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san boyle bookcover.jpg 

 全球樂壇絕不錯過傳奇美聲──蘇珊波爾!       7月 9 日發行

“全球第一本真實紀錄蘇珊大嬸勇敢逐夢的星光傳奇!”

英國前首相 布朗
音樂劇大師 安德魯洛依韋伯
影星 休傑克曼、樂團主唱邦喬飛、
黛咪摩兒、艾希頓庫奇
路透社 《時代》雜誌BBC

                  等齊聲讚譽


全球媒體專業推崇

● 對於一個從實境節目得到如此大突破的人,蘇珊波爾的傳奇一直是世上每個人的幻想。一名從蘇格蘭來的中年婦女要通過 YouTube享譽世界是不可能的,但現在蘇珊波爾的首張專輯,打破了大西洋兩岸各項銷售紀錄,這將是每個人更審慎、認真看待這位巨星的時候了。這應該不會太困難,因為這是一個高尚故事的集合;這裡頭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純粹,且是令人瞠目結舌的廣大影響。雖然在只有鋼琴和清唱的安全布局內,我們仍然陶醉於蘇珊波爾令人震驚的聲音,首張專輯一定不會辜負她的歌迷。─路透社


● 蘇珊波爾的初賽影片是一個有趣的成功案例,千萬計的報導在網路上不停傳閱。這還不包括在脫口秀、新聞節目不斷重播的次數,把這些因素算進去,你或許就會明白蘇珊波爾吸引的廣大觀眾將會超越觀看美國超級盃的人數。記住,我們是在討論《英國星光大道》的一景而已,蘇珊波爾的影音片段能這麼成功,是因為它融入了人性、衝突、榮耀和關鍵時刻於一體。──《時代》雜誌


● 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紀錄本身將不只是一個重要時刻?答案是:當它是一個眾人不斷傳頌、紀念的現象時。蘇珊波爾的首張專輯突破亞馬遜網站有史以來的預售紀錄,YouTube強烈的感染力也催生一個四十多歲的蘇格蘭國際巨星。這是她的夢想成真。有人告訴我們,要永遠記住這一刻,蘇珊旋風已經登陸。你只能希望她的成功,必將為蘇珊帶來幸福,而「名聲」這隻巨獸不會吞噬掉她。──《衛報》音樂評論


● 蘇珊波爾的新專輯創造空前預售成績(二○○九年破了各項紀錄),振興低迷許久的專輯票房世界,在(二○○九年)聖誕節時締造單曲和專輯並踞排行榜的雙料紀錄。她專輯裡強調包容的頌歌,點綴了神聖靜謐的夜晚。她的歌聲安靜、顯露清新的語氣,這張專輯的許多其他歌曲使人聯想起福音聖歌。她的真誠,通過眾人的共感,在節日夜晚,閃耀點綴。 ──BBC



內容簡介

我想建議那些仍有夢想的人,絕不放棄。如果我能做到,每個人都能做到!──蘇珊波爾

一名來自蘇格蘭平凡小鎮、毫不起眼的中年大嬸,
在等待多年,歷經各種嘗試和挫折之後,
踏上了《英國星光大道》的舞台,要為自己的歌唱夢想奮力一搏。
在所有人的懷疑目光包圍下,她勇敢地唱出一句「我曾有夢……」
隨即一鳴驚人,之後,世界每個角落都能聽見她。


 蘇珊波爾被稱為網際網路時代影響最全面的歌手,

寫下YouTube三億人次觀賞記錄,
以及亞馬遜創辦14年來全球預購歷史新高。


在這些紀錄以外,蘇珊也向世界證明了一點:任何的障礙都是可以克服的。
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但是只有極少數的人真的會努力實現夢想。
要跨出自己安逸的圈子,把自己暴露在毫不留情的眼光下被檢視,
需要極大的勇氣和膽量,而蘇珊做到了,並且繼續著她的圓夢之旅。
蘇珊波爾的故事,給我們最大的啟示就是平凡的力量與希望。


     本書是全球第一本真實呈現蘇珊大嬸追夢歷程的作品,我們將得以了解她一路以來對於歌唱夢想的堅持與付出。雖然她從小因為封閉的性格與環境,加上又有學習障礙,而不時遭受霸凌歧視,到了中年也仍要面對失業孤單的處境,但她始終不曾放棄每一次機會磨練實力,最後更勇敢地在「專屬於年輕人」的選秀節目中證明了自己。


      書中從蘇珊一炮而紅的經歷往前回溯,一方面道出蘇珊逐夢時遭遇的轉折困難,也呈現她在成名後面對各種正負面評價和反應,要如何繼續踩穩腳步,朝真正的目標邁進——成為一位讓世人永遠記得的歌手。蘇珊面對人生和自我的表現,都是鼓勵我們「有夢就去追」的最佳勵志範本。



精采內文試閱

來自蘇格蘭的單身熟女蘇珊波爾,態度溫和有禮;七個月前原本默默無名卻在一夜之間聲名大噪的她,一出場即風靡全場觀眾。


    蘇珊穿著典雅的黑色大衣,搭配紅色的針織圍巾,如此的打扮已成了她個人註冊商標。蘇珊波爾受歡迎的情景在紐約是前所未見的。她在洛克斐勒中心面對廣大的觀眾群,參加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今日秀》的現場訪談演唱。現場觀眾中有許多歌迷給予蘇珊巨星待遇般的掌聲和歡迎,而且披著同樣的紅色針織圍巾,以表達對蘇珊的支持和鼓勵,同時也讓「蘇波」(樂迷對蘇珊波爾的暱稱)知道,他們是她真正的粉絲。


     雖然蘇珊仍不完全符合專輯動輒銷售數百萬張的巨星形象,但是現在的她,和二○○九年四月在《英國星光大道》選秀節目中初試啼聲即一鳴驚人的模樣,已經很不相同。當初捲曲淩亂的頭髮,如今修剪成優雅的褐色短髮;粗獷的雙眉被修飾得清秀有型,加上精細的臉部化妝,十指鮮紅的蔻丹閃閃發亮。蘇珊的歌唱才華、與日俱增的明星風采,以及廣大粉絲對她的熱情,使她脫胎換骨,成了不一樣的人。


   《今日秀》節目長達三十分鐘的現場直播訪談及演唱,是蘇珊為首張專輯《星光圓夢》進行為期一個月宣傳的重頭戲。如此重要的演出,即使許多經驗老到的唱將都可能感覺緊張,但身為歌壇新秀的蘇珊,卻表現得泰然自若。《今日秀》節目的兩位主持人馬特羅爾和瑪洛蒂絲薇拉,在興奮喝采的廣大觀眾前與蘇珊閒話家常。在很短的時間裡,從一個蘇格蘭小鎮的平凡婦人,到今天擁有這一切,蘇珊對主持人坦白表示:「這是很大的成就。」 她接著說:「這一切都好不真實,好像從來沒發生過似的。在這過程中,我成長了不少,變得比較優雅,也比較女性化了。我不再隨便搖屁股了。」


    針對《今日秀》節目主持人的問題,蘇珊多半簡短回答。當她談到自己時,仍不掩羞澀,但並沒有笨拙講錯話的時候。試想一下蘇珊當時的處境,眼前有眾多熱情的觀眾高舉著寫上她名字的牌子、或是和她相關的標語—像是最典型的「我也曾有夢」(I dreamed a dream too),大體來說,蘇珊的表現四平八穩,甚至可說是冷靜沉著。訪談之後,蘇珊一站到麥克風前,整個人便亮眼起來。當蘇珊唱起〈我曾有夢〉(I Dreamed A Dream),清亮優美的歌聲在觀眾前悠揚升起,響徹紐約的天空。接著她演唱滾石合唱團的名曲〈脫韁野馬〉(Wild Horses),最後以一首〈淚流成河〉(Cry Me A River)作為結束。蘇珊的演唱令觀眾驚嘆感動,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

蘇珊表演的三首歌曲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我曾有夢〉是讓她一夜成名的歌曲,而〈脫韁野馬〉是她首張專輯《星光圓夢》所推出的第一首單曲。有些人揶揄蘇珊的演唱風格和滾石合唱團的曲風很不搭調,但是蘇珊卻把這首歌詮釋得非常好。英國《鏡報》的樂評家馬克納米指出,滾石合唱團的〈脫韁野馬〉唱出了一段即將枯萎的感情;同樣一首歌,蘇珊卻是表達出一股在悲傷受苦中也能絕處逢生的希望,詮釋出「那些受盡嘲笑的社會邊緣人真正的心聲」。


蘇珊代表著美國夢的實現
 

上述這三首歌曲都收錄在她的首張個人專輯———二○○九年十一月發行的《星光圓夢》中。蘇珊表示這張專輯要獻給她二○○七年過世的母親布麗姬特,而這張專輯也正在締造音樂史上的多項紀錄。它已經成為亞馬遜網路書店開始販售CD以來最高預購量的專輯,發行後首週更火速賣出七十多萬張。蘇珊所到之處,都創下前所未有的紀錄。根據尼爾森公司的唱片銷售統計系統自一九九一年起所做的統計,蘇珊的《星光圓夢》已創下女性歌手首張專輯的最高銷售紀錄;而在故鄉英國,這張專輯也賣出四十一萬張,空降排行榜冠軍,成為史上最暢銷的個人首張專輯。蘇珊專輯的預購量甚至超越U2、布魯斯史普林斯汀、酷玩樂團等樂壇重量級人物,她風靡全球的現象可見一斑。


     蘇珊的成名歷程,可說是史無前例。雖說實境節目已經栽培了不少在演藝界闖出一片天的未來之星,但多數都是年輕貌美(就連男生也是個個俊美迷人)。而外貌平庸的蘇珊大嬸,不僅令這些年輕人相形見絀,甚至勝過那些看似更有群眾魅力的樂壇主流歌手,搶走了他們的鋒頭。這位毫不起眼的小婦人,以出類拔萃的美聲觸動了全國觀眾的心弦。蘇珊所到之處,充滿奇蹟,她是個不折不扣的明星。


       這一切確實令人振奮,即使成名後肩負著高度的期望,蘇珊仍不可思議地適應良好。她的首張專輯已經遠超過唱片公司的預期;而無論蘇珊了解與否,她的影響力甚至已經擴及到樂壇傳奇滾石合唱團身上—在蘇珊唱紅了滾石合唱團的〈脫韁野馬〉之後,滾石也隨即再度發行這首老歌。蘇珊似乎有點石成金的本領,這對一位家世背景極為封閉,有著學習障礙的平凡女性而言,著實是了不起的成就。她在訪問中羞赧地表示,這不是她第一次到美國,卻是她生平首度造訪紐約,雖說此次工作行程幾乎滿檔,她還是希望有機會抽空到處逛逛。從生活一成不變的蘇格蘭宅女,搖身成為遊走世界各地的國際旅者,蘇珊在這頭幾個月裡成了名符其實的空中飛人。

洛克斐勒中心的粉絲們,對蘇珊的熱情如野火般燃燒著,不停叫唱著她的名字,鼓掌喝采,安可聲不斷。雖說蘇珊是蘇格蘭人,又是在英國的實境節目中崛起,但美國粉絲如此愛慕蘇珊,是因為她代表著美國夢的實現。在美國這塊自由的土地上,眾多粉絲都相信,每個人只要夠努力打拚,都可以成就自我;而沒有人比蘇珊更努力、更能成就自我。甚至連蘇珊缺乏世界觀的鄉土氣息,都成了她吸引人的特質之一:她不是一般年輕貌美的明日之星,而是讓潛在的才華以最真實、原始的型態,激發、展現出來。蘇珊是一體兩面的,看起來如此平凡謙遜,又無比亮麗出眾。她史無前例的成名故事,比灰姑娘的故事更傳奇、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