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l Sweatshirt-Doris  
運動衫小霸王 / 柔情朵莉絲

Earl Sweatshirt / Doris

◎ L.A.當紅饒舌組合Odd Future矚目天才,2013年第二張全新好評佳作
◎ 權威音樂網站AMG四星好評、Pitchfork高分力讚、Los Angeles Times滿分激推
◎ 收錄與法蘭克海洋、Odd Future靈魂首腦Tyler, The Creator、白人饒舌奇才麥克米勒等合作單曲


編號:88883751702
條碼:88883751702(7)


      L.A.當紅饒舌組合Odd Future由當年17歲的Tyler, The Creator號召多位多才多藝且大膽無畏的夥伴組成,並快速在地下嘻哈樂壇竄紅,更藉由網路累積來自全世界的歌迷,甚至榮登如Spin、Billboard等主流音樂雜誌封面人物。而來自Odd Future現年19歲、擁有南非血統的Earl Sweatshirt雖非創始團員,但充滿特色的慢速饒舌flow又兼具製作才能,很快在Odd Future中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並吸引實驗Hip Hop名製作人Flying Lotus力邀合作單曲〈Between Friends〉。2010年發行Complex雜誌年度專輯排名第24的免費下載處女作《Earl》,幕後操刀的Tyler, The Creator更有不可抹滅的功勞。就在Earl Sweatshirt事業如日中天之際,卻因不斷闖禍被母親送往薩摩亞管訓,2012年回到美國之後,各方面的明顯成長也自然讓第二張專輯備受注目。

      《Doris》延續前作的暗沉朦朧,Earl Sweatshirt化名的randomblackdude操刀包含專輯主打作〈Hive〉與〈Chum〉等7首作品,大秀文武雙全的硬底子。開頭曲〈Pre〉緩慢的速度加上陰沉的合成器再佐以鬼魅般的饒舌,踢SpaceGhostPurrp館的意味濃厚;Pharrell製作的〈Burgundy〉彷彿黑暗中的一道曙光,與Tyler, The Creator負責的〈Sasquatch〉與〈Whoa〉形成強烈對比;〈20 Wave Caps〉的organ更添沉重,由Flying Lotus欽點的製作人Samiyam加入合成器,深具特色。節奏明亮的〈Sunday〉,請到Odd Future近年聲勢看漲的Frank Ocean聯手,前後半段的不同感受,展現其製作的精進功力。〈Hive〉的簡約及黑暗性格,則頗有Tyler, The Creator的氣質,經過處理的西藏僧侶誦經聲更添詭異。〈Chum〉的冷調爵士鋼琴令人不寒而慄,後半段的部落鼓擊傳承了Flying Lotus般的風格。純音樂作品〈523〉的扭曲鼓聲配上阪本龍一式的電影配樂音色與旋律,別有一番風味。19歲擠身富比世雜誌年輕富豪的Mac Miller獻聲的〈Guild〉似有若如的節奏與低鳴的bass交雜真是有點折騰人;RZA參與的〈Molasses〉很武當派,連同西部風格濃烈的〈Hoarse〉、氣氛懸疑的〈Centurion〉與充滿靈魂人聲的柔和作品〈Knight〉都為Earl Sweatshirt的第二張大碟增添多元口味。

      Earl Sweatshirt毫不迎合主流市場,堅持做自己的態度,成為當今樂壇特異難得的饒舌新銳。出道至今增進的製作功力超乎想像,同時也完整呈現在《Doris》中,權威音樂網站AMG的4顆星與Pitchfork高達8.3分的超高評價,也賦予這位年僅19歲的饒舌小霸王Earl Sweatshirt作為饒舌新星的優質潛力。《內附原文歌詞》


CD曲目:

1. Pre
2. Burgundy
3. 20 Wave Caps
4. Sunday (Feat. Frank Ocean)
5. Hive (Feat. Vince Staples & Casey Veggies)
6. Chum
7. Sasquatch (Feat. Tyler, The Creator)
8. Centurion (Feat. Vince Staples)
9. 523
10. Uncle Al
11. Guild (Feat. Mac Miller)
12. Molasses
13. Whoa (Feat. Tyler, The Creator)
14. Hoarse (Feat. Frank Ocean)
15. Knight


Whoa〉(Feat. Tyler, The Creator) 音樂MV:




運動衫小霸王官方網站
SONY MUSIC 2013年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