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talie Maines-Mother  
娜塔麗麥恩斯 / 母性光輝
Natalie Maines / Mother

◎ 史上最暢銷鄉村女子團體Dixie Chicks主唱,醞釀多年首張單飛大碟
◎ 曲風揉合鄉村、流行、搖滾、藍調等多樣風情;葛萊美肯定之全方位音樂鬼才Ben Harper製作
◎ Daily News五顆星、USA Today四顆半星絕讚好評;收錄翻唱Pink Floyd、Eddie Vedder和Jeff Buckley及新作共十首個性搖滾佳作

編號:88883704122
條碼:88883704122(5)


      美國流行/鄉村樂史上最暢銷團體Dixie Chicks,自2006年發行《Taking The Long Way》後,便一直沒有發片消息傳出。在歌迷們引頸期盼多年之後,身為Dixie Chicks主唱的Natalie Maines終於宣布即將發行個人首張單飛專輯,並邀請擅長各類曲式及音樂風格,曾獲葛萊美肯定之全方位音樂鬼才Ben Harper製作,精彩預期度保證破表。

      2003年Natalie Maines因出言批判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造成南方保守派的強烈反彈,引發向來保守勢力居眾的美國鄉村樂界一片撻伐,但Natalie和Dixie Chicks並不畏懼或因此退縮,在接下來的發言以及活動上更沒有絲毫讓步。Natalie自小就充滿反骨精神,自喻是嬉皮和造反者,年輕時便關心弱勢族群,即便出道走紅也毫不改變。出生於音樂世家的Natalie,父親Lloyd Maines是知名的鄉村音樂人,並曾參與製作Dixie Chicks的專輯,Natalie於Berklee College of Music輟學後,便加入Dixie Chicks成為主唱,期間共發行四張專輯、一張現場專輯,在美國鄉村樂界佔有一席之地,創下坐擁13座葛萊美獎與2張鑽石唱片銷售認證的紀錄。

      作為個人生涯首張單飛專輯,Natalie選擇一半翻唱一半全新來宣示她的中心思想,全輯明顯嗅出Natalie對社會議題的關懷以及自我叛逆精神的呈現;有別於Dixie Chicks的音樂風格,專輯蘊含另類搖滾、民謠、藍調等曲風,絕對讓以往熟悉Dixie Chicks的歌迷們大為驚豔。首支與專輯同名單曲〈Mother〉,翻唱自前衛搖滾樂團Pink Floyd,吉他聲溫柔地流瀉而出,歌詞隱喻著對主流意識的懷疑及反抗,Natalie透過此曲作出她不輕易妥協的聲明;選自90年代早逝搖滾才子Jeff Buckley的〈Lover,You Should've Come Over〉,Natalie充分運用她聲音的魅力與技巧,創造出有別於原唱的慵懶絕美感;Natalie與Ben Harper合寫的〈Vein In Vain〉,吟唱出消沉低迷的氛圍,滿溢著對人生的無奈與消極,暗暗揪心。全新專輯中,可以聽到她以不同面貌且風情萬種的Natalie,隨著精典、饒富深義的曲目編排,歌迷得以醉心徜徉於她精心編織的音樂版圖。《內附原文歌詞》CD曲目:

1. Without You
2. Mother
3. Free Life
4. Silver Bell
5. Lover, You Should've Come Over
6. Vein In Vain
7. Trained
8. Come Cryin' To Me
9. I'd Run Away
10. Take It On Faith

Without You MV


Free Life lyrics MV


娜塔麗麥恩斯官方網站
SONY MUSIC 2013年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