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啟示錄樂團 / 宇宙撞擊
Apocalyptica / Worlds Collide


◎四位受過嚴格古典音樂訓練的學生,用大提琴取代高分貝吉他,揮灑出激昂飆速金屬氣勢的芬蘭樂團
◎相隔兩年的時間,第六張錄音室大碟登上芬蘭Top8+德國Top10+瑞士Top10+奧地利Top13
◎請來享譽日本音樂、戲劇界的布袋寅泰、Slipknot與Stone Sour的靈魂人物Corey Taylor、德國工業樂團Rammstein主唱Til Lindemann、Thrash Metal天團Slayer鼓手Dave Lombardo、Three Days Grace主唱兼吉他手Adam Gontier、義大利歌德搖滾大團Lacuna Coil女主音Cristina Scabbia…等多位搖滾界閃亮巨星助陣發聲


編號:88697-15735-2
條碼:886971573527


       音樂新品種總在跨界混融間取之平衡,實驗翻新的手法也再再的大開樂迷耳界。Apocalypti
ca就是於90年代讓人大吃一驚的新組合,想想學古典大提琴的傢伙,把玩起重金屬樂是啥模樣?!

  1993年來自芬蘭相當著名的西貝流士音樂學院的Eicca Toppinen、Max Lilja、Antero Manninen與Paavo Lotjonen,四位受過嚴格古典音樂訓練的學生,突發奇想的用大提琴取代高分貝吉他,將鞭打金屬大團Metallica/金屬製品的作品另類演繹一番,原本是洋溢著優美柔和的古典樂音,卻在他們四位手中揮灑出激昂飆速的金屬氣勢。1996年推出首張作品《Plays Metallica By Four Cellos》,選擇金屬製品最為暢銷的單曲,讓人訝異於大提琴所釋放出如此高的金屬能量。陸續供出《Inquisition Symphony》、《Cult》、《Reflections》以及《Apocalyptica》等五張暢銷依舊之專輯,雖然團員Max Lilja脫隊,2005年加入Mikko Siren,Apocalyptica以更為熟稔的精準掌握,將那搖滾音符再度譜出迷人的驚嘆號!

  相隔兩年的時間,第六張錄音室大碟《Worlds Collide》終獲問世,登上芬蘭Top8+德國Top10+瑞士Top10+奧地利Top13,請來多位搖滾界閃亮巨星助陣發聲。充滿飆速的”Grace”,邀獲享譽日本音樂、戲劇界的布袋寅泰吉他演奏;在Nu-Metal界立下指標性樂團Slipknot與Stone Sour的靈魂人物Corey Taylor,替順暢動聽的另類搖滾佳作”I'm Not Jesus”,添入難以馴服的氣焰;出產於德國最嗆的工業搖滾樂團,不管主流大廠如何勸哄,堅持用母語發音演唱的Rammstein,其中主唱Til Lindemann以呢喃和徐式之聲調,勾引出令人喘不過氣的硬派金屬律動;與Metallica、Megadeth、Anthrax並列四大Thrash Metal天團的Slayer,狂踩雙踏的鼓手Dave Lombardo,於”Last Hope”裡頭秀出急促野性之狂妄力度;中慢板小品”I Don't Care”,加入龐克/EMO/金屬/Post-Grunge等調性的Three Days Grace主唱兼吉
他手Adam Gontier獻藝;來自義大利歌德搖滾大團Lacuna Coil的美麗女主音Cristina Scabbia,在”S.O.S. (Anything But Love)”拱上唯一陰柔優作。

曲目:
1.Worlds Collide
2.Grace (ft. Tomoyasu Hotei)
3.I'm Not Jesus (ft. Corey Taylor)
4.Ion
5.Helden (ft. Till Lindemann)
6.Stroke
7.Last Hope (ft. Dave Lombardo)
8.I Don't Care (ft. Adam Gontier)
9.Burn
10.S.O.S. (Anything But Love) (ft. Cristina Scabbia)
11.Peace


金屬啟示錄樂團官方網站
SONY BMG 2008 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