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fjan Stevens-Carrie & Lowell  
蘇揚史蒂文/ 凱莉和洛維

Sufjan Stevens / Carrie & Lowell

◎饒富詩意文學素養的延伸實驗概念奇才,睽違五年最新大碟
◎相距5年之久,交出回歸民謠本色的新碟
◎特別獻給過世的母親Carrie,以及工作夥伴繼父Lowell Brams,處處真情流露,充滿愛與感恩的清新作品

 

編號:AKR99CD
條碼:656605609928

    可以任意把玩多樣樂器,足以組成一人樂團的奇才Sufjan Stevens,每回利用鮮明的創作概念以及企圖心,傳遞無比深度和力量。詞意從宗教信仰,探討生離死別,甚至時事與歷史,那些轉換出詩意的文學素養,都是筆下的創作靈感來源。出生密西根州底特律市的Sufjan,從小就無師自通的學會一樣接著一樣樂器。2000年發行處女秀《A Sun Came》,奠下民謠風格基礎。隔年的作品《Enjoy Your Rabbit》,以中國的12生肖為主題,卻把玩起實驗和電子樂種。2003年的《Michigan》,是Sufjan將以美國50州的地名為概念之先發,不過就在《Illinois》問市後,這個計劃暫時打住。2010年的《The Age Of Adz》,讓Sufjan真正嚐到走紅滋味,分別獲選時代、紐約時報、Pitchfork、Exclaim!、MTV、Paste等媒體總年度專輯名單,直接摘下告示牌獨立榜冠軍,甚至穩坐流行榜第7名位置!

  相距5年之久,Sufjan交出回歸民謠本色的新碟《Carrie & Lowell》,特別獻給2012年過世的母親Carrie,以及同樣也是熱愛音樂,和Sufjan聯手打造Asthmatic Kitty唱片公司的繼父Lowell Brams,重新將光景轉移到兒時年代,專輯封面和底面,以及歌詞內頁,呈上母親和Sufjan小時候的珍貴照片。處處真情流露,充滿愛與感恩的清新作品。閉上雙眼,隨著〈Death With Dignity〉第一個音符於耳旁響起,那麼恬淡無壓,抒發對母親無比思念之情,觸及心靈的感動無限蔓延;再從父母回憶錄的〈Carrie & Lowell〉描述,利用溫暖懇切的聲頻,吟唱起一段扣人心弦的故事畫面!

CD曲目:
1. Death With Dignity
2. Should Have Known Better
3. All Of Me Wants All Of You
4. Drawn To The Blood
5. Eugene
6. Fourth Of July
7. The Only Thing
8. Carrie & Lowell
9. John My Beloved
10. No Shade In The Shadow Of The Cross
11. Blue Bucket Of Gold
內附原文歌詞


Moon Duo-Shadow Of The Sun  
雙月樂團 / 光之倒影

Moon Duo / Shadow Of The Sun

◎迷幻太空搖滾獨立樂團Wooden Shjips吉他手Ripley Johnson另闢戰場最新專輯
◎先前已有合作關係與默契,正式啟用加拿大鼓手John Jeffrey成為新隊員
◎芬蘭籍知名DJ LBJ a.k.a. Jonas Verwijnen前來混音,增添更具豐富的節奏感

編號:SBR122CD
條碼:616892251347

漂浮在迷幻氛圍的太空搖滾領域之中,嗅得60年代的濃烈氣息,兼容The Velvet Underground、The Doors、Soft Machine、Guru Guru等前輩們風骨美學的Wooden Shjips,一直在獨立界享有盛名。吉他手Ripley Johnson的野心還不僅於此,協同Sanae Yamada合組Moon Duo,在忙碌的發片計畫中,仍然密集送上《Escape》(2010)、《Mazes》(2011)、《Circles》(2012)…等三張作品。Ripley一方面從Wooden Shjips吸收些許養分,同時在Sanae細膩的編曲安排,具備旋律敏感度,拼湊起一個時空交錯的迷離世界,洋溢其間的動人百變風貌,交會出怦然心動的音樂火花!
  先前已有合作關係與默契,正式啟用加拿大鼓手John Jeffrey,成為Moon Duo的第三新隊員。特別找來芬蘭籍知名DJ LBJ a.k.a. Jonas Verwijnen前來混音,增添更具豐富的節奏感。找回Moon Duo熟悉頻率的〈Wilding〉,敲打出迷幻沉淪的煽動性,吉他的Solo甚是引人入勝;著魔般的吞噬注意力,任憑〈Night Beat〉散播洗腦的旋律;接連一動一靜的〈Zero〉和〈In a Cloud〉驅使,驚豔Moon Duo饒富深度、變幻、悠揚的美麗!

CD曲目:
1.Wilding
2.Night Beat
3.Free The Skull
4.Zero
5.In a Cloud
6.Thieves
7.Slown Down Low
8.Ice
9.Animal
內無附原文歌詞


Ryley Walker-Primrose Green  
萊利沃克 / 綠意盎然

Ryley Walker / Primrose Green

◎芝加哥的清新民謠派才子2015全新力作
◎交付同鄉的迷幻樂團Cave領導核心Cooper Crain再度掌舵
◎從Tim Buckley吸收迷幻民謠的質地,也針對Tim Hardin的藍調/爵士民謠深入探索

編號:DOC101CD
條碼:656605140124

來自芝加哥的清新派民謠才子Ryley Walker,在當地的獨立圈打滾多時,恬淡宜人的旋律,搭配感染力極強的嗓音,很快建立起知名度。最後選擇單打獨鬥的Ryley,經過多張EP洗禮後,2014年發行首張專輯《All Kinds Of You》,從吉他的聲頻中,可以搜尋到John Martyn相似片段,甚至彷彿Tim Buckley心靈合體的釋放Indie Folk迷人佳音!
  再接再厲問市《Primrose Green》,依舊延續前作的風格,置身鄉野的舒適氛圍,一片綠意盎然的景緻浮現眼前。交付同鄉的迷幻樂團Cave領導核心Cooper Crain再度掌舵。雖然從Tim Buckley吸收迷幻民謠的質地,也針對Tim Hardin的藍調/爵士民謠深入探索,但是Ryley更為深沉與外放的性格,解構出自信迷人的風采。打從明朗的〈Primrose Green〉開始,一路體驗夏日情節的〈Summer Dress〉、突顯Acoustic吉他即興橋段的〈On The Banks Of The Old Kishwaukee〉、純粹情感轉動的〈Hide In The Roses〉,品嚐優雅嗓音間的脆弱傷懷與溫柔浪漫!

CD曲目:
1. Primrose Green
2. Summer Dress
3. Same Minds
4. Griffiths Bucks Blues
5. Love Can Be Cruel
6. On The Banks Of The Old Kishwaukee
7. Sweet Satisfaction
8. The High Road
9. All Kinds Of You
10. Hide In The Roses
內無附原文歌詞


Will Butler-Policy  
威爾巴特勒 / 音樂新方針  

Will Butler / Policy

◎獨立搖滾英雄樂團Arcade Fire創作核心,單飛不解散的個人首張大碟
◎Arcade Fire夥伴鼓手Jeremy Gara協助
◎實現無邊界音樂理念,廣為吸收不同領域前輩的精髓與特質,刻劃不可思議的奇情圖像

編號:MRG540CD
條碼:673855054025

加拿大搖滾之光Arcade Fire,至今發行四張作品不僅贏得媒體一致好評讚賞,入選年度專輯名單,更全數入圍葛萊美「最佳另類專輯」大獎肯定,並且以2010年大碟《The Suburbs》抱回「年度專輯」大賞、全英音樂獎「最佳國際專輯」和「最佳國際團體」雙重喝采,成功制霸英美兩大主流市場,為獨立搖滾界完成一次又一次精彩的大逆襲。居於Arcade Fire創作核心,並且身兼多樣樂器彈奏的Will Butler,和加拿大音樂人Owen Pallett合力跨界替電影《雲端情人Her》編寫配樂,成功提名奧斯卡的榮耀!Will趁著《Reflektor》宣傳期告一段落,準備投身單飛不解散的音樂新計劃裡頭。
  個人掌權操控首碟《Policy》,Will企圖拋開Arcade Fire的框架,投效獨立廠牌實現無邊界音樂理念,稱之為「美派音樂」,廣為吸收Violent Femmes、The Breeders、The Modern Lovers、Bob Dylan、Smokey Robinson、The Magnetic Fields、Ghostface Killah等不同領域前輩的精髓與特質,藉由旋律的驅使,讓每位聆聽中腦海浮現對應畫面。請到Arcade Fire鼓手Jeremy Gara協助,進入Jimi Hendrix打造的Electric Lady Studios錄音室錄製大部分歌曲。鄉謠閒適搖擺的〈Take My Side〉,爽朗的令人雀躍起舞,即刻打開聆聽耳界;翻轉電子合成器變化的〈Anna〉,送上鮮明愉悅的Synthpop佳作;令人動容掉淚之〈Finish What I Started〉,迎面而來的低鬱美感無邊擴散;瘋狂爽玩的〈Something's Coming〉,加強Funky節奏和吉他噪音之聲,爵士鋼琴和電子頻率交錯其中,最不可思議的奇情圖像,精彩的讓人大呼過癮!

CD曲目:
1.Take My Side
2.Anna
3.Finish What I Started
4.Son Of God
5.Something's Coming
6.What I Want
7.Sing To Me
8.Witness
內無附原文歌詞

Hostess 新發行彙整
SONY MUSIC 2015年新發行列表
SONY MUSIC 2015年歐陸航線 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