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瘋狂野獸合唱團 / 現在式

Wild Beasts / Present Tense

◎ 英國水星音樂獎提名,英國另類電子搖滾樂團,2014年英倫金榜Top10矚目好評新作
◎ Pitchfork、The Guardian、NME、Q、Uncut及Clash等各方好評推薦
◎ 收錄首支單曲〈Wanderlust〉、〈Sweet Spot〉等另類實驗搖滾佳作

專輯標號:WIGCD279
專輯條碼:887828027927

自2008年首張專輯《飄移的默劇 Limbo, Panto》發行,來自英格蘭Kendal的Wild Beasts就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姿,在怪異乖離的曲調中,以歇斯底里地唱腔詮釋超乎21歲青春年少的成熟與老練,旋律與內涵兼具,也迅速擄獲歐美各大樂評,包含The Guardian、Uncut、Pitchfork、NME等均不吝予以高評讚賞;隔年趁勝發行《兩隻舞獸 Two Dancers》依舊勢不可擋,除獲登各大音樂媒體年度唱片外,更一舉入圍獨立音樂最高殊榮英國水星音樂獎提名,打破樂壇「第二張魔咒」。隨後Wild Beasts步調趨緩,但絲毫不影響他們所打造出擲地有聲的作品。距前作兩年,樂團在北威爾斯灌錄的第三張作品《寫意順暢 Smother》,延續其Indie Rock融合Dream Pop的強烈風格,表現手法益加親民,也在專輯發行後躍登英國專輯榜第17名,獲得商業與藝術上的雙重成功。

樂迷望穿秋水近三年,終於在2014年盼到Wild Beasts的全新矚目專輯《Present Tense》,宛如馬戲團屋頂的七彩封面,反映環境變遷帶給樂團的強烈刺激,彷彿火車之旅載他們走出倫敦的水泥叢林,他們雖以電腦拼湊團員負責的段落,而不像一般樂團直接演奏,卻絲毫不影響新作演出的默契,甚至讓他們感受到空前的團結。主唱Hayden Thorpe更坦言接近三十大關,使他對表達內心情感更加誠實直率,而不再像以往那般裝模作樣,擔心歌詞表達太過甜膩。

首支單曲〈Wanderlust〉一反Wild Beasts大部份氣氛昂揚的作品風格,以低氣壓般的Synth Riff開場,不變的是Hayden怪異卻牽動心弦的美聲式唱腔;語意曖昧的〈Daughters〉述說一段晦暗不明的故事,雷霆萬均的結尾則生動地描繪出主角引發的腥風血雨;終曲〈Palace〉放膽把玩Synth-pop,如詩如幻的電子音韻搭起通往愛情皇宮的秀麗步道,後段加入醉人琴聲頗具80年代大將Gary Numan之風,也讓新作甫發行,再度獲得Pitchfork、The Guardian、NME、Q、Uncut及Clash等各方好評推薦,並空降英國專輯榜Top1,再度展現他們對各種曲風悠遊自若的絕佳能力,令人驚豔不已。

CD曲目《內無附歌詞》


1. Wanderlust
2. Nature Boy
3. Mecca
4. Sweet Spot
5. Daughters
6. Pregnant Pause
7. A Simple Beautiful Truth
8. A Dog's Life
9. Past Perfect
10. New Life
11. Palace

SONY MUSIC 2014年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