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c__wp2019550_a.jpg 

凱莉克萊森談新專輯《All I Ever Wanted》


「我只希望以後在聽這張專輯的時候,我可以感到非常驕傲,我可以說:『這張專輯真的是太棒了!』」

藉由第四張專輯「All I Ever Wanted」的發行,凱莉克萊森展現出她亟欲拓展出更多空間、將她的音樂導至嶄新未知畛域的企圖。縱然凱莉已創下全球專輯銷售量超過兩千萬張、八首單曲打進全美熱門單曲榜前十名、獲得葛萊美獎、MTV音樂獎、全美音樂獎等大獎肯定、甚至還得到過美國鄉村音樂協會獎(CMA Awards)提名的種種懾人佳績,她還是始終保持著一貫的態度:挑戰自我遠勝於重複既有的暢銷模式。

凱莉對這些挑戰自我的新作所懷抱的熱忱顯而易見,她急切地介紹每一首新歌,將她的熱情感染給大家:「專輯裡有很多歌曲充滿了騷靈和’70年代的搖滾風,」她表示,「有些歌曲則偏向舞曲風格-像“If I Can't Have You”這首歌就像是殺手樂團(The Killers)和舞韻合唱團(Eurythmics)作品混搭的結果。」同時凱莉也藉由“If No One Will Listen”等歌曲展現出她更柔弱、更感性的一面,而她形容她自己創作的“Cry”這首歌「基本上是一首用流行歌曲的製作方式來製作的鄉村歌曲,非常悲傷,但還是流露出堅強的韌性。」

談到從專輯中所選出的第一首單曲-歌名讓人印象深刻的“My Life Would Suck Without You”(由流行音樂魔法師Dr. Luke和Max Martin共同製作,凱莉與這兩位製作大師共同創作),凱莉以這首歌作為讓她展示出個人風格同時又能和她其他所有作品相互呼應的範例:「他們兩位製作人擅長製作讓人琅琅上口的流行歌曲,」凱莉解釋道,「但由於一開始我們就採取不同的方式創作,因此這首歌變成一首很不一樣的作品。我們改變了創作的觀點,在創作的過程中也改變了其他做法,因為我們要讓這首歌更有凱莉克萊森的味道。Luke和Max也很滿意這樣的做法,因為要製作出一首真正適合我的作品,對他們來說也是項挑戰。」

充滿叛逆調調的“I Do Not Hook Up”這首歌是當紅的凱蒂派瑞(Katy Perry)特別跨刀貢獻的作品。「早在“I Kissed a Girl”走紅之前,我就已經是她的粉絲了。」凱莉說,「當我聽到那首歌,我真的覺得那是我可能會寫出來的作品。」

介紹“I Want You”這首歌時,凱莉笑著說該曲的主題可能會令人感到有些意外:「首先,這不是一首罵男生的歌,所以對我來說這已經是很不一樣的作風了。」她說,「而且,這首歌還是我自己寫的,所以感覺更特別了!」

不過,想想德州女孩凱莉這幾年來所走過的非凡旅程,「All I Ever Wanted」專輯會涵蓋如此多元的象限,也就不那麼令人感到意外了。當然,大家都知道凱莉在2002年因為成為首屆「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冠軍而成為聚光燈下的焦點並因此展開歌壇生涯(「當時那個節目跟現在差很多,」凱莉說,「現在那些參賽者要承受好多壓力,要面對好多比較的眼光,但當時我們只是一群一心想玩音樂的小鬼-就像在酒吧裡面對幾名寥寥可數的觀眾表演一樣,我還蠻能適應那樣子的感覺。」)。凱莉的巨星地位在她於2005年推出「美夢成真(Breakaway)」專輯後更形鞏固,該張專輯在全世界創下超過一千萬張的銷售量,專輯裡有五首歌曲都成為前十名熱門單曲,專輯在榜上更停留長達兩年之久。

但凱莉接下來在2007年發行的白金暢銷專輯「心碎12月(My December)」卻是在漫天的謠言和蜚語中登場。一直到現在,凱莉還搞不清楚當時到底是什麼情形。「我覺得那是一次很有意義的經驗。」凱莉表示,「我從中學到了別人會怎麼扭曲事實-我從沒看過哪位藝人跟他們的唱片公司在每一件事情上都完全意見一致的,但有些人就會在這類事情上大作文章。我的唱片公司知道我想要自我挑戰,他們就讓我做我想做的唱片,更何況現在我還又完成了一張新專輯。」

在為「All I Ever Wanted」挑選歌曲時,凱莉完全知道她想要的是哪一類的作品。「百分之九十九的考量重點都是以歌詞為主,」凱莉表示,「我喜歡旋律性強、親合度高的歌曲,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聽流行樂,但大部分時間我還是會以歌詞以及歌曲裡所傳遞出的訊息做為主要的考慮標準。」

「一直以來我什麼類型的歌都可以唱。」凱莉繼續說道,「但我覺得直到現在我才能更自在地和共事的夥伴一起做音樂,他們和我的合作默契也更好了,他們對我這個人以及我所喜歡的音樂已經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凱莉說和Sam Watters以及Louis Biancaniello兩位製作人合作“Whyyouwannabringmedown”這首被她形容為「有點英倫龐克況味」的歌曲,是她整張專輯錄製過程中的轉捩點。「那首歌我不知道唱了多少遍,因為我實在太愛唱那首歌了。」凱莉表示,「整首歌曲呈現出嶄新的感覺,跟現在電台裡播的那些歌曲大相逕庭。錄了那首歌後,我告訴我的經紀人我想要錄製一張充滿樂趣和活力的專輯,我希望專輯裡的每一首歌曲都是我喜歡的作品。」

凱莉創作了專輯裡大半的歌曲,但要將她的創作風格定位在某種特定畛域中,卻絕非易事。「我的創作風格兼容並蓄,」凱莉表示,「我喜歡寫傷心憂鬱的歌曲-我覺得寫這類的歌很有趣,但我也很喜歡把我的各種經歷化為歌曲,我喜歡把我的所見所聞寫下來。我才26歲,所以每天心情都會有所變化。」

最重要的是,對於能重新展開巡迴演唱行程並且把「All I Ever Wanted」裡的歌曲帶到舞台上唱給大家聽,凱莉感到開心得不得了。「即使我還在錄音室裡錄歌,我腦袋裡就已經浮現出我要怎麼在現場表演這首歌曲、我能怎麼呈現它的各種想法。可以說我是為了要巡迴演唱而錄製唱片的-現場表演是我最喜歡的工作。」

經歷了高潮低潮和各種風風雨雨,凱莉克萊森還是堅持著她對各種音樂的熱愛,她對音樂的熱忱甚至還更加堅定了。透過「All I Ever Wanted」,凱莉得以盡情展現出她對音樂的愛是多麼地廣無邊際:「這次我想要展現出我能挑戰的極限,」凱莉表示,「挑戰極限讓我對我的事業保持著高昂鬥志,也讓歌迷們繼續對我的音樂保持著高度的興趣。」

「我從來都沒想要讓我的歌曲只呈現出一種調性。」凱莉表示,「對我來說最糟糕的就是一張專輯裡所有的歌曲聽起來都差不多。如果你可以選擇,為什麼不好好展現出你個性中各種不同的面向和各種豐富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