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On.jpg 
全台第一次 世足3D轉播 鎖定愛爾達電視
【新聞資料,敬請發佈】               
                       2010/06/28

電影「阿凡達」在全球掀起3D熱潮,這股3D風潮已吹進2010年的南非世界盃足球賽,國際足總(FIFA)今年將以3D技術轉播25場球賽。透過3D訊號的轉播,球迷朋友就會像親身蒞臨球場般,看著足球和球員從眼前直撲而來,台灣的球迷朋友有機會在七月份親身體驗世足3D轉播的魅力。

阿根廷明星球員梅西(Lionel Messi)從螢幕中躍出,盤球過人後長傳前場;葡萄牙射手C羅(Cristiano Ronaldo)禁區起腳射門,球衝破螢幕直撲觀眾而來。球員的起腳射門、防守撲球,一舉一動近在咫尺,這種3D轉播的魅力,台灣球迷將有機會親身體驗了。台達電、中華電信、工研院與愛爾達電視排除萬難引進世足賽3D訊號,將舉辦四場世足賽3D公播活動,這將會是台灣首度舉辦的運動賽事3D轉播。

3D科技基本上是利用左眼與右眼位置不同,所產生的像差,而營造出視覺上的立體感,這項科技今年開始廣泛應用到各項消費性電子產品,包括:電視、電腦、掌上型遊戲機、投影機等,掀起了影音設備的視覺革命。而3D運動賽事轉播需透過3D的攝影機拍攝球場上的動態,透過傳輸設備同時傳送左、右眼畫面,相較一般的2D訊號,3D訊號的傳輸會佔用較高頻寬並增加傳送成本。面對新規格3D傳輸技術,愛爾達電視與中華電信已對MOD傳輸進行過相關測試,確定轉播技術已準備好,有能力提供3D世足賽轉播。

4場世足3D轉播的時間分別為7/7、7/8、7/11與7/12,地點為喜滿客京華影城。索票資訊,請到愛爾達電視官網(www.elta.tv)上查詢。愛爾達電視也將持續提供更多的精采賽事,像是第一屆新加坡青年奧運、美國網球公開賽與環法自由車賽,歡迎觀眾持續鎖定愛爾達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