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洲成軍12載 榮獲2007全英音樂獎傑出貢獻獎
不接受羅比道歉 奉勸麥卡尼別再離婚
網路預購發威 博客來拿第一
19號The Wall舉辦傳記電影派對

 
【綠洲成軍12載 榮獲2007全英音樂獎傑出貢獻獎】

「英式搖滾救世主」回來了!自1994年成軍至今12年,幾乎每張專輯都得獎連連的綠洲今年第四次獲得Q音樂雜誌選為「全球最偉大樂團」,同時也是史上最多次獲得此獎的團體。另外,他們也榮獲明年度的全英音樂獎傑出貢獻獎,預定在明年2月於倫敦紀念堂接受頒獎,之前拿過這座獎項的都是樂壇赫赫有名的大人物:披頭四、史汀、U2、大衛鮑伊等人。創下無數輝煌紀錄的綠洲合唱團下週二即將發行首張精選輯,先前被媒體問到如何選出精選輯中的歌,靈魂人物Noel Gallagher不改賤嘴本色,大剌剌的回答:「這可不是一張普通的熱門暢銷單曲精選,我認為要做這樣的精選輯未免太過簡單,我們這次的作法是選擇自己最喜歡的綠洲歌曲做為選曲標準」,實際上,自從1960年代以來就沒有團體會這麼用心在上面的B-Side單曲中選擇最愛的作品,這次他們的做法對樂壇來說不但是一種回歸、也是一種創新跟突破,還讓向來標準嚴苛的英國樂評也轉性對於這張專輯表現出高度的期望。精選輯下週二(21號)在台發行。

 
【不接受羅比道歉 奉勸麥卡尼別再離婚】

綠洲團員中的The Gallagher兄弟號稱「英國樂團史上最惡男孩」並非空穴來風 ,在發行精選輯前夕,Noel與Liam Gallagher兩兄弟保持一慣作風─ 罵人毫不留情。最近兄弟兩人的宿敵羅比威廉斯因為新專輯中收錄一首隱藏曲目,很明顯就是攻擊仇人The Gallagher兄弟的歌。後來綠洲的辦公室收到一封來自羅比威廉斯的道歉信,羅比在信中寫著:「我深感抱歉,我真的不知道這首歌為什麼被收在專輯當中,我發誓我真的不知情。在我寫好這首歌之後我就存在我自己的電腦中,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會有其他人拿到這首歌的音檔。」努力的對寫歌事件做解釋卻得到The Gallagher兄弟輕蔑的回應:「他最好是不知道!我們絕對不會原諒他,羅比實在是一個無聊男子」。

雖然把羅比罵到臭頭,但對自己的偶像─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可尼卻表現出無比的關切。Noel 月初對自己保羅麥卡尼決定離婚的消息作出評論:「我想我可以體會保羅的心情。離婚已經很煩了,再加上對方是當初自己心愛的人,如今卻變成雌牙咧嘴的惡魔,那種心靈上的煎熬沒有離過婚的人真是不明白啊」。他還跟保羅喊話:「已經有過這種恐怖的經驗就千萬別再走回頭路」,傲慢的Noel只有面對偶像才顯得平易近人些。

【博客來銷售榜拿第一 19號The Wall辦自傳電影派對】

下週二才要發行的綠洲精選輯,如今在博客來網站辦理的預購已經讓專輯銷量飆到銷售榜第一名。為了慶祝精選輯發行,唱片公司特地跟博客來合作一場絕無僅有的首部自傳電影【Lord Don’t Slow Me Down 天之驕子】首映派對,許多「綠迷」早在網路上各個家族及討論區串連,準備19號要一起去The Wall「挺綠」。專輯「搖滾盛世 冠軍精選」(Stop The Clocks)下週二發行。


【附錄資料】

※英國五十年來最賣座專輯(來源:The Official UK Charts Company):
第一名:皇后樂團精選輯(540萬張)
第二名:披頭四-寂寞芳心俱樂部(480萬張)
第三名:綠洲合唱團-晨光榮耀(單張銷售430萬張)

※綠洲成績:

1.連續六張專輯英國金榜奪冠
2.八首英國金榜冠軍曲
3.金氏世界紀錄—英國十年來最強排行成績藝人
4.四度膺選Q雜誌「全球最偉大樂團」(史上得過最多次樂團)
5.2007全英音樂獎傑出貢獻獎得主(先前獲頒此獎者有:披頭四/大衛鮑伊/U2/史汀/舞韻合唱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