pitchfork近滿分驚嘆完美程度
◎ 收錄飽含澎湃力量的開場曲〈Farewell Transmission〉、濃厚鄉村氣息的〈The Old Black Hen〉等八首原作重現,外加兩首從未發表過的新曲,CD2收錄9首珍貴Demo原音

編號:SC300
條碼:656605030029

      有人說這股強慾熱切的宣洩力量像是民謠搖滾傳奇大師Neil Young,也有人說隱晦著存在主義的歌詞像是都會民謠詩人Leonard Cohen,也經常有人拿作來與愛搞怪化名出輯的Bonnie Prince Billy相比,但這其實都只是來自Jason Molina的一個本我延伸,猶如他眾多暱稱化名一般,Songs: Ohia和Magnolia Electric Co.都只是其一,也象徵全部,在不停地轉換中讓這世間聽到Jason Molina靈魂中的吶喊,是如此的多愁善感。

      出生於美國中西部俄亥俄州的Jason Molina,陪伴重金屬始祖樂團Black Sabbath的音樂成長,而Molina的音樂之路起源於在重金屬樂團中擔任貝斯手,最後決定以一人樂團實行他的音樂計畫。在使用過不同代號進行Live Show演出之後,最後以Songs: Ohia定案發行作品,1997年開始密集發行各種大小專輯,2002年Songs: Ohia與費城當地藍草樂團的團員合作《Didn't It Rain》,將福音風格融入民謠之中,獲得來自各方樂評樂迷們的極大讚賞,並成功將樂團推向事業高峰。

      Songs: Ohia的Ohia是Molina故鄉俄亥俄州 (Ohio) 的暱稱,植入Molina對家鄉土地的情感記憶,透過不停的創作,Molina將他所有的喜怒哀愁寄託於其中。2003年《The Magnolia Electric Co》的發行,成為Molina音樂生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除請到金牌錄音師Steve Albini協助外,沿用《Didn't It Rain》中參與的樂手,重現美國七零年代的Heartland Rock與民謠搖滾,甚至聽得到來自Black Sabbath音樂金屬感的影響。在這張專輯過後Molina便將樂團名稱改為Magnolia Electric Co.,作為音樂事業的分水嶺,而Molina因長期酗酒反覆進行勒戒治療多次未果,身體健康每況愈下,在2013年三月與世長辭,年僅三十九歲。選在《The Magnolia Electric Co》發行後十年推出雙碟紀念版,除了原本的曲目之外,加收兩首未發表新曲,CD2則是當初Molina創作時的Demo版本,擔就Molina的歌聲加上一把吉他,完整重現最原始純粹的靈感發想。《內無附歌詞》

CD曲目:
CD1
1. Farewell Transmission
2. I've Been Riding With the Ghost
3. Just Be Simple
4. Almost Was Good Enough
5. The Old Black Hen
6. Peoria Lunch Box Blues
7. John Henry Split My Heart
8. Hold On Magnolia
Album Session Outtakes:
9. The Big Game Is Every Night
10. Whip-Poor-Well

CD2 (The Magnolia Electric Co. Demo)
1. Farewell Transmission (Demo)
2. I've Been Riding With The Ghost (Demo)
3. Just Be Simple (Demo)
4. The Old Black Hen (Demo)
5. Peoria Lunch Box Blues (Demo)
6. John Henry Split My Heart (Demo)
7. Hold On Magnolia (Demo)
8. The Big Game Is Every Night (Demo)
9. Whip-Poor-Well (Demo)

Jason Molina官方網站
SONY MUSIC 2014年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