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 Estate-Atlas.  
地產樂團 / 圖文集

Real Estate / Atlas

◎ 美國紐澤西流行迷幻Surf-Pop搖滾,2014年第三張期待值滿分全新專輯
◎ Time、Clash雜誌、樂評網站Pitchfork美讚「Best New Music」、Consequence Of Sound、Rolling Stone等高分推薦
◎ 保羅麥卡尼及音速青春等製作人Tom Schick操刀,打造出清新純真的美麗搖滾樂章

編號:WIGCD320
條碼:887828032020


      來自美國紐澤西的流行迷幻搖滾團,以連續三張獲得刁鑽樂評Pitchfolk高分好評,更以2011年第二張專輯《好時光 Days》橫掃同年Q、Uncut等年終榜單的地產樂團 Real Estate,在暫別樂壇兩年多後,再度以融化寒冬的徐徐春風之姿,推出樂迷期待值滿分的全新大碟《圖文集 Atlas》。

      與許多求新求變的樂團相較,Real Estate並不熱衷刻意突破,他們以自然而然的方式創作,也呈現出《Atlas》清淡如水及《好時光 Days》的續作。專輯主題圍繞在相隔兩地與隨之而生的焦慮,反映出主唱兼詞曲創作Martin Courtney過去幾年的巡演生活,全輯可說是Real Estate的一段完整公路電影紀實;此回他們不如往昔以Martin錄製試聽帶為藍本,而是集合團員共同創作;錄音地點則選在獨立名團Wilco位於芝加哥的錄音室,對Real Estate來說,更宛如進駐琳琅滿目的糖果屋,無論是豐富的樂器收藏與機動性強的場地,都激盪出樂團的創意與即興實驗,並迅速完成這張簡單,但餘韻留存的全新作品。

      帶著濃郁60、70年代復古風味的吉它聲,如潺潺流水般貫穿全輯,偶爾閒適自得、偶爾憂鬱低落。首波單曲〈Talking Backward〉,是團員認定最歡樂又引人注意的曲目;演奏曲〈April's Song〉散發春暖花開,萬物復甦的活潑氣氛,使人也跟著心花朵朵開;〈Past Lives〉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悵然,以Martin一向宛如夢囈少年的嗓音唱出,卻顯得飄渺又超現實;〈How Might I Live〉由吉他手Matt Mondanile挑主音大樑,以樸拙的唱腔提出難解的愛情疑惑。

      色彩繽紛的封面來自波蘭畫家Stefan Knapp所創作的壁畫,曾展示在Martin童年時常去的百貨公司,雖然跟專輯主題的關係甚小,卻是他心中一塊成長的印記,他也希望藉由這張封面,喚起Bergen County郡民曾經擁有並埋藏心底的共同記憶。《內無附歌詞》

CD曲目:
1. Had To Hear
2. Past Lives
3. Talking Backwards
4. April's Song
5. The Bend
6. Crime
7. Primitive
8. How Might I Live
9. Horizon
10. Navigator

Talking Backwards〉音樂MV:



地產樂團官方網站
SONY MUSIC 2014年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