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 Varner-Perfectly Imperfect  
愛兒菲娜 / 完美女伶

Elle Varner / Perfectly Imperfect

◎ 全美樂壇繼Janelle Monae後,媲美Chrisette Michele及Jazmine Sullivan混搭爵士/靈魂/節奏藍調之絕讚女聲,2012年首張全創作專輯
◎ 收錄節奏藍調榜/嘻哈榜Top 20、YouTube超過350萬人次雙主打,饒舌新銳J. Cole精彩幫腔之〈Only Wanna Give It to You〉及第二節奏藍調榜/嘻哈榜Top10單曲〈Refill〉
◎ 權威網站AMG祭出四顆半星超高評價,媒體封為「2012年度注目藝人」,全輯完美混織靈魂底蘊、街頭脈動與流行色澤

編號:88697591322
條碼:88697591322(0)

    當今被過度包裝的「流行樂」泛濫,歌手本身對音樂的性格內涵俱不復見。我們難尋真才實料,同時能和當代流行文化世代有其連結的出色歌手,2012年全美樂壇繼Janelle Monae、Chrisette Michele及Jazmine Sullivan後,我們終於等到Elle Varner的出現,而她也無疑是樂迷望穿秋水能傲視同儕的當代節奏藍調瑰寶之一。

    年僅23歲的Elle Varner有著「特異」的音樂童年。父親Jimmy Varner是曾與Kool & The Gang、Will Downing合作的全才樂手,母親Mikelyn Roderick則擔任Barry White樂團和聲,也發行過自己的專輯。Elle從小就在錄音室玩耍長大,歌曲的產出過程早已耳濡目染,音樂知識更是渾然內化。進入音樂學校深造後,創作於她就再也自然不過,凌晨四點昏沉沉醒來錄下夢中的靈感,早已為她日後成熟的創作打下根基;而透過音樂「翻新」的過程,配合她獨特的新舊融合美學,也為我們創造出當代真正的流行作品。她對音樂工業的熟悉、天生的創作才華加上難得的藝人魅力,使Elle在畢業時便脫穎而出,被視為今年最有葛萊美希望的新聲代之光。

    2012年首張專輯《Perfectly Imperfect》,我們終於正式領略Elle Varner的能耐。她一手包辦詞曲創作演唱,請到曾為亞瑟小子、克里斯小子等天王御用班底Pop & Oak參與絕大部份製作,其父Jimmy則主導專輯製作方向和樂器演奏,鐵三角般的陣容不僅確立新舊交融的路線,更統一了全輯的精緻水平。歌曲包覆了時髦的流行感,深究其音樂內涵則曲曲具備深厚音樂傳統,處處可聽到經典嘻哈取樣,如Biz Markie的〈Make the Music with Your Mouth, Biz〉巧妙流暢的成為首支主打單曲〈Only Wanna Give It to You〉中,流連的精彩片段、充滿鄉村風弦樂巧思的〈Refill〉、復古靈魂質地穿梭其間的〈Sound Proof Room〉、情感熟成的〈I Don't Care〉等,其創意多元且豐沛,紮實不矯情。Elle愉悅撩人、收放自如的嗓音,更是她出類拔萃的最佳證明,如此堪稱完美的作品,更多反映出當代「流行」的不完美,Elle讓我們對她有更高的期待,也透過此輯完成她對自己的期許。但當樂音流洩、震撼你全身的那個瞬間,千萬別懷疑:你聽到的即是下一位實力派流行天后之聲!(B-jam)


CD曲目:《內附原文歌詞》
1. Only Wanna Give It to You (Feat. J. Cole)
2. Refill
3. Sound Proof Room
4. I Don't Care
5. Not Tonight
6. Leaf
7. Oh, What a Night
8. Stop The Clock
9. Welcome Home
10. Damn Good Friends
11. So Fly

 

Only Wanna Give It to You〉音樂MV:



愛兒菲娜官方網站
SONY MUSIC 2012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