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里歐娜雙喜臨門    制霸美國專輯、單曲冠軍
天后激戰再奪冠    美國拜倒驚創九大紀錄


「英國星光美聲新天后」里歐娜〈Leona Lewis〉紀錄唱不停,冠軍拿到手軟!三週前她才以單曲「蔓延的愛〈Bleeding Love〉」創下21年來首位英國女歌手稱霸美國冠軍等多項紀錄,本週告示牌雜誌〈Billboard〉剛剛公佈的全美專輯榜上,里歐娜的首張專輯《心靈深處 Spirit》又空降專輯榜冠軍,成為史上第一位發行首張專輯就空降全美冠軍的英國歌手!而在專輯開榜同時還有更戲劇化的戲碼上演,「蔓延的愛」三週前讓里歐娜拿下單曲榜冠軍,隔週就讓位前輩瑪麗亞凱莉,想不到本週里歐娜再次暴氣,大變排行回「瑪」槍回鍋戲法,重新奪回單曲冠軍寶座,不僅在近來瑪麗亞凱莉、瑪丹娜雙后爭霸下脫穎而出,一位新進歌手、又是英國女歌手能夠首度發片同時制霸美國專輯、單曲冠軍,雙喜臨門的紀錄讓里歐娜初登場風光不已!
里歐娜的星光征服全球,就連最難征戰的美國市場也拜倒在她的美聲下,這位來自2006年英國「X-Factor」歌唱選秀比賽的冠軍歌手從英國到美國接連寫下歷史紀錄成就選秀比賽史最輝煌的一頁。首週總共賣出20萬五千張的《心靈深處》在剛剛開榜的全美專輯榜奪下冠軍,除了成為史上第一位英國歌手(也是英國女歌手)以首張專輯空降冠軍的紀錄外,根據告示牌雜誌報導,她也是22年來繼英國女歌手莎黛〈Sade〉1986年以第二張專輯《Promise》摘下美國榜后冠後,首位獲此殊榮女歌手;本週成績還寫下新人專輯首週最暢銷數位銷售紀錄,也是繼2005年凱莉安德伍〈Carrie Underwood〉之後最熱賣新人專輯,也難怪今天全球重要媒體全部以「里歐娜再寫歷史」、「又是歷史的一刻」大篇幅報導她驚人的成績,還稱里歐娜現象根本又是一次「英倫入侵現象〈British invasion〉」。

不過就在專輯正式登基同時,整個美國單曲排行榜又出現戲劇化變動,原來里歐娜三週前拿下冠軍的歌曲「蔓延的愛」兩週前被前輩瑪麗亞凱莉逼退,在讓位兩週後,憑藉驚人的電台點播成長與數位銷售,本週又再度重返冠軍后座,在近來瑪麗亞凱莉、瑪丹娜「雙瑪」天后激戰中,再次漂亮封后,讓她同步制霸美國專輯與單曲榜冠軍,寫下史上第一位英國歌手首發專輯就馬上同步稱霸美國雙榜紀錄,她還拿下兵家必爭的數位下載榜冠軍,里歐娜能夠在英國包辦單曲、專輯冠軍後,又包下美國單曲、專輯冠軍,完成四個最重要指標排行全部奪冠的大滿貫成績,可說氣勢驚人,「蔓延的愛」目前也在歐洲撂下數週冠軍,全球累計28國冠軍。

一手栽培她的恩人--毒舌評審賽門考爾〈Simon Cowell〉對於愛徒表現感到與有榮焉,也否認買豪宅犒賞里歐娜的傳聞,「美國是全世界最難攻陷的市場,她的專輯拿冠軍實在讓人難以置信。」而四月才剛過23歲生日的里歐娜得知自己美國摘冠後馬上於第一時間在官方MySpace留言「我是美國冠軍」謝票,「我好像還在作夢,我不認為英國成功後還會發生更好的事情,結果又在其他國家和美國都第一,」里歐娜感性謝謝美國粉絲對她的支持,她說真的不知怎麼形容當下的心情,但她會持續努力的唱歌並做好每天的工作。里歐娜下週將登台全美熱門選秀比賽「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演唱,預料將再掀高潮。

里歐娜在台灣持續熱賣,攻陷台灣所有排行,第二首主打歌「好好的過〈Better In Time〉拿下多個電台榜冠軍,而KKBOX的專輯點播榜上《心靈深處》更是連續三個月奪下「月冠軍」,足見這股里歐娜風潮完全席捲全球。

里歐娜制霸美國再寫紀錄〈截至4/17統計〉
紀錄一:史上第一位發行『首張專輯』就空降全美冠軍的英國歌手
紀錄二:史上第一位『首週』空降全美冠軍的英國女歌手
紀錄三:繼1986年莎黛〈Sade〉第二張專輯《Promise》後22年來首位英國女歌手拿下美國專輯榜冠軍
紀錄四:若把莎黛算樂團,英國出生女歌手曾經拿下專輯冠軍的只有70年代的奧莉維亞紐頓強一人,相隔34年
紀錄五:繼2006年洛史都華後第一位奪下專輯冠軍英國歌手
紀錄六:新人專輯首週最暢銷數位銷售
紀錄七:繼2005年凱莉安德伍〈Carrie Underwood〉之後最熱賣新人專輯
紀錄八:史上第一位英國歌手發行『首張專輯』當週同步稱霸美國專輯/單曲雙榜
紀錄九:英美單曲、專輯四大排行全部冠軍

以上紀錄之英國歌手泛指solo artist

里歐娜官方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eonalew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