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狄倫新輯英美雙料冠軍  破天荒頭一遭!
《生死與共》11國封王  台灣週五發片

 
薑是老的辣,68歲的巴布狄倫等了39年英國再度封王,英美同步卻是47年來史上頭一遭!本月24日即將過68歲大壽的「民搖搖滾之父」巴布狄倫〈Bob Dylan〉再度寫下歷史紀錄,他的最新專輯《生死與共 Together Through Life》本週笑傲全球排行,榮登英美雙料冠軍!狄倫在英國寫下自1970年專輯《新晨New Morning》後,睽違39年之久再度稱霸英國金榜冠軍寶座,寫下第七張英國冠軍專輯紀錄;《生死與共》在剛揭曉的美國告示牌專輯榜上則以12萬5000張銷售稱王,成為繼06年《摩登時代 Modern Times》後又一冠軍專輯,讓狄倫五度稱王,而英美同步冠軍更是他自1962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後47年來破天荒頭一遭!除了英美之外,根據最新維基百科與官方資料,《生死與共》也在澳洲、奧地利、丹麥、瑞士、瑞典、紐西蘭、愛爾蘭、芬蘭、荷蘭等全數奪冠,一口氣包辦11國冠軍,可說是本週全球夯最大的強片。
 
《生死與共》雖然沒有像上張專輯《摩登時代》搭上iPod廣告,也沒找來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幫他拍MV,不過還是掀起高度關注,發片前早早穩坐英美亞馬遜冠軍。《生死與共》除了有好友「死之華合唱團〈Grateful Dead 〉」作詞者Robert Hunter與他共同創作外,專輯封面來自當代攝影大師布魯斯達維森〈Bruce Davidson〉1959年名為《布魯克林黑幫(Brooklyn Gang)》的黑白系列照片之一,還用這系列照片完成首支單曲〈Beyond Here Lies Nothin'〉MV,如今更成為HBO當紅熱門影集《噬血真愛True Blood》新一季預告主題曲,成功吸引年輕歌迷注意。而最早啟發狄倫專輯的靈感則是他應電影「玫瑰人生」法國導演Olivier Dahan之邀,為芮妮齊薇格主演新片《My Own Love Song》創作新歌〈Life Is Hard〉,結果就從中得到靈感,順勢創作新輯。

 
《生死與共》發片後佳評不斷,包括滾石雜誌、時人雜誌、今日美國、舊金山紀事報、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Uncut、Blender等一卡車媒體都大聲叫好,還登上最新一期滾石雜誌封面;寶刀未老的巴布狄倫今年夏天美國的巡迴演唱《The Bob Dylan Show》還將找來美國國寶威利尼爾森〈Willie Nelson〉、搖滾天王強麥倫坎〈John Mellencamp〉合作,勢必又將引爆熱潮。這次專輯台灣將於今天(8日)發行,除了台壓版外,也特別引進「2CD+DVD進口特典」與「2LP+CD」黑膠版本,提供喜愛狄倫的歌迷珍藏。
 


HBO當紅熱門影集《噬血真愛True Blood》新一季預告主題曲〈Beyond Here Lies Nothin'〉:
http://www.hbo.com/trueblood/video.html?maven_playerId=trueblood&maven_referralObject=4777340
《生死與共》佳評如潮:
http://www.bobdylan.com/#/together-through-life-quotes
《生死與共》專輯介紹:
http://sonybmg.pixnet.net/blog/post/27529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