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xc__rx2588932.jpg

麥克波斯納/炫音之旅
MIKE POSNER/31 Minutes to Takeoff



麥克波斯納唸高一時,一堂美國歷史的先修課程改變了他的生命。「我們唸到這些對美國歷史造成重大影響的不同人物,然後我就開始害怕在我離開人世之後,沒有人會記得我。」波斯納表示,「那是我最害怕的事。音樂是能讓我留名的方式之一。這是我朝思暮想的目標:在有限的時間內創造出永恆的作品。」
這位22歲的歌手、創作者和製作人藉由他的首張專輯「炫音之旅(31 Minutes To Takeoff)」,已朝他的目標邁出一大步。這張風格兼容並蓄、精巧可愛、充滿靈魂味道的專輯,展現出他創新的精神以及他想創造出前所未聞之音樂的動機。波斯納參與了專輯裡每一首歌曲的創作和製作工作,他和一群頂尖音樂人共同醞釀出迷死人的誘人旋律和凡人無法擋的節奏,這群音樂人包括有:Benny Blanco(惡女凱莎(Ke$ha)、凱蒂佩芮(Katy Perry))、Greg Kurstin(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莉莉艾倫(Lily Allen))、The Smeezingtons(Bruno Mars、巴比瑞(B.o.B.)、崔維麥考伊(Travie McCoy)),以及享有盛名的R&B美聲團體大人小孩雙拍檔(Boyz II Men)的團員(他們在“Déja Vu”一曲中,貢獻出優美的靈魂和聲)等等。

貫徹這張專輯的類型揉合作風,只有終生沉浸音樂裡並致力要創作出這種多元風格作品的人才辦得到,波斯納就是這樣的人。他生長在種族和經濟環境都很多元的密西根州底特律郊區的索思菲爾德,從小他就聽爸媽的摩城(Motown)唱片的音樂長大,後來他又接觸了嘻哈、搖滾和爵士樂藝人的作品。「如果你來看我的CD收藏,你可以看到我聽的音樂從流浪者合唱團(Outkast)和納斯(Nas),到討伐體制樂團(Rage Against The Machine)和珍珠果醬樂團(Pearl Jam),再到邁爾士戴維斯(Miles Davis)和保羅賽門(Paul Simon)都有。」波斯納表示。他從四年級開始打鼓,13歲時開始用他父母的電腦來創作節拍,他所著迷的這個興趣伴他渡過整個中學時光,同時他也開始創作旋律及歌詞。中學畢業後,波斯納進入杜克大學主修社會學和商業管理。連續幾年的暑假期間,他在底特律的嘻哈電台WHTD以及紐約市的獨立嘻哈唱片廠牌Definitive Jux公司實習,他也嘗試著在紐約向各大唱片廠牌推銷自己的作品。


「我一首都沒賣掉。」波斯納說,「所以我就想說算了,我要自己唱我寫的歌,因為沒有人能像我這樣完整詮釋出我寫的歌詞。」這些歌曲的其中一首就是“Cooler Than Me”,這首寫給他之前迷戀對象的輕鬆歌曲是他在宿舍裡用一支兩百塊的麥克風錄成的。兩年後,“Cooler Than Me”成為暢銷超過百萬張的熱門金曲,這首歌迅速竄升至電台40大熱門歌曲榜(Top 40 radio)的前五名、節奏電台(Rhythm radio)熱門歌曲榜的前十名,並且在告示牌雜誌(Billboard)百大熱門單曲榜和數位單曲榜上名列第六名。

dxc__ix2588947.jpg 

2009年三月,波斯納發表了他首張在宿舍房間裡錄製的作品「A Matter of Time」,他是利用iTunesU軟體的一個漏洞來散播他的音樂,原本這個設計是為了讓教授把他們的授課內容貼上去供學生免費下載用的。波斯納在這張歌曲集裡翻唱了碧昂絲(Beyoncé)的“Halo”還有衝突樂團(The Fray)以及電光合唱團(E.L.O.)的歌曲,波斯納在老家的朋友,同時也是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的廠牌G.O.O.D. Music旗下饒舌歌手的Big Sean也在其中跨刀表演,結果讓「A Matter of Time」爬升到iTunesU的下載冠軍王座。那年春天,波斯納週間忙於課業,週末則跑遍全美國為各大學的同學表演,期間就睡在他們的沙發上和校園休息室裡。


「大家不知道我是誰,不知道我長什麼樣子,但他們知道我的音樂。」波斯納回憶道,「那是我音樂生涯中最酷的時期之一,我可以在座無虛席的三百名觀眾面前表演,而且在上台後直到我開口唱歌前都沒人知道我是誰,那表示大家都是純粹為了我的音樂而來的,我的表演中什麼噱頭都沒有-沒有錄影帶、沒有電台宣傳、沒有照片-,我對那些時刻感到很自豪。」


波斯納的成功引發了一場主流廠牌的搶人大戰,結果他於杜克大學完成了大三的學業後,那年夏天,他和J Records簽訂合約。大四那年秋天,波斯納發表了他的第二張自製歌曲集、名稱相當適合當時狀況的「One Foot Out the Door」(其中收錄了他重新演唱的“Cooler Than Me”),發表首週就創下兩萬五千次下載次數的佳績,並且再度榮登iTunesU的冠軍寶座。波斯納雖然忙於剛要起飛的音樂事業,但他還是想要有始有終,因此仍舊完成了他的學業,他在2009年12月初以各科平均積分點3.59 (約為A-)的成績從大學畢業,在2010年五月和同班同學一起穿上學士袍歡喜畢業-畢業前一天他還和德瑞克(Drake)一起在洛杉磯表演(他也曾和五角(50 Cent)、班弗茲(Ben Folds)、體育課英雄樂團(Gym Class Heroes)以及阿肯(Akon)一起參與Bonnaroo音樂節的表演,並且在夏天時於2010 Vans Warped Tour這個音樂節的舞台上熱情演唱)。


「炫音之旅(31 Minutes To Takeoff)」(根據波斯納的解釋,專輯英文名稱的由來是「專輯開始31分鐘後,會同時讓聽者和我自己進入更高、更炫的境界」)兌現了他在之前兩張歌曲集裡所給予歌迷的承諾。波斯納在專輯裡善用了他沙啞、靈魂味十足的高音,講述了關於他生命的故事,記述他破滅的感情(“Cheated”)以及他自己不誠實的行為(“Gone In September”)、他為了在家庭與事業間取得平衡所面對的掙扎(“Delta 1406”)還有他的沮喪心情(“Save Your Goodbye”)。其他精采作品還包括有情慾滿點的“Bow Chicka Wow Wow”、取樣雷拉蒙太奇(Ray Lamontagne)作品的“Do U Wanna”、衝勁十足的勁力舞曲“Please Don’t Go”,以及柔美夢幻的“Falling”- 波斯納形容這首歌是「關於女孩的歌和我執著於想以音樂留名的企圖所交疊出來的結果」。在層次優美的和聲中,波斯納唱道:“你在那裡指指點點笑著,證明你比我聰明/我只是假裝完美,我在不安的高度飛行”-這是一首坦率的自我評論,捕捉到大部分創意人都會陷入的難題:在自信與不安之間來回擺盪,這使得波斯納更能與聽者產生共鳴。


「當我停止把我真實生命裡所發生的點滴運用在作品裡,而開始在歌曲中編造故事的那時候,就是我失去一切的時候。」波斯納表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詞彙就是“真實性”,沒有真實性,我就一無所有。我希望我的專輯能成為讓我傳遞出言之有物的內容,並且將我自己介紹給世界的舞台。我也想要做出一張年度最佳專輯。」他笑著說,「我想時間會證明我的願望是否會成真。」


麥克波斯納 / 炫音之旅 專輯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