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西亞、席琳狄翁雙后稱霸美加排行
艾莉西亞大賣74萬張,席琳東洋群星輪番唱

天后風暴全面來襲!艾莉西亞凱斯連四張專輯空降美國榜冠軍,打平布蘭妮紀錄,創三年九個月來女歌手最暢銷成績!席琳狄翁加拿大鄉親力挺,加國稱后!

艾莉西亞凱斯上週發行第三張錄音專輯《深琴流露As I Am》再創紀錄,在本週剛剛開出的全美告示牌排行榜上以74萬兩千張的驚人銷售空降冠軍,成為艾莉西亞出道後連續第四張空降冠軍專輯〈包括現場演唱專輯『原音重現Unplugged』〉,這是史上繼布蘭妮後又一位可以連發四張專輯全數空降冠軍的女歌手(註)。74萬兩千張的銷售不光打破她個人銷售成績,是今年女歌手最猛銷售,她還超越兩週前老鷹合唱團專輯71萬張銷售,到目前為止也僅次於肯伊威斯特九月發行《畢業特典》專輯93萬張銷售,而艾莉西亞的成績在女歌手方面也是繼2004年二月諾拉瓊絲《回家Feels Like Home》百萬銷售後,三年九個月來女歌手最強銷售,同時也刷新R&B女歌手單週歷史銷售紀錄,還一舉刷新女歌手史上數位銷售紀錄,讓艾莉西亞成為今年歌壇最風光的女歌手!

頂著九座葛萊美獎光環,艾莉西亞凱斯向來慢工出細活製作唱片,《深琴流露》距離上張專輯《琴韻心聲》整整四年才熬出,讓歌迷相當期待,這段日子她雖跨足電影圈演出「五路追殺令」和「豪門褓母日記」,但顯然歌迷並未忘記她,《深琴流露》還沒推出前她就以新歌「無人可比(No One)」早早拿下節奏藍調/靈魂單曲榜五週冠軍,還刷新今年美國電台點播收聽人次紀錄,當選今年美國歌壇的「電台國歌」;而新專輯她還有請同樣在歌壇享有盛名的葛萊美最佳男歌手約翰梅爾〈John Mayer〉合唱「愛的教訓(Lesson Learned)」,才子佳人的合唱震撼歌壇,約翰在錄製歌曲時還在自己部落格寫下合作心情,對艾莉西亞讚不絕口,「我從沒在錄音室和人合作像與艾莉西亞一樣開心,她真的是我們這一代最有本事的女歌手!」

不只受到約翰梅爾激賞,艾莉西亞新專輯一如往常再度獲得傳媒高度好評,紐約時報、時人雜誌、今日美國、滾石雜誌...等全部力挺,不過這位巨星私下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她最近接受娛樂週刊雜誌訪問就表明,自己曾在2006年曾因為一位家人生病讓她產生憂鬱症而陷入低潮,她什麼事都不想做了,自己也不知該怎好,還好她後來拋開一切壓力獨自到埃及放鬆心情,慢慢地找回自己,旅遊後回到美國便重新振作,讓艾莉西亞的人生多了不同體驗。艾莉西亞《深琴流露》專輯加贈DVD收錄三首現場演唱及幕後花絮畫面,台灣將於下周二(27日)發行。

另一位同樣四年沒有發行專輯的席琳狄翁,新專輯《為愛冒險Taking Chances》同樣有不錯成績,在美國拿下第三名,形成與艾莉西亞兩代天后稱霸排行的天后風暴,雖說在美國讓同屬新力博德曼集團的師妹專美於前,不過在祖國加拿大席琳在家鄉父老力挺下,依舊拿下加拿大專輯銷售冠軍,目前已經在全球13個國家奪下前五名的成績;席琳狄翁《為愛冒險》台灣已經發行,首批CD+DVD版還贈送她拉斯維加斯演唱會四首現場演唱歌曲的畫面,讓歌迷可以在12月DVD發行前搶看精彩表演;因為新專輯的發行在日本也掀起席琳熱潮,最近一張名為《真愛冒險》的致敬專輯就找來當紅女歌手伊藤由奈、平原綾香兩位日本新生代小天后分別演唱席琳歌曲「愛無止盡(My Heart Will Go On)」與「祈禱(The Prayer)」,而演唱日劇「一公升眼淚」走紅的人氣男歌手K還挑戰席琳在日本爆紅的日劇「戀人啊」主題曲「To Love You More」,這張由日本歌手合力上陣的致敬專輯今天(23日)發行。至於台灣方面,本週六(24日)下午三點半在東風電視台將會播出席琳狄翁【為愛冒險】電視特輯,請歌迷準時收看。


(註) 男歌手有相同紀錄的是DMX,他曾創下連續五張專輯全數空降排行冠軍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