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立奇 / 不凡奇才最精選
Finley Quaye / The Best Of The Epic Years


◎全英音樂獎「最佳男歌手」加冕的雷鬼混搭奇才
◎回味在Epic/Sony老東家十年黃金歲月的16支暢銷代表單曲
◎包括:直奔英國金榜Top20之林+美國現代搖滾榜Top26的成名曲”Sunday Shining”、坐鎮Madonna《Ray Of Light》的電音界鬼才William Orbit製作,加上民謠/電子空靈才女Beth Orton齊力撰寫/合唱之絕妙搭配”Dice”


編號:88697-30596-2
條碼:88697-30596-2(3)

  在新人如過江之鯽的樂壇,要讓聽眾留下深刻印象,絕對要具鮮明的個人特色,然而嗓音擁有十足獨特性與強烈辨識度,將改良式雷鬼樂種混搭嘻哈、靈魂、藍調、爵士、搖滾、民謠等風格,曾抱走全英音樂獎「最佳男歌手」頭銜的鬼才Finley Quaye,至今仍秉持創新、大膽的態度而受到樂迷大力推崇,並繼續寫出動人佳作。

  出生音樂世家的Finley,父親是位爵士音樂家、兄長也都是吉他手和爵士樂手,融有迦納與蘇格蘭人血統,從主唱、吉他、貝斯到鼓全難不倒Finley,更是足以打造一人專屬樂團。才華洋溢的Finley很快贏取重視而獲Polydor Records一紙合約,就在飛往紐約後,有機會協助Epic/Sony工作,最後便轉移到Epic/Sony旗下。1997年的首張專輯《Maverick A Strike》廣受好評,攻上英國金榜季軍席次,拿下多白金唱片銷售肯定,順利闖進美國市場登記雷鬼榜亞軍。2000年的《Vanguard》以及2004年的《Much More Than Much Love》兩張作品,依舊擺脫商業制式走向,幻化精彩絕倫的混搭概念,收得來自四方的讚譽聲浪。

  許久不見Finley新作之餘,先來回味在Epic/Sony老東家十年黃金歲月的音樂軌跡。由濃烈藍調氣息的”Sunday Shining”作導引,直奔英國金榜Top20之林+美國現代搖滾榜Top26;坐鎮Madonna《Ray Of Light》的電音界鬼才William Orbit製作,加上民謠/電子空靈才女Beth Orton齊力撰寫/合唱之絕妙搭配”Dice”,首度攻進美國熱門舞曲榜Top18席位;灌進爵士/放克韻味的”Even After All”,依舊造成電台點播歡迎的跳入英國金榜Top20裡頭;悅耳歡愉的”Something To Say”、散射龐克勁道的”Spiritualized”、輕鬆搖擺雷鬼極品”Sweet And Loving Man”...等16支一時之選,都是Finley呈現最變化多端的音樂饗宴。(無歌詞)

曲目:
01.Sunday Shining
02.It's Great When We're Together
03.Dice
04.Your Love Gets Sweeter (Abbey Road Version)
05.Even After All
06.Something To Say
07.Ultra Stimulation
08.Living Without You
09.Spiritualized
10.Maverick A Strike
11.When I Burn Off Into The Distance
12.This Is How I Feel
13.White Paper
14.Hey Now
15.Sweet And Loving Man
16.Burning

Spiritualized / 非官方 Video
http://tw.youtube.com/watch?v=8KHNCK3H_oU&feature=related

Dice / 非官方 Video
http://tw.youtube.com/watch?v=RQ_y97nouX4&feature=related

凡立奇官方網站
SONY BMG 2008 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