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戴拉之星 / 魅影協奏曲
Stellastarr*/Harmonies for the Haunted

★NME 讚譽:「幾乎所有元素都絕對完美的夢幻組合,一個聰明、有想像力、又能寫好歌的樂團」
★融合車庫與龐克搖滾同時呼應英倫新浪潮電子流行樂新生樂團
★神似Coldplay以及The Cure,投射出染上鄉愁的人們所形成的集體意識

編號:82876-71612-2
條碼:82876-71612-2(8)


千禧以降,搖滾復古風潮如野火燎原,竄燒全球,一發不可收拾。而此風潮又以紐約倫敦兩地最為興盛,臨摹對象則遍及 1960 ~ 1980 年代所有類型涵蓋 Punk、Funk、New Wave、Electro-Pop 的樂團 ~ 享盛名者如Velvet Underground、 Joy Division、New Order、Talking Heads、The Cure、Depeche Mode 等耆宿,皆成為廟壇神祇,受人景仰。從音樂風格到穿著打扮,新生代樂團們藉由對於搖滾歷史的檢視反芻,做到血脈承襲與創新。在這個潮流變化快過季節遞嬗的年代,所呈現出無論商業娛樂以及次文化現象的闡述,都有其十分珍貴的價值。而論及紐約一地對於此風潮所顯現的回應,除了眾所週知的 The Strokes、Interpol、The Rapture 之外,就屬這組出身於 Pratt Institute of the Arts 的學生所組成的 Stellastarr* 最讓人深刻。

Stellastarr* 2000 年 3 月成軍於紐約,成員分別為 Shawn Christensen ( vcl / gtr )、Amanda Tannen ( bs )、Arthur Kremer ( dr ),以及 Michael Jurin ( gtr ) 四人。前三者在 90 年代末期剛進入 Pratt Institute of the Arts 時,就曾以“Ghistor”之名,組了一個玩票性質的樂團來呼應他們對於藝術表演的熱忱。雖說初生之犢難免在演奏技巧上顯得生澀彆扭,卻未能掩蓋他們的舞台表演所擁有緊抓住聽眾視線與情緒的張力。其後三人自Pratt 畢業,Ghistor 亦解散多時。三位好友因緬懷當年組團時的美妙滋味,遂再度聚首,並且找來“Charlotte's Funeral”之吉他手 Michael Jurin,以Stellastarr* 之名重新出發,並順時搭上了這波搖滾復古熱潮!

縱觀 Stellastar* 於音樂上所呈現的風格,無疑受到美國 90 另類風潮擁躉如 Pixies、Belly、Breeders,以及英國後龐克 / 新浪潮樂團如 The Cure、New Order 等樂團的影響。他們於2003年發表的首張同名專輯就呈現出混合車庫與龐克搖滾的粗糙猛烈,但同時呼應英倫新浪潮 / 電子流行樂世代所呈現的跳舞旋律特質。而今天,在 Interpol 與 The Strokes 等同儕分別跨過門檻發行了他們的第二與第三張專輯之後,我們終於等到了 Stellastarr* 發行他們的最新專輯《Harmonies For The Haunted》。誠如權威音樂網站 All Music Guide 所言,Stellastarr* 所投射出的是所有對 80 / 90 次文化事物染上鄉愁的人們所形成的集體意識,每個音符都要叫人模糊時空的界線!例如開場曲“Loast in Time”錚琮的吉他旋律,乍聽會讓人以為 Coldplay 在翻玩 The Cure 的“Pictures of You”。Shawn Christensen 的 Vocal 介於 Paul Bank 的低沉厚實與 Robert Smiths 的呢喃善感,詮釋出 Stellastarr* 特有的味道。加上第二張專輯無論編曲或是錄音上都有與首張專輯不盡相同的發想與手法,並且在錄音技術上有了長足之進步,顯現出 Stellastarr* 奮力走出前輩陰影所得到的成果,更是所有搖滾樂迷理解新世代復古風潮時絕對不能遺漏的優秀作品!

1.Island Lost At Sea*
2.Stay Entertained
3.Love And Longing
4.When I Disappear
5.On My Own 6.Born In A Fleamarket
7.Sweet Troubled Soul
8.The Driver
9.Damn This Foolish Heart
10.Lost In Time


史黛拉之星網站
http://www.stellastar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