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ngelo-Black Messiah 1500  
狄安吉羅 / 黑潮救世主

D'Angelo and The Vanguard / Black Messiah

◎Neo-Soul潮派頭號先鋒無預警發行神隱14年後全新經典
◎空降美國流行榜第5名+節奏藍調/嘻哈榜季軍
◎贏得AllMusic(4.5/5)+Mojo(4/5)+NME(9/10)+Spin(9/10)+Pitchfork(9.4/10)+滾石雜誌(4.5/5)+洛杉磯時報和Slant雜誌滿分推崇

★滾石雜誌:「實驗性強的靈魂樂經典」
★芝加哥論壇報:「探索未經修飾的放克聲響,沉重的題材並沒有過度鋪張」
★NME:「2014年的最棒專輯之一,精雕細琢其豐富音樂性,端呈一張經得起考驗的作品」
★紐約時報:「展現D'Angelo對音樂的卓越鑑賞力」
★英國衛報:「概念上凝聚Marvin Gaye的1971年經典專輯What's Going On」

 

編號:88875056552
條碼:888750565525

  神隱14年,終告出關!建構在R&B/Soul的基礎中,調勻大量Jazz配方,甚至沾染街頭Hip-Hop/Rap風格,同時不忘Rock給予的深厚影響,於90年代中期掀起Neo-Soul潮派的頭號先鋒D'Angelo,就在樂迷望眼欲穿的苦苦等候下,毫無預警的發片,替樂壇投下一枚震撼彈!本名Michael Eugene Archer的D'Angelo,從小就被發掘出音樂的傲人天賦,3歲就會彈鋼琴,18歲早已練就一手創作、多樣樂器彈奏技能,從出生地維吉尼亞州里奇蒙市,隻身前往紐約尋求歌星夢。雖然是嘻哈組合I.D.U.成員,但是替團體錄下Demo帶,卻受到EMI唱片公司情有獨鍾的喜愛,單簽D'Angelo於旗下。1995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Brown Sugar》,一口氣提名4座葛萊美獎,全球超過200萬銷售量,停留告示牌流行榜中長達65週之久,贏得NME(9/10)+Spin(8/10)+滾石雜誌(4/5)的近滿分高評,入席Mojo雜誌「90年代經典錄音」。耗時近5年問市《Voodoo》,抱走葛萊美「最佳節奏藍調專輯」,選進滾石雜誌「史上500張經典專輯」、Pitchfork網站「2000年代最佳專輯」、Spin雜誌「過去20年來頂尖百大專輯」名單,Q雜誌「死前必看的50組藝人演出」之一,還是今日美國+Pitchfork+AllMusic滿分推崇。美國重量級的樂評家Robert Christgau,賦予D'Angelo「節奏藍調救世主」的美譽!

  2000年代的D'Angelo,從人間神隱,就連家人也一度連絡不上,拒絕節目受訪或是公開巡演,少之又少的和其他藝人合作歌曲,只有零星未完成的Demo發表於個人網站。其實,早在2002年已著手動工新碟,想要掌控所有樂器演奏,企圖營造如同Parliament/Funkadelic遇上The Beatles以及Prince的風格,並且散發Jimi Hendrix的能量。但是,求好心切的D'Angelo,卻陷入苦痛的瓶頸階段,加上好友自殺噩耗,靠著藥物與酒精麻痺自己,還因攜帶毒品被逮,身材完全走樣,女友也離他而去。就在2009年換了新經紀人Lindsay Guion,協助D'Angelo走出陰霾,可以面對人群再展笑容。進入偶像Jimi Hendrix打造的Electric Lady Studios錄音室錄製部分歌曲,送上全新大碟《Black Messiah》,空降美國流行榜第5名+節奏藍調/嘻哈榜季軍。專輯名稱並非表態自己將用音樂征服全世界,而是替人民發聲,每個人都可以當領導者,都有為自己爭取尊嚴和權利的本能,希望少一些動亂和戰爭,多一些安寧與祥和。佛朗明哥吉他+弦樂+爵士靈魂律動的〈Really Love〉、扭曲聲響+放客倒灌〈1000 Deaths〉、延續〈Brown Sugar〉精彩度的〈Sugah Daddy〉,D'Angelo以其折衷音樂思維,替當代靈魂脈絡尋求藝術價值,共存著雋永與優美!

曲目:
1.Ain't That Easy
2.1000 Deaths
3.The Charade
4.Sugah Daddy
5.Really Love
6.Back To The Future (Part I)
7.Till It's Done (Tutu)
8.Prayer
9.Betray My Heart
10.The Door
11.Back To The Future (Part II)
12.Another Life
內無附原文歌詞

◎首支主打〈Really Love〉線上試聽


SONY MUSIC 2015年新發行列表
SONY MUSIC 2015年歐陸航線 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