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特樂團/B Side作品精選
Kent/B Sidor 95-00

◎甫獲2005歐洲MTV音樂獎年度瑞典藝人提名、瑞典首席搖滾樂團吉他搖滾醇美音色與ambient、trip hop聲響的精采結合
◎完整收錄Kent從95年到2000年單曲B面曲目、兩首新歌,及與羊毛衫創作主腦Peter Svensson合作之“Om gyllene ar”
◎等待五年台灣首度發行夢幻精選,瑞典空運來台,雙CD單片特別價

編號:74321-82158-2
條碼:74321-82158-2(7)

   當一個樂團能夠集合自己歷年單曲的B面作品,他們必然是對自己的錄音作品感到滿意與自信,當然也是在有一定的市場與樂評保證之下才能有這些選輯的推出。就像是Suede的《Sci-fi Lullabies》集合著他們絲毫不遜於專輯作品的精采作品或是Pet Shop Boys及Oasis的B面選輯一樣,Kent在95年到2000年期間也累積了不少沒收在專輯裡的好歌。而在當時瑞典樂團少有發行B-side collection的市場下,Kent從一開始為The Cardigans暖場的樂團,95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即得到瑞典葛萊美最佳樂團肯定,隔年《Verkligen》專輯首週瑞典榜銷售冠軍與其首張單曲“Kram”在市場的成功 ,《Isola》、《Hagnesta Hill》的精彩吉他搖滾專輯之後,在五年接連不休息的錄音與巡迴,他們決定放個長假,也在2000年耶誕檔期,在北歐發行他們從首張同名專輯到《Hagnesta Hill》歷年來瑞典文B面作品的雙CD合輯。

   這張《B sidor 95-00》除了完整收錄他們五年來瑞典文單曲的B面曲目,更收錄兩首新歌“
Chans”、“Spokstad”與兩首B面曲目“Rodljus”、“En helt ny karriar”的重新錄音作品。Kent是個對於錄音室作品要求嚴謹完美的樂團,這些B面曲目的誕生能挖掘他們專輯曲目之外,在較為放鬆與靈感激盪之下,許多有別於專輯概念,加入實驗元素的作品。像是新歌“Chans”與“Spokstad”雖然保有以往《Isola》、《Hagnesta Hill》的醇美悠揚旋律,但在編排上他們添加了如trip hop聲響、電子synth節奏與女聲吟唱的變化,其他的曲目裡有帶著濃濃ambient曲風的“Pojken med halet i handen”、“Langtan skala 3:1”,或是他們早期受Depeche Mode影響的Synth樂風作品“Gummiband”、及一樣搭配神秘電子聲響與鍵盤襯樂、有著Jocke宛如在枕邊細語吟唱的“Att presentera ett svin”。

   而從95年到2000年,你也可以聽出他們音樂風格的轉變。從早期樂風有著車庫樂隊猛爆吉他旋律的音色,較為青春情感迸發的曲目“Kallt kaffe”、“Slutsats”、“Livradd med stil”。更有樂迷私心喜愛,也是他們向來最為感動樂迷的動人曲調,如“Noll”歌中,Jocke彷彿蘊含著滿腹情感的歌聲和淒美吉他旋律,這些元素的結合總讓你想起往日戀人分別時臉上浮起的一抹憂傷、Jocke每次現場acoustic演唱感動許多樂迷的“Utan dina andetag”、“Rodljus”;讓人回想起他們Isola專輯裡憂鬱年少旋律的“Langesen vi sags”和吟詠歲月更迭的動人小品“December”、簡單但是動人的清新不插電吟唱“Pa nara hall”、及他們和The Cardigans吉他手Peter Svensson合作,向David Bowie致敬的吉他小品“Om gyllene ar”。

   有著瑞典最成功搖滾樂團的稱譽,如果你已經因為他們的最新作品《Du och Jag Doden》裡動人的陰鬱優美旋律而感動,想再一次沉浸在Kent獨有的吉他醇美音色和挖掘出他們音樂另一面的驚喜,請不要錯過這次唱片公司特地由瑞典引進,集合25首他們歷年傑出作品加新歌的精采選輯。在最後一首的15:28秒有驚喜曲目,請不要關掉你的Player喔。

   By firth
http://www.wretch.cc/blog/firth

CD1
1.Chans 
2.Spökstad  
3.Längtan skala 3:1
4.Om Gyllene år  
5.Noll  
6.Önskar att någon... 
7.Bas riff 
8.Din Skugga
9.Elever 
10.Längesen vi sågs  
11.December 
12.Utan dina andetag
13.På nära håll 
CD2
1.Livrädd med stil  
2.Verkligen 
3.Gummiband 
4.Att presentera ett svin
5.En helt ny karriär 
6.Rödljus 
7.Pojken med hålet i handen
8.Kallt kaffe  
9.Den osynlige mannen (Kazoo version)
10.Slutsats
11.Rödljus II 
12.En helt ny karriär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