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莉艾莫絲 / 美利堅玩偶兵團
Tori Amos / American Doll Posse

是靈魂也是分身 五個多莉艾莫絲 23首意識創作  
◎八座葛萊美獎提名、五張初登場全美Top 10專輯後,鋼琴精靈以五個自創的女性角色拼貼當代女性真正樣貌2007概念新作
◎從希臘女神中取得角色性格,重新塑造當代女性強悍、脆弱與多層面的性格特質

編號:82876-86140-2
條碼:82876-86140-2(0)

2001年的時候,Tori Amos在「Strange Little Girls」這張專輯裡,特別的選唱Neil Young、Lou Reed、John Lennon & Paul McCartney、Eminem…等12組男性藝人的歌曲,然後以12個女性角色的觀點的詮釋方式貫穿這些歌曲,用男人一貫看待女人,看待自己的方式,挑戰既有的男性觀點,2007年,這位當代樂壇最直言不諱的創作女子將帶來另一張以角色扮演的方式貫穿整張專輯的作品【American Doll Posse】,這回,她在專輯中用5個具有獨特性格特質的人物組合成一個完整女人面貌的唱作方式來透視女人的內心世界。

在經歷過幾個世紀以來飽受父權制度的肢解與切割,女性特質重新取得權力,向來在主題設定與音樂表現上都顯得寬廣的Tori在這張新專輯中透過她自己以及與專輯中的其他4個女性一起創造出一個非常具有說服力的當代女性塑像。Tori表示,在這張專輯的創作過程中,當她的歌曲不斷的從她那台維也納鋼琴品牌Bosendorfer的鋼琴湧現的時候,她覺得這些歌曲之間彷彿在進行著一場競爭,她就任由這些歌曲自行演變,最後,這些歌曲竟然各自發展出不同的歌曲原型與不同的聲音,每一個歌曲原型與歌聲都各自具有獨特性與完整性,後來這些歌曲原型與歌聲逐漸轉變成具有不同樣貌與時尚觸感的角色,每一個角色都極欲述說她在這個父權世界中所扮演的角色,還有她長久以來讓她無法展現真正自我的枷鎖。身為牧師之女的Tori因為非常了解政治與宗教,所以她感受到在這個極右派的基督教時代中,女性被硬生生切分成母親與妓女這兩個角色,這樣的感受,促使她從女性被視為神聖的希臘神話中去為這些極欲破除女性二分法的女性尋找適合的角色的靈感。
 
【American Doll Posse】中的5個女性角色分別是從野獸女神Artemis取得靈感,對於政治大鳴大放的攝影師Isabel,從冥王Pluto之后Persephone取得靈感,飽受情感創傷,卻還抱持著理想主義的Clyde,象徵著集智慧與戰爭技藝於一身的Athena女神的Pip,從專司愛與美的女神Aphrodite身上找到靈感,是專輯中所有人物中情慾感受最強烈的角色Santa,而Tori自己則是扮演一個兼具專司農業與婚姻的女神Demeter與酒神Dionysus的角色。專輯裡,Isabel這個角色在 "Yo George" 這首歌中高分貝向小布希總統嗆聲,然後還高唱反戰聖歌 "Dark Side Of The Sun"。Clyde這個角色則是迷惘的唱著情傷之歌 "Girl Disappearing"、"Roosterspur Bridge"。Pip這個角色一方面帶來勁道十足的 "Teenage Hustling",一方面還跟Santa嘻皮笑臉的合唱 "Body And Soul"。Santa帶來了流暢的流行樂 "Secret Spell",奇怪又美妙的 "You Can Bring Your Dog",復古流行樂 "Programmable Soda"。Tori自己這個角色則是唱了 "Big Wheel"、"Digital Ghost"。

Tori Amos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敞開心胸,傾聽這些被切割的女性角色的心聲,然後試著從這些心聲中找到真正的你自己。

 1. Yo George 
 2. Big Wheel 
 3. Bouncing Off Clouds 
 4. Teenage Hustling 
 5. Digital Ghost 
 6. You Can Bring Your Dog 
 7. Mr. Bad Man 
 8. Fat Slut 
 9. Girl Disappearing 
10. Secret Spell 
11. Devils and Gods 
12. Body and Soul 
13. Father's Son 
14. Programmable Soda 
15. Code Red 
16. Roosterspur Bridge 
17. Beauty of Speed 
18. Almost Rosey 
19. Velvet Revolution 
20. Dark Side of the Sun 
21. Posse Bonus 
22. Smokey Joe 
23. Dragon
  

官網:http://www.toriamos.com/
SONY BMG 2007 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