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ee Cast-Glee The Music Volume 2.jpg

全美年度話題影集  再度開唱!
電視原聲帶 / 歡樂合唱團 第二輯
Glee Cast / Glee: The Music, Volume 2


◎2010金球獎「最佳音樂/喜劇類影集」、演員工會「最佳整體演出」、全美民選獎「最受歡迎新喜劇影集」
◎受蜜雪兒歐巴馬之邀風光入主白宮獻唱;登上全美收視冠軍歐普拉秀
◎翻唱辛蒂露波、戴安娜蘿絲、蒂娜透納、凱莉克萊森、莉莉艾倫、范海倫、《夢幻女郎》等17首代表作品
◎全美專輯榜第三名、iTune數位專輯榜冠軍!娛樂週刊超好評推薦!


編號:88697-61705-2
條碼:88697-61705-2(3)


       Glee現象席捲全球!從歐陸風靡到亞洲,一個「反L手勢」足以讓Glee粉絲尖叫不已!這一部跨種族、膚色、年齡以及性別的音樂劇影集,吸引成千上萬的觀眾,成功的表面不是只有亮眼的收視率,在背後更是喚起成人們對年少時的音樂回億,激發年輕人對音樂的熱血。一部描述名不見經傳的《Glee 歡樂合唱團》,由懷抱夢想的Will老師帶領歌藝參差不齊的學生,跌跌撞撞的尋求演出機會,在這個過程中要面對亦敵亦友的Sue百般阻撓,還要開導各個怪咖學生的瑣碎問題,挑戰不同學校的競爭,最頭痛的竟然是來自妻子的謊言,麻煩事宛如排山倒海的衝向Will老師,正當喘不過氣的同時,Emma的出現和鼓勵,讓Will對Emma似乎醞釀了愛的感覺。《歡樂合唱團 第二輯》曲目上的收錄,承接第一張延續的劇情分成三個橋段,從復古金曲延伸至人道關懷主義,最後以當代流行之選一共17首畫下句點,兩張原聲帶完整呈現影集第一季上半部重要的劇情橋段。

       首先第一首來自蒂娜透納的個人代表作〈Proud Mary〉,巨輪持續的大步前進、不停的轉動,在劇中巧妙成為輪椅男孩Artie的信心之歌,大夥紛紛坐上輪椅的演出巧思獲得滿堂喝采;情歌中的情歌〈Endless Love〉交給戲裡公認最會唱歌的Will老師和Rachel,兩人重新詮釋1981萊諾李奇和戴安娜蘿絲的版本堪稱經典;撫慰人心的催淚曲〈I'll Stand By You〉透過男主角Finn不經修飾的誠摯演唱令人動容;不管是九○年代末期風靡全美學生的校園愛戀單曲〈Crush〉,還是七○年代中期的〈You're Having My Baby〉,濃厚的懷舊時光總是讓樂迷沉醉;大合唱的澎湃福音之歌〈Lean on Me〉,大膽伸出需要幫助的雙手,我們會成為你的倚靠,傳遞四海一家不分彼此的關懷之情;名列滾石雜誌史上最偉大第三歌曲,約翰藍儂心中的理想國度〈Imagine〉,劇情敘述《歡樂合唱團》與聾啞學校的合唱團競爭,在爭執與猜疑的心情下,用手語共同合唱完這首曲子,留給觀眾無聲的自省,但也別忘了要盡情綻放生命的色彩,不畏懼別人的眼光展現自我的〈True Colors〉;劇中的神經質女孩Rachel配上憨厚可愛的大男孩Finn,兩人曖昧不清的關係,猶如英國搞怪女莉莉艾倫的〈Smile〉一樣趣味;自比碧昂絲接班人的Mercedes,充滿爆發式的唱腔勇敢挑戰《Dreamgirls 夢幻女郎》〈And I A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驚艷程度絕不比舞台劇和電影版遜色!曾在第一輯原聲帶中,Rachel以一首翻唱《Wicked 罪惡壞女巫》的〈Defying Gravity〉博得舞台劇業界人士讚美,這次再度翻唱《Funny Girl》一樣讓人拍手叫好!最後一首來自第一季上半結尾,Will和Emma兩人坦然面對彼此的情感,深情的長吻,背景音樂襯上團員重唱葛萊美女將凱莉克萊森〈My Life Would Suck Without You〉,拉下浪漫百分百謝幕。《內無附歌詞》

曲目:
01.Proud Mary (Ike & Tina Turner)
02.Endless Love (Lionel Richie & Diana Ross)
03.I'll Stand By You (The Pretenders)
04.Don't Stand So Close To Me/Young Girl (The Police / Gary Puckett & The Union Gap)
05.Crush (Jennifer Paige)
06.(You're) Having My Baby (Paul Anka & Odia Coates)
07.Lean On Me (Bill Withers)
08.Don't Make Me Over (Dionne Warwick)
09.Imagine (John Lennon)
10.True Colors (Cyndi Lauper)
11.Jump (Van Halen)
12.Smile (Lily Allen)
13.Smile (Charlie Chaplin)
14.And I Am Telling You I Am Not Going (Jennifer Holliday)
15.Don't Rain On My Parade (Barbra Streisand)
16.You Can't Always Get What You Want (The Rolling Stones)
17.My Life Would Suck Without You (Kelly Clarkson)

*()表示原唱,詳細演唱者請參考專輯內頁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