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莎莉亞艾芙拉/海洋戀曲
Cesaria Evora/Rogamar

★世界音樂的Billie Holliday、「西非赤腳天后」睽違三年全新力作
★兼具時尚質感與人文氣息,葛萊美獎「最佳世界音樂專輯」得主歌頌海洋概念專輯
★充滿夏日海洋的慵懶情調,讓人聽了心體舒暢
★digi pack法國進口精美包裝,限量發行

編號:82876-78805-2
條碼:82876-78805-2(5)

      素來有『世界音樂樂壇的Billie Holliday』之稱的非洲赤腳天后Cesaria Evora西莎莉亞艾芙拉出生於西非外海『聖文森島』上,早年的生活貧苦在她臉上劃下深刻的痕跡,也使得她的聲音更加動人。西莎莉亞艾芙拉開始於六○年代,然而卻一直到了1985年,也正是她45歲那年,她的音樂才在法國發跡,而1996時Cesaria憑著在美國發行的同名專輯獲得當年葛萊美獎提名,更將她的聲勢進一步推向全世界。由於Cesaria-Evora貧苦的出身背景,所以她演唱的曲風多為家鄉傳統的Morna民謠,這種曲風大部分都是較為悲傷的編曲配上關於生活疾苦的敘事性歌詞,其性質就有點像是誕生於黑人勞工階層的藍調音樂一樣,都是用來抒發勞苦的心情。不過Cesaria的音樂當然不只這樣,2003年發行了一張舞曲混音專輯讓所有人耳朵一亮,多位歐美著名的DJ如Carl Craig、Kerri Chandler以及Francois K等人陣容一排出來就讓人驚艷不已,而緊接著發行的全新錄音室專輯《Voz D’amor》成績更是斐然,一舉替Cesaria奪下一座葛萊美獎『最佳世界音樂專輯』的獎項,雖說這座葛萊美獎在Cesaria的音樂成就上只算是一個遲來的肯定,但絕對是Cesaria音樂路途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不像許多得到葛萊獎後馬上推出趁勝追擊新作的歌手,慢工出細活的Cesaria Evora足足等了三年才推出這張全新專輯《Rogamar》,這張專輯由Fernando Andrade操刀製作,Fernando從1999年就擔任Cesaria巡迴演唱會的鋼琴手,所以嚴格說起來Fernando對於Cesaria的風格相當熟悉。這次專輯標題以『歌頌海洋』作為主題,因此整張專輯的曲調都相當輕快活潑,一掃Cesaria專輯風格以往給人過於沉重的印象。專輯同名曲Track-7〈Rogamar〉後半段還出現類似巴西節慶的熱鬧節奏,移師巴西灌錄這張專輯果然讓曲調明朗許多。如果喜歡夏日無憂無慮感覺的人,來聽這張專輯就對了!

1.Sombras Di Distino
2.Um Pincelada
3.Avenida Marginal
4.Africa Nossa
5.Tiche
6.Sao Tom'e Na Equador
7.Rogamar
8.Amor Et Mar
9.Modje Trofel
10.Rosie
11.Travessa De Peixeira
12.Mas Um Sonho
13.Mar Nah Confidente
14.Saiona D'Vinte Ano
15.Vaga Len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