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橘子樂團/放馬過來
Stone Sour/Come What(ever) May

◎Nu-Metal暴戾猛團Slipknot分支樂團睽違四年第二張震撼力作
◎兼具搖滾火力與動人旋律的優質金屬大碟,初登場首週即強勢入主美國流行專輯榜No.4
◎首發強打〈Through Glass〉空降美國主流搖滾榜冠軍,並蟬聯七週冠軍!

編號:RR8073.2
條碼:016861807320

        喜愛新世代Nu-Metal暢快過癮的重擊猛拍轟炸,將代表第一名團Slipknot視為供奉偶像,在各各團員頭帶噁爛面具造型出現之餘,相信每位樂迷都相當好奇面具下的相貌為何,就在各隊員紛紛與其他好友展開分支樂團演出計畫,其中最受矚目也是最能飆唱出怒派金屬那份撼動人心腔調之主唱Corey Taylor所成立的Stone Sour,不僅一睹卸下面具後的帥氣外型,更大為吃驚的展現內斂深情之抒緩面,同時開拓新式金屬以及Slipknot更為寬廣多元的音樂層面,抒發內心深沉黑暗面以及釋放情緒的高分貝吶喊。

       早在Slipknot走紅前Stone Sour就已成型,擔任主唱的Corey以及鼓手Joel Ekman於1992年因為音樂理念的一拍即合而相約組團,接著Shawn Economaki入隊擔任貝斯手一職。初成立的Stone Sour在缺少吉他手的情況下,與多位優秀吉他手作短暫合作演出,直到1995年James Root加入,讓樂團奠立明確的音樂方向,Stone Sour終於羽化成型有了完整陣容。1997年Corey以及James前後加入Slipknot,Shawn則擔任現場演出的舞台監督。2000年和吉他手Josh Rand寫曲下,重新拉回以前夥伴,決定再次組織起Stone Sour,團名也曾盤旋在Project X、SuperEgo、Closure之中,最後以Stone Sour出發。成軍相隔十年後於2002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突破金唱片紀錄,單曲〈Bother〉更是完全扭轉Corey在Slipknot的演唱形象,大受樂迷喜愛登上全美主流搖滾榜亞軍位置。

        睽違四年之久Stone Sour帶來第二張專輯《Come What(ever) May》回到搖滾舞台,空降全美流行專輯榜Top4位置,請來另類搖滾界頂尖製作新銳Nick Raskulinecz(Foo Fighters、System Of A Down、Velvet Revolver)全權掌控,此次則換上開創Nu-Metal新視野的Soulfly原始鼓手Roy Mayorga入替。動聽度不輸〈Bother〉的首支抒情搖滾佳作〈Through Glass〉,一口氣霸佔美國主流搖滾榜冠軍長達七週之久,吉他溫和播奏搭配Corey感染力十足的演唱方式,架構出如Nickelback、Creed、Matchbox 20般Post-Grunge調性;第二波攻勢〈30/30-150〉火力全開飆出強勢搖滾勁道,為無情的戰爭以及美國政府錯誤決策吶喊出最深沉之憤怒;仍以中慢板曲調引出第三支主打〈Sillyworld〉,對於現今自由、愛與和平已漸漸消逝殆盡,換來只是無謂的口號而深感無奈與不滿;高漲激情延展至〈Reborn〉,引爆在Corey崩潰邊緣的Nu-Metal式唱腔之中;若你覺得還轟炸的不夠徹底,試試過癮十足的〈1st Person〉;以親柔琴韻引出的末曲〈Zzzyzx Rd.〉,是首美到不行的極品,漸漸加入樂器襯入後,中段吉他SOLO甚是感動萬分,激昂的編曲排序讓你聽畢後仍盤旋在那感動情緒當中。

1.30/30-150 
2.Come What(ever) May 
3.Hell & Consequences 
4.sillyworld
5.Made Of Scars
6.Reborn 
7.Your God
8.Through Glass
9.Socio
10.1st Person
11.Cardiff
12.Zzyzx Rd.
 

官網
2006 SONY BMG 新發行列表


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電影蜘蛛人1的主題曲*Bother*?那滄桑的嗓音來詮釋蜘蛛人必須犧牲自我來成就英雄定義的矛盾心情下再貼切不過,也讓人很難相信這首歌正是Nu-Metal暴戾猛團Slipknot主唱Corey所演唱的.而Stone Sour也正是Corey跟吉他手James在加入Slipknot前組成的樂團.

來自愛荷華州的Corey在1992年時與好友Joel Ekman(鼓手)因為音樂理念相同進而邀約組團,在徵招了貝斯手Shawn Economaki吉他手Josh Rand後開始了巡迴演出.卻一直苦無主奏吉他手適合人選,直至95年身材高大的James加入後正式接下了其職位空缺.也讓樂團開始了明確的音樂走向.可惜事與願違,Stone Sour在辛苦爭取表演機會下卻一直無法出頭天.97年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Corey與James加入了當時發行過一張實驗性濃厚EP且在地下金屬界相當盛名的樂團Slipknot後鹹魚大翻身.不但成為金屬名廠ROADRUNNER旗下名氣最響亮的樂團.也成功塑造出Nu-Metal天王的名號(雖然他們曾表示過不願意被稱為Nu-Metal樂團)!推出過的三張專輯都被新派金屬信徒拿來膜拜.不忘本的Corey跟James在Slipknot發行第二張專輯之後的空檔受Josh之邀重回Stone Sour並於2002年推出成軍十年以來首張正式同名專輯.雖然是完全不同於Slipknot的死硬派風格,但歌迷的支持以及優異的銷售成績讓專輯突破金唱片之紀錄.

睽違四年之久Stone Sour換上新任鼓手Roy Mayorga(Soulfly)帶著第二張專輯再度震撼搖滾樂壇!專輯首週空降全美告示牌流行榜Top 4!開場曲*30/30-150*火力全開左批美國政府軟弱無能右砍戰爭殘酷無情;充滿Creed,Puddle of Mudd等Post-Grunge團之調性首發單曲*Through Glass*一推出隨即霸占主流搖滾榜冠軍長達七週之久!中板曲調*Sillyworld*敘述對於愛與和平已漸漸消失在現實生活中,換之而來的只是空洞虛無的口號深感無奈;鋼琴伴奏帶出的專輯結尾* Zzzyzx Rd.*絕對是Corey歌唱生涯以來最充滿感情最溫柔的詮釋曲.整張專輯除了舊有的火爆搖滾力道卻增添了動人的旋律,絕對是張上成的搖滾專輯.之前一窩蜂不長進,整天只會嘻嘻哈哈的Rap-Metal團目前瀕臨絕種的情況下看來,Stone Sour必定會一路堅守金屬的本分繼續走下去的!

◎感謝永和玫瑰門市西洋採購 Vader (小米酒) 提供文字
METAL EDGE 網路進口唱片專賣 熱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