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hop Allen-Lights Out  
艾倫主教 / 熄燈號      

Bishop Allen / Lights Out

◎各自在電影和網路大展長才,同時秀上音樂深厚底子的獨立民謠樂團
◎交付跨界征服各領域的音樂人Matthew Cullen(Jason Mraz、Norah Jones、Ray LaMontagne)掌盤
◎美籍Post-Punk Revival勁旅 We Are Scientists前鼓手Michael Tapper為固定班底

 

編號:DOC053CD
條碼:656605135328

  哈佛高材生Justin Rice,愛搞音樂之餘,也是位不折不扣的電影人,在贏取獨立影展好評導演Andrew Bujalski職掌的《Funny Ha Ha》、《Mutual Appreciation》戲劇演出,協力擔任影響至深Bob Dylan的記錄片《Look Back, Don't Look Back》導演重任。另一位同校夥伴Christian Rudder,曾是TheSpark.com後來改名SparkNotes知名網站創意總監,舞台下有著高超網路行銷概念,舞台上則對吉他、烏克麗麗、鼓和鋼琴等樂器瞭若指掌。Justin和Christian在哈佛認識後,開始組織Bishop Allen前身樂團The Pissed Officers,過癮大玩Hardcore Punk。更名之後曲風大逆轉,2003年的首張專輯《Charm School》,獲得滾石雜誌和AllMusic的4星高分推崇。2006年,Bishop Allen創意奇想的以每個月份為名發行12張EP,限量手工製作的在官網販售,隔年集結12張EP中的歌曲出版《The Broken String》,其單曲〈Click, Click, Click, Click〉,陸續成為電影《飯飯之交》、影集《他來自異鄉》+《哈拉聯誼會》等戲劇插曲,以及SONY數位相機廣告曲。


  想要跟三五好友出門玩鬧,喝喝啤酒享受微醺感,開心快樂的Fun輕鬆,嘿,Bishop Allen的新專輯《Lights Out》,就是此刻最佳陪伴音樂!交付跨界征服各領域的音樂人Matthew Cullen(Jason Mraz、Norah Jones、Ray LaMontagne)掌盤,還有美籍Post-Punk Revival勁旅 We Are Scientists前鼓手Michael Tapper為固定班底。抓住夏日和煦陽光,享受碧海藍天的景致,隨著〈Start Again〉追逐迎面而來的涼爽海風;接連的〈Why I Had To Go〉、〈Crows〉到〈Give It Back〉,足以令人翩翩起舞的曲目,還沒聽到專輯一半,心門早被開啟的愉悅飛揚;滿溢甜蜜氣氛的〈Black Hole〉,細心呵護這一劑的無比暖意;難以抗拒優雅快意的〈No Conditions〉、簡單民謠當結尾的〈Shadow〉,讓動靜之間的思緒,無限恣意蔓延!

曲目:
01.Start Again
02.Why I Had To Go
03.Crows
04.No Show
05.Give It Back
06.Black Hole
07.Skeleton Key
08.Good Talk
09.Hammer and Nail
10.Bread Crumbs
11.No Conditions
12.Shadow
內附原文歌詞


Electric Youth-Innerworld  
舞動青春雙人組 / 內心世界

Electric Youth / Innerworld

◎加拿大多倫多Synthpop男女雙人新貴
◎收錄《落日車神Drive》重點襯樂〈A Real Hero〉,登上全球15個國家的iTunes舞曲榜前10名
◎替新生年輕族群們,舞動出最具個性的青春世代

編號:SC319CD
條碼:656605031927

   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Electric Youth如是說道:「我們想要作一些能夠永恆經典的事,最終目標就是呈現一張深受人們喜歡的唱片。」自從國二就開始約會的Austin Garrick和Bronwyn Griffin,不僅是親密的相守愛侶,也是音樂上臭味相投的夥伴。相當有想法與獨特構思的Electric Youth,一方面解釋:「對於重新建造舊有音樂並不感興趣,這應該是很多人對於我們音樂的最大誤解,反而傾向專注於未來音樂的革命創新。」不難想像,電音文化主宰這幾年的流行音樂生態,相信未來,仍然持續發酵,Electric Youth替新生年輕族群們,舞動出最具個性的青春世代。

  處女秀《Innerworld》還沒問市前,有著「丹麥昆丁塔倫提諾」美譽的Nicolas Winding Refn執導《落日車神Drive》,原聲帶收錄和法國電音鬼才David Grellier隱身College另翼計畫齊力打造的重點襯樂〈A Real Hero〉,登上全球15個國家的iTunes舞曲榜前10名,Electric Youth也開始投入首張專輯的錄製工作,然而〈A Real Hero〉也是歌頌全美航空1549號班機事件,臨危不亂的以高超技術急降河面上,拯救所有乘客的英雄機長Chesley Sullenberger。甜美嗓音搭配衝擊性聲響的〈Runaway〉,靈感來自於《魔戒》大導演Peter Jackson征服各大影展的《夢幻天堂Heavenly Creatures》,欲將幻想化作真實。Electric Youth希望利用音符訴說各種故事,腦海浮現片段影像,剪輯昔日美好之外,還能引導細膩且動人情感層面。

曲目:
01.Before Life
02.Runaway
03.WeAreTheYouth
04.Innocence
05.Without You
06.If All She Has Is You
07.The Best Thing
08.Tomorrow
09.Another Story
10.She's Sleeping Interlude
11.A Real Hero
12.Outro
內附原文歌詞


Foxygen-...And Star Power  
狐仙 / 來自星星的力量 (2CD) 

Foxygen / ...And Star Power

◎顛覆傳統的洛杉磯迷幻實驗班霸
◎玩性大開的獻上雙碟新作,帶領樂迷來一趟奇幻的音樂旅程,戲劇性的分作四部分演出
◎Bleached、Of Montreal、唱作人Tim Presley化名White Fence、The Flaming Lips等明星級藝人前來站台

編號:JAG252CD
條碼:656605225227

   顛覆傳統的洛杉磯另類復古搖滾樂團Foxygen,吸納60-70年代搖滾菁華,開闢迷幻與民搖藍調的野性視野,同時大展實驗的真本事。在高中時期相識的Sam France和Jonathan Rado,都是80年代後段出生的年輕人,卻情有獨鍾60年代的音樂風格,並且將自己天馬行空的構思,給予創作更多想像空間。2005-2011年間自製發行多達6張EP,受到美國獨立樂團The Shin成員、2014年加入The Black Keys巡迴固定貝斯手Richard Swift青睞,2011年主動參與〈Take The Kids Off Broadway〉的專輯製作,贏取AllMusic四星及Pitchfork(7.9/10)高分好評,隔年在獨立品牌Jagjaguwar簽約後重新問市。2013年的《We Are The 21st Century Ambassadors Of Peace & Magic》,讓Foxygen成為獨立界的當紅炸子雞,不僅登上告示牌流行榜Top76,媒體一面倒的送上Consequence Of Sound(3.5/5)+Paste(8.2/10)+AllMusic(4.5/5)+Pitchfork(8.4/10)高分力捧!

  此回由Foxygen一手包辦《...And Star Power》製作重任,玩性大開的獻上雙碟新作,帶領樂迷來一趟奇幻的音樂旅程,相當戲劇性的演出,分成四個部分,探索狂想式的創意編曲,巧妙碰撞出不可思議實驗橋段,令人喜出望外!坐穩,跟著〈Star Power Airlines〉即刻出發,喧鬧的迷幻線條驅使後,轉換〈How Can You Really〉異常輕巧迷人的討喜順耳;擷取先前Live樂團的混亂噪音拼入〈Cosmic Vibrations〉,伴以頹圮到不行的演唱調調,陷入迷幻情境裡頭;來到〈Star Power〉系列曲目中,驚見Jennifer和Jessica Clavin兩姐妹龐克團Bleached、喬治亞州迷幻班霸Of Montreal的瘋狂行徑;靈感來自於電影《食人族大屠殺》的同名曲〈Cannibal Holocaust〉,去除血腥暴力,反透鄉野無邊風情;第三部分標題〈Scream:A Journey Through Hell〉,讓一開場的〈Cold Winter/Freedom〉前半段,營造如臨地獄般的恐怖詭譎氛圍,讓人不寒而慄,建議晚上聽時,音量關小聲一點,後半段的脫逃成功,換來明亮熱血節奏;洛城低傳迷幻搖滾唱作人Tim Presley化名White Fence,還有3座葛萊美加持的The Flaming Lips,分別於〈Brooklyn Police Station〉、〈Everyone Needs Love〉精彩獻藝,盡情揮舞繽紛旋律!

曲目:
CD1
1.Star Power Airlines
2.How Can You Really
3.Coulda Been My Love
4.Cosmic Vibrations
5.You & I
6.Star Power I: Overture
7.Star Power II: Star Power Nite
8.Star Power III: What Are We Good For
9.Star Power IV: Ooh Ooh
10.I Don't Have Anything/The Gate
11.Mattress Warehouse
12.666
13.Flowers
14.Wally’s Farm
15.Cannibal Holocaust
16.Hot Summer

CD2
1.Cold Winter/Freedom
2.Can’t Contextualize My Mind
3.Brooklyn Police Station
4.The Game
5.Freedom II
6.Talk
7.Everyone Needs Love
8.Hang
內無附原文歌詞


Lia Ices-Ices  
莉雅艾斯 / 凍結           

Lia Ices / Ices

◎勾勒奇情圖像的紐約電氣鋼琴精靈
◎搖滾界菁英Eli Walker(Natalie Merchant、The Bravery、Bishop Allen)擔綱混音
◎綻放獨立自信神采之餘,更建造出靈性詩歌的小天地

編號:JAG205CD
條碼:656605220529

常被媒體拿Tori Amos、Cat Power,或是Feist、Bat For Lashes相提並論的Lia Ices,深藏在鋼琴背後的優雅氣質,搭配令人印象深刻的輕盈柔軟嗓音,低吟淺唱著,同時真摯還以民謠原色,現代與懷舊相結合,逸趣並馳、耐人尋味,精心雕琢出的意象景致,添上溫柔光潤的色澤。來自紐約布魯克林區的奇女子,動人的外型足以讓大批男人為之傾倒,5歲就開始學彈鋼琴,寄予黑白鍵下音符包裹的深厚情感,直到大學時期,才正視音樂與文字結合的魔力。也是受到攝影師母親的影響,常常看到散落一片的照片,雖然不知道人事物的背景,腦中卻浮現許多畫面,天馬行空的拼湊出內心故事集。兩張專輯《Necima》、《Grown Unknown》的洗鍊,讓Lia綻放獨立自信神采之餘,更建造出靈性詩歌的小天地!

  看似冰冷無情的《Ices》,對,也許有跡可循心痛遭遇,但是當Lia開口獻唱〈Tell Me〉之時,什麼挫敗不如意都煙消雲散,搖身變成現代吉普賽女郎,享受與大自然親暱,爽朗又充滿活力率性。這些想法,Lia有賴多年夥伴Eli Walker(Natalie Merchant、The Bravery、Bishop Allen)的混音完工,讓音樂更豐富以及充滿生命力。就像〈Higher〉巧妙的讓中西合併,民族無國界的象徵,還有鼓譟的吉他呼之欲出,都是吸焦之處;堆疊和音交替,忽近忽遠的精靈般囈語,電子激流翻轉〈Magick〉,一旁鄉村聲韻也爭先恐後湧現;就算再冷冽堅實冰封的心,碰到〈Sweet As Ice〉也會融化;迷離深沉的〈Waves〉,長達近7分鐘的旅程中,伴隨寂寞旅人漫步前行,也是對永無止境的生命詠嘆。

曲目:
01. Tell Me
02. Thousand Eyes
03. Higher
04. Love Ices Over
05. Magick
06. Electric Arc
07. Sweet As Ice
08. Creature
09. How We Are
10. Waves
內無附原文歌詞


Peaking Lights-Cosmic Logic  
亮點樂團 / 宇宙邏輯

Peaking Lights / Cosmic Logic

◎鑽研迷幻搖滾的獨立界夫妻檔
◎3次葛萊美獎入圍的閃亮Disco Punk指標樂團LCD Soundsystem組員Matt Thornley擔任混音
◎此回風格添入Dub、Chicago House、Acid House、Afrobeat、Hip-Hop等元素,營造一座色彩繽紛的迷幻大舞廳

編號:WEIRD033CD
條碼:887833003329

  從迷幻搖滾中挖掘出Dub、Krautrock、Lo-Fi …等風格,再利用電子的無邊無界,營造出獨特氛圍與想像空間的Peaking Lights,由Indra Dunis和Aaron Coye夫妻於2008年組織而成。Indra曾擔任Dynasty And Numbers獨立樂團的鼓手,Aaron Coye則在Bay Area地區經歷數個樂團的洗禮,然而兩人始終無法滿意獲得音樂所需,直到Indra與Aaron相識、相愛、相互建造Peaking Lights,終於讓音樂有了好的歸宿。花了3年的時間打理,2011年發行的專輯《936》,如千變萬化的萬花筒,嶄露Peaking Lights最具亮點的節奏掌控,〈All The Sun That Shines〉入選Pitchfork年度百大單曲之列。隔年的《Lucifer》,獲得State滿分+Mojo、The Guardian、AllMusic一致4星+Pitchfork(7.9/10)推薦!

  Aaron一手包辦製作大任,並關在自己的錄音室中尋求靈感,再交付3次葛萊美獎入圍的閃亮Disco Punk指標樂團LCD Soundsystem組員Matt Thornley混音《Cosmic Logic》,深受70年代嬉皮文化與流行音樂的影響,此回風格添入Dub、Chicago House、Acid House、Afrobeat、Hip-Hop等元素,營造一座色彩繽紛的迷幻大舞廳!甜美的聲音讓〈Infinite Trips〉心動著迷,接著牽引Dub情節的〈Telephone Call〉,愉悅的讓人不忍起舞;如夢似幻的〈Dreamquest〉,注入Funky的波紋,掀起陣陣沁涼音樂浪潮;貫穿Acid House的〈Eyes To Sea〉、閃爍Electro-Disco的〈New Grrrls〉、到可愛有趣的〈Tell Me Your Song〉,跟著Peaking Lights在一次神遊太虛的境界!

曲目:
01.Infinite Trips
02.Telephone Call
03.Hypnotic Hustle
04.Everyone And Us
05.Little Light
06.Dreamquest
07.Eyes To Sea
08.Bad With The Good
09.New Grrrls
10.Breakdown
11.Tell Me Your Song
內無附原文歌詞

SONY MUSIC 2014年新發行列表
Hostess 新發行彙整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