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暑假強檔科幻動作鉅片 以空戰為概念的搖滾專輯

 

處處巧思的搭配選歌與老將新秀的音樂實力擺脫了原聲帶的窠臼

 

機戰未來電影原聲帶 OST / Stealth  520420.2

 

關於電影

 

2005年暑假強檔科幻動作鉅片機戰未來(stealth),是由限制級戰警一片走紅的動作導演羅柏柯漢 Rob Cohen)執導,喬許盧卡斯 Josh Lucas(綠巨人浩克)、潔西卡貝兒 Jessica Biel(刀鋒戰士3)、金獎影帝傑米福克斯 (Jamie Foxx)主演。故事敘述這3位頂尖的試飛飛行員跟一架最先進的人工智慧無人戰鬥合作執行戰鬥任務。雖然這架簡稱為艾迪的無人駕駛的戰機擁有先進的人工智慧,但是組員仍然抱持著懷疑的態度與之共事。經過第一次任務後,出乎他們的意料之外,艾迪確實是非常犀利的僚機,他們也成功殲滅敵人,完成了使命。但是在飛返航空母艦的途中,艾迪意外遭到閃電擊中,機上的人工智慧電腦功能大增,完全出乎設計人員的預料。他們的下一個任務是前往中國偏遠的省份,對付一名擁有核武的軍閥,但一路上戰機受損的程度日漸加重,開始影響攻擊任務的執行,於是臨時喊停,取消任務,此時已然失控的艾迪戰機,不服從他的命令,執意進行攻擊。如果艾迪這架超先進的戰機完成任務,向坐擁核武的軍閥攻擊,就會觸發一場足以毀滅全世界的核子大戰,因此為阻止這場大浩劫,3位飛行員與艾迪展開一場緊張刺激的空中決鬥。

關於原聲帶

為了升高空戰電影的緊張氛圍,在音樂部分當然也得發揮出亦如捍衛戰士般的氣勢。第一首歌曲由融合Funk / Hip Hop / Metal 樂風的加州搖滾團體  Incubus Make A Move在變奏的放克重型電吉他轟然升空,第二首Admiration則在中板的搖滾曲調中融合些許中東迷幻味道的合成樂頗有新意。由搖滾變色龍  David Bowie與舞曲大將BT合作的 (She Can) Do ThatBT流暢的Techno節奏打理下,配合David Bowie低迷的嗓音頗有舞場混音熱門曲的架勢。去年大受樂評歡迎的英國舞曲搖滾新秀Kasabian亦貢獻一曲新作, L.S.F.將英倫電子搖滾作了正統示範。3組新秀包括The FrayTrading YesterdayAcceptance 等清新搖滾的樂風有著成名在望的無限潛力,還有Glenn Hughes Chad Smith John Frusciante 詮釋的Nights In White Satin 凌厲深厚的老搖滾曲式彷彿是SantanaNazareth的合體最終曲Aqueous Transmission 筆墨難以形容的精妙,  Incubus竟然搞起中國式的遠山飄渺的樂風,那電影裡在中國天空的纏鬥會是如此安詳的畫面頗為好奇。

 

處處巧思的搭配選歌與老將新秀的音樂實力展示讓這張原聲帶擺脫了為人作嫁的窠臼,或許將之視為以空戰為概念的搖滾專輯也頗為貼切吧。
條碼:5099752042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