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帝夫范 / 音調論學 (2CD)
Steve Vai / Sound Theories
          
◎經過Frank Zappa、Whitesnake、David Lee Roth等團隊演奏洗禮,身經百戰的已臻「琴人合一」境界之吉他大師
◎曾風光抱走葛萊美「最佳搖滾演奏」以及「最佳流行演奏專輯」兩項大獎
◎2004-2005年間就以完成之概念特輯,協同荷蘭皇家交響樂團首度合作現場收音,再展Steve現場飆奏實力的全新雙碟
 
編號:88697-01421-2
條碼:88697-01421-2(0)

       共獲14次葛萊美獎提名,全球專輯銷售超過一千萬張,稱作90年代吉他英雄的Joe Satriani最得意門徒Steve Vai,經過Frank Zappa、Whitesnake、David Lee Roth等團隊演奏洗禮,身經百戰的已臻「琴人合一」境界。1990年發行的『Passion And Warfare』,獲得【Guitar World Magazine】百大不可獲缺經典專輯第六名,紮實的底子,技術嫻熟但不過分誇張的恰如其分展現琴藝上高超之造詣,來過台灣表演之經驗,不僅留下令人動容的屏息演出,更運用吉他語言跟台下樂迷做精彩對話。分別於1993和2001年抱走葛萊美「最佳搖滾演奏」以及「最佳流行演奏專輯《No Substitutions:Live In Osaka》」兩項大獎。

       出生於紐約長島的Steve Vai,看到Led Zeppelin現場演出,讓他對於吉他演奏充滿著無限憧憬,與生俱來的天賦使得Steve吉他學習過程之快速,不斷令身旁的老師讚嘆不已。擁有柏克萊音樂學院之學歷,加入Frank Zappa固定班底後,除了錄製出第一張專輯,更增強自身寫譜功力。1984年加入Alcatrazz取代離團的Yngwie Malmsteen,自此Steve受到David Lee Roth's Band、Whitesnake等堅強樂團磨練,吉他彈奏功力更上層樓,也參與改編藍調音樂大師Robert Johnson短暫且傳奇的一生電影「Crossroads」客串演出。1990年發行《Passion and Warfare》專輯,正式開啟屬於個人的音樂事業。然而由Joe與Steve師徒兩人領軍為首,令全球吉他迷所膜拜的世紀經典連訣演出G3實況,一直都是搖滾界最受迴響且津津樂道的年度音樂盛會。

       這張再展Steve現場飆奏實力的全新雙碟《Sound Theories Vol. I &.II》,早在2004-2005年間就以完成之概念特輯,收錄協同荷蘭皇家交響樂團首度合作現場收音。CD1的部份精采回顧〈The Attitude Song〉、〈For the Love of God〉、〈Gentle Ways〉、〈Salamanders in the Sun〉等經典,演奏過程中雖然Steve沒有說太多話,但是他那獨特的吉他語言,就已在頻頻跟台下樂迷問候與互動。時而狂囂猛爆、時而溫柔感人,加上管弦樂氣勢磅礡襯入,不斷激起聆聽者內心高漲情緒,閉上雙眼,隨著神乎其技的吉他彈弦,馬上腦海浮出篇篇壯麗畫面。CD2的部份則較為個人實驗色彩,你可清晰聽到Steve嘗試利用各種管弦樂所製造出的效果,一一釋出最不可思議的搭腔音符,猶如一齣音樂舞台劇般,蘊藏無限出乎意料的驚喜橋段,超越搖滾樂的界線,翻新妝點古典與現代的極致完美融合之演出。


CD1
1. Kill The Guy With The Ball 
2. God Eaters 
3. Murder 
4. Murder 
5. Gentle Ways 
6. Answers 
7. I'm Becoming 
8. Salamanders In The Sun 
9. Liberty 
10. Attitude Song 
11. For The Love Of God 

CD2
1. Shadows And... 
2. Sparks 
3. Frangelica  Pt.1
4. Frangelica  Pt.2
5. Helios And Vesta 
6. Bledsoe Bl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