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雖然訂購這張唱片歷經千辛萬苦,可是最後竟然在瑞典好心同事幫忙下,把貨以DHL快遞到寶島了,結果今天我被告知,或許因為我們大家很努力的推廣〈特別謝謝Firth(firth's own isola) 和所有PTT Brit-Pop版成員〉,星期五我們收單回來,台灣店家的需求竟然大破200張,比我原先訂貨的150張還要多,雖然詳細數字我不知道,可是對一張瑞典文作品,又是沒有擺在國際海外發行的片子來說,這簡直是個「神蹟」。星期五業務同事馬上又和瑞典追加了150張,現在已經有300張躺在倉庫裡,等著明天要出發到全省唱片行了。

最莞爾的是瑞典同事非常不解,他說,可以讓他知道為何一出可以出300張?Kent的瑞典文連他都聽不是很懂,怎麼在台灣會有一群歌迷搶購呢?他還打了個比方說,他不相信任何一張台灣片子進軍瑞典可以出300張。我們會和瑞典同事說,台灣有一群朋友很喜歡Kent,雖然只是一群人,但他們會一直支持Kent下去。

這下我的問題來了,我還是希望出貨之後,這些片子都能銷售成功,否則我真的會辜負瑞典同事的期望,所以,以下這篇來自靜止的哀愁 的轉貼文章,由music543的寫字樓Yeves版提供,希望能夠讓大家同樣也了解聽到Kent音樂的一種特別微妙又絕美的聽覺享受。

異境國度的美 –Kent & Sigur Ros   
  (Article used by kind permission of 靜止的哀愁 ;嚴禁轉貼)


最近批踢踢英搖版大家提到了 KentSigur Ros
沒人要寫……那我就冒著生命危險來寫吧……

Kent,瑞典團,國內代理發行 IsolaHagnesta Hill
有沒有聽過?有!有沒有買過?沒有!這樣的回答會讓想
要評析他們的我似乎有點站不住腳。說正格的我對他們的
音樂沒有印象……

但我只想說,新專輯我買了,最近剛收到,Du & Jag Doden
沒錯,就是這張……
套句直接一點的話來形容,這張新專輯他媽的有夠好聽,有夠
好聽,有夠好聽!!!

提到瑞典,其實往往浮現在我腦海中的是 RoxetteABBA
但當看到大家的討論得知 Kent已經變成瑞典新一代搖滾班
覇,就聽了新專輯後來說,我願意五體投地的表示完全承認!
要評分嗎?我評分一項和大眾口味不合,但私心評分滿分十
分的話,這張我願意給他十分。

聽搖滾樂的時候,對我而言,歌詞是脫離不掉的要素,因為
歌詞是馬上理解創作者心中想法的最快途徑。但對聽不懂歌
詞的團,那就是好好去用心聽他的編曲,聽主唱的嗓音、聽
吉他的音色與彈奏方式、聽節奏組如何搭配。或是用最簡單
的方式來說,聽氣味(請用台語發音,謝謝!)。

Du & Jag Doden收到後整體專輯設計質感滿分、內頁設計滿分、
音樂能量與感動人的力量爆表,我已經很久沒有將一張專輯一直
放在音響中捨不得拿出來了。

英搖是否能復興!?喔……他們是瑞典團而且用瑞典語唱歌,
不重要……重要的是如果現在被捧到天空的一堆團可以作出這
種能量與質感,不只英搖可以復興,搖滾樂即將再度席捲全球!

我不大會形容音樂,文字很貧乏,但如果說過去幾年來我所買
的專輯有讓我後悔的,那真的是不計其數,多到數不完。我也
不能全盤否定一些真的不賴的專輯,要我挑十張,這張必備!!!

我也是從英搖成長過來的一輩,十年過去了,一堆雜誌也開始
作英搖回顧特集了,近幾年只能說有倒退趨勢,瑞典曾經出過
這麼多好團,Kent新專輯如此完美,讓人很好奇這樣一個異境
國度,至少對我們而言很陌生的國度,會有著如何的 Rock Scene……

聽不懂他們唱啥,沒關係!但想體會音樂感動人的神奇力量嗎!?
求求國內唱片公司行行好,這張請用像
殺手樂隊一樣的宣傳方式宣
傳吧!!!

詳細音樂內容我想已經有人介紹過了,那我就不多寫了……瑞典
文我也看沒,我現在也懶得去查原文資料,但現在聽到第六首
Jarnspoken,我和你說,我現在心情不錯,所以單純覺得好聽,
他媽的我現在要是失戀或是功課被當掉,我保證哭到昏天地暗……

冰島,另一個陌生的國度,另一個最近出產了一堆另人驚艷的
好團或是唱作人的國家!兩大代表: 比約克(
Bjork)、席格
若斯(
Sigur Ros)-- 不要打我,我亂翻譯的!

最近他們兩一個為電影原聲帶,一個出正式加入主流大廠後的
新專輯。失望透頂,很該死,對不起了,他們的粉斯請不要扁我……

Bjork這次的電影原聲帶音色還是很漂亮,她歌聲還是很富有特
色,甚至嘗試加入東方音樂的元素,聽一遍束之高閣……和
Medulla相比,這張差太遠……

Sigur Ros新專輯(看來老美真的有心要把他們捧紅)所有賣場
全部看的到,一張9.99元,紙殼 — 但這個紙殼很糟糕,對唱片
龜毛的人如我一般的話會想罵髒話,難拿而且怕刮傷也怕撕到紙
殼。對我而言第一印象扣分,但別忘了!他們是 Sigur Ros!!!
對!!!他們是 Sigur Ros,因為他們是 Sigur Ros,所以構成了
一切一定要有一定要聽的理由!!!

不諱言我很失望,一樣很美,那空間感還是有,還是會有吉他那瞬間
凝聚的驚人能量,還是一樣有……..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就很單純的
比較喜歡前兩張,但我只聽過一遍(現在又回頭繼續聽 Kent了),
所以說話不準確,可能以後再仔細聽聽看吧!

很單純的想法,兩張選一張,請務必選 Kent!!! Sigur Ros……嗯!
多買點水煎包或是好看的小說或是去喝杯奶茶可能會實際一點。

我這樣寫可能會很討打,whatever?沒人想寫那我就下海啦……

相關專輯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firth&article_id=2072589
http://www.wretch.cc/blog/sonybmg&article_id=2998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