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國際足總與Sony Music索尼音樂宣布
夏奇拉Shakira與鮮磨樂團Freshlyground
合唱2010世界盃足球賽全球唯一官方指定主題歌
【聖盃之役(舞動非洲)】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


這首歌將於7月11日本屆世界盃足球賽閉幕典禮上,由夏奇拉與南非鮮磨樂團攜手現場演出


夏奇拉與鮮磨樂團合作

FIFA國際足總與Sony Music索尼音樂今天宣佈,本屆於南非舉行的2010世界盃足球賽全球唯一官方指定主題歌,是由全球知名西洋流行巨星夏奇拉,身兼創作與製作的全新單曲【聖盃之役(舞動非洲)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這首歌將於7月11日在約翰尼斯堡閉幕典禮上,由夏奇拉與南非知名的鮮磨樂團(Freshlyground)攜手現場演出。這場演出所得將挹注於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所推廣的一項慈善活動「2010年20個足球中心」計劃(20 Centers for 2010)。

這首歌結合非洲風哥倫比亞式的編曲與旋律、熱力四射的Soca節奏以及南非吉他。副歌部份則融合了由黃金美聲合唱團(Golden Voices)唱紅的喀麥隆進行曲。

FIFA國際足總總裁約瑟夫布拉特(Joseph S. Blatter)表示「全球期待已久的世界盃足球賽主題歌,跟世界盃足球賽的吉祥物或標誌一樣,是這場世界上最刺激的運動賽事中最重要的一部份。這首歌象徵著非洲節奏與認同,同時也為這場獨一無二的體壇盛會定調。我期盼在賽事期間聽到這首歌,並在閉幕典禮上,觀賞夏奇拉與鮮磨樂團的現場演出。」


聖盃之役(舞動非洲)

主題歌主唱夏奇拉表示「我非常榮幸【聖盃之役(舞動非洲)】成為本屆世界盃足球賽全球唯一官方指定主題歌。世界盃足球賽是全球都熱衷的一項奇蹟,大家不分國家、種族、宗教一起投入這場賽事,一同分享對足球的熱愛。這首歌傳達了這份無比的力量,同時也正是這首歌所要傳達的信念。」

夏奇拉繼續表示「非洲音樂非常具有鼓舞人心的力量,在全球流行文化舞台上更佔有不可忽視的一席之地。能夠藉此機會跟南非最負盛名的鮮磨樂團一起合作,我深感榮幸。」這首主題歌同時並由夏奇拉長期的合作夥伴約翰希爾(John Hill)共同製作。

鮮磨樂團主唱祖拉妮(Zolani Mahola)也表示「我們非常興奮能夠跟夏奇拉合作【聖盃之役(舞動非洲)】這首主題歌,尤其這首歌完全捕捉到本屆南非世界盃足球賽的活力與精神。我們相信這首歌可以激勵全世界的每個人,一同慶祝這場在南非舉辦全球性的體育盛會。」


索尼音樂【聖盃之役-2010世界盃足球賽全球唯一官方指定專輯】

這首主題歌將於4月28日全球首播,並在5月11日當週提供數位下載與網路商店發行之外,也將會收錄在由索尼音樂於5月31日當週全球同步發行的【聖盃之役-2010世界盃足球賽全球唯一官方指定專輯Listen Up! The Official 2010 FIFA World Cup Album™】。針對部份特定的西語區國家,也將發行這首主題歌的西班牙語版。這張專輯的收入將捐給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所推廣的一項慈善活動「2010年20個足球中心計劃」(20 Centres for 2010),此項計畫將建立20個足球展望中心給非洲地區貧困社區,藉此改善當地的教育、公共醫療以及推廣足球運動。


全球教育普及倡議活動計劃1GOAL

另外一項重要議題,是以提升全球教育為目的,由約旦王后瑞妮婭(Rania Al Abdullah)與FIFA國際足總總裁約瑟夫布拉特所推動的「全球教育普及倡議活動計劃1GOAL」,最近並任命夏奇拉為推廣大使,持續為這項計畫發聲,延續今年世界盃足球賽的議題,保障世界上每個孩童接受教育的權利。在全球足壇上所有舉足輕重的頭號人物,以及FIFA國際足總高層共同支持下,夏奇拉將與全球教育普及倡議活動計劃人員一同進行宣傳,促使世界各國領袖編列經費,讓全球多達7千2百萬名失學孩童能夠復學。

夏奇拉表示「藉由『2010年20個足球中心計劃』與『全球教育普及倡議活動計劃』,FIFA國際足總以及合作夥伴,有信心能夠將教育理念傳達給世界各地;多年來,這項議題一直是我所持續關注的重點。」


夏奇拉擔任開幕與閉幕演出嘉賓

夏奇拉除了為世界盃足球賽冠亞軍總決賽現場表演外,她也將是6月10日在南非約翰尼斯堡奧蘭多體育場舉行的2010世界盃足球賽開踢慶典演唱會上,最重要的演出嘉賓。在5月中旬,這首全球唯一官方指定主題歌【聖盃之役(舞動非洲)】音樂錄影帶,將有普通版與3D版進行全球首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