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西亞凱斯讓「原音重現」重見天日
台灣今天晚上九點首播
搖滾大老失約讓她差點哭了  四大型男眾星拱月
時代雜誌評選影響世界百位人物唯一女歌手
後悔穿過皮草  要和荷莉貝瑞較勁

連續兩張專輯《A小調之歌》、《情韻心聲》以及與亞瑟小子的冠軍合唱「我的寶貝」,總共奪下九座葛萊美獎,艾莉西亞凱斯可說是當今歌壇天之驕女,今年時代雜誌的「當代百位影響世界人物」就評選艾莉西亞是當今對世界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和歐普拉、前後美國總統、達賴喇嘛、克林伊斯威特、希拉蕊史旺克、傑米福克斯等共享殊榮,艾莉西亞更是這份名單上唯一入選的女歌手,而今年MTV音樂頻道則力邀能唱┴彈的艾莉西亞凱斯演出該台招牌經典節目「原音重現」Unplugged〉,不僅讓擁有16年歷史的「原音重現」以全新面貌重新江湖,艾莉西亞也是該節目從2002年五月傑斯〈Jay-Z〉後,歷時三年的等待與尋找才能登台演唱的首位歌手,「原音重現」過去創造包括艾力克萊普頓、超脫合唱團、瑪麗亞凱莉等歷史經典畫面,還帶動了一股「原音革命」潮流,所有歌手都視此種「不插電」表演為現場演唱的最高殿堂,因此,艾莉西亞此番豋場被視為今年歌壇的重要事件。台灣地區將於今天〈7日〉首播艾莉西亞凱斯的現場表演,而同時間,唱片公司將於下週五(14日)發行《原音重現》專輯。

艾莉西亞凱斯的演出是在七月份於布魯克林音樂學院錄製,為了這次演唱艾莉西亞完全展現她過人的才情,她除了把自己一連串的作品全新用現場演唱的方式呈現,還找來師弟「魔力紅」樂團主唱亞當和她合唱滾石合唱團的經典名曲「野馬」〈Wild Horses〉,另外艾莉西亞還邀請了嘻哈/節奏藍調界三大才子和她合作,包括艾莉西亞凱斯「陌生人」〈You Don't Know My Name〉MV男主角摩斯戴夫〈Mos Def〉、今年快速竄紅的凡夫俗子〈Common〉以及一代雷鬼宗師巴布馬利之子戴米恩馬利〈Damian Marley〉,除了在音樂上過招外,一口氣就有四大型男替艾莉西亞站台,也形成眾星拱月的特殊景象。

不過即使艾莉西亞凱斯這場表演贏得MTV音樂頻道一致好評,總裁克莉絲汀〈Christina Norman〉也認為只有艾莉西亞完全符合「原音重現」的精神,但是她還留下遺憾,搞了半天原本歌壇兩位大老「工人皇帝」布魯斯史賓斯汀和滾石合唱團的齊斯理查〈Keith Richards〉原先要來現場和艾莉西亞合作,但剛好那天布魯斯的行程無法配合錄影,而齊斯則是要負責滾石合唱團巡演,兩老和艾莉西亞有緣沒份,「當我知道沒喬成,我都快哭出來了!」但兩位大哥卻對艾莉西亞照顧有佳,「我從沒想過能和自己的偶像接觸,而他們對我就像朋友一樣,讓我真的受寵若驚。」

最近她還爆料說,「請愛護動物人士來攻擊我吧!」原來以前艾莉西亞曾經穿過動物的毛領做造型,現在回想起,讓她超難過,「那些皮毛也許不是真的,但感覺上我就像是被大熊吃掉。」艾莉西亞對此後悔不已,「我想保育動物協會應該用油漆噴我,因為我做了不好的示範。」

在歌壇成績耀眼的艾莉西亞跨足其他業界同樣顯赫,今年她出版第一本書《水之淚Tears for Water》就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她也正與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Halle Berry〉合作進行電影籌製與拍攝計劃。另外,艾莉西亞還是一位人道主義者和慈善家,身為「Keep A Child Alive」基金會的慈善大使,艾莉西亞為非洲地區罹患愛滋病/HIV病毒感染的兒童籌募許多醫療基金,並促使大眾關心他們的問題。

MTV原音重現:艾莉西亞凱斯
節目播出時間
10月7日  21:00
10月11日 15:00
10月17日 12:00(凌晨)
10月24日 23:00
11月6日  22:00
敬請鎖定MTV台全程轉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