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征服10億隻眼睛耳朵 世足精神表徵

全球體育界四年一度的盛事即將開始,2006年第18屆世界盃杯足球賽,預定於6月9日在德國開打,整整一個月的轉播預計將會有超過300億人次收看這個超級賽事,預料全世界會再度陷入世足賽的熱浪狂潮中,不管你是不是足球迷,都無法抵擋排山倒海而來的世足熱力!世足盛典除了讓全球各地的球迷有機會目睹舉世最優秀的球員們同在一個球場競技,不但可以替自己國家所屬的球隊加油,更能夠為心儀的明星球員吶喊助陣,此時氣勢磅礡、雷霆萬鈞的世足賽專屬歌曲顯得格外的重要:它必須要要能符合場內場外一致高漲的熱力,要能代表這項運動的精神,更要能更牽動全世界球迷的心。足見對於世足賽來說,世足主題歌就像是一種精神表徵,有其不可取代的地位,接下來要介紹幾首令人印象深刻的世足賽指定歌曲。


1998年法國主辦(第16屆):

1997年12月4日FIFA宣佈,1998年六月在法國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拉丁巨星瑞奇馬汀將會演唱大會為其量身打造的世足賽主題曲,成為世足盃足球賽的音樂使者。在音樂創作上有優異的表現,更不因自己出身於拉丁地區而受限,成功地進軍北美英語市場,並在其他國際市場攻城掠地:他推出的單曲及專輯都打破語言藩籬,席捲全球28國排行榜冠軍寶座,創下雄距法國榜首王座達九週之久紀錄,這樣傲人的好成績促使他受邀為法國所主辦的1998年世界盃足球賽演唱主題曲「La Copa De La Vida (The Cup Of Life) 聖盃之光」。「聖盃之光」不僅拿下全球30國排行榜首之位。98年瑞奇馬汀在馬賽的Velodrum體育館裡舉行的世足閉幕典禮上,在現場3萬8千名熱情的觀眾面前以英、西、義三種不同語言演唱這首「聖盃之光」,隨著現場轉播,瑞奇馬汀以他富有感染力以及熱力四射的拉丁舞蹈席捲全球觀眾的心,也將他在樂壇的聲望推到最高點,締造球壇樂壇一段佳話。


2002年日韓共同主辦(第17屆)

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開賽前,世界杯足球賽唱片、主題歌曲卻比球賽先開戰,漫天紛飛,而且都“自稱”是指定專輯和歌曲,造成一大混淆。在這之中由FIFA世足總協會推出的2002世足賽指定專輯才是絕對正宗。曾被CNN比喻為“歐洲的瑪丹娜”,在歐洲流行舞曲界叱吒風雲的新天后安娜賈西亞,火熱形象獲FIFA青睞,特邀她主唱2002世足全球指定曲 「Boom! 威震八方」,安娜賈西亞以她低沉且具驚人爆發力的磁性嗓音演唱這首主題曲,撩動並緊緊抓住每一對觀看比賽球迷的耳朵,感動億萬顆心。此外,曾獲頒奧斯卡最佳電影音樂《烈火戰車》的希臘音樂大師范吉利斯(Vangelis),也為日韓共同主辦的第17屆世足賽譜寫全球指定演奏曲《世足頌》(Anthem),氣勢宏壯且動人心弦,可以說是一首具代表性的世足之歌。


2006年德國主辦(第18屆)

紅遍全球的美聲男伶獲得全球體壇盛事-世界盃足球賽的欽點,即將在6月德國舉行的世足賽披掛上陣演唱官方唯一指定主題曲─「Time of Our Lives」〈榮耀時刻〉的全新作品不但是該比賽全程官方主題曲,美聲男伶與唐妮布雷斯頓還會親自於六月9日幕尼黑的開幕典禮上現場獻唱,該曲將收錄在FIFA世足唯一指定官方專輯「VOICES FROM THE WORLD CUP 聖盃之歌 – 2006 世足賽官方唯一指定專輯」中。FIFA總主席喬瑟夫(Joseph S. Blatter)連番讚譽,直說:「這首主題曲將成為這次世足賽中最令人記憶深刻的部分」,發自內心的讚賞充分表現對美聲男伶的美妙嗓音無上的肯定。特別的是這首單曲〈榮耀時刻〉不同以往熱情奔放的世足賽主題曲,歌曲的節奏有如進行曲,分別以英、西、義三種語言演唱,氣勢磅礡撼動人心,頗有當年莎拉布萊曼與安德烈‧波伽利為拳擊賽演唱的主題曲「Time To Say Goodbye」(告別的時刻)的風格,較勁意味濃厚。美聲男伶在錄製這首歌曲時靈機一動提議想要加入一個女聲一同演唱,經過一番討論,決定邀請之前讓美聲男伶紅遍全球的第一主打歌「Regresa A Mi」〈別傷我的心〉Unbreak my heart西班牙文版的原唱天后唐妮布蕾斯頓一起合作,同時FIFA也認為唐妮高貴優雅的氣質加上她無懈可擊的美麗嗓音與美聲男伶一同擔任此重責大任絕對是實至名歸,各界也相當看好且期待這次樂壇及體壇一次創世紀的合作,預料將引爆一場美麗並振奮人心的化學火花!

 
※歷年世足盃主題曲

年份           主唱者          國籍                             曲名                  成就

1998法國  瑞奇馬汀    波多黎各                   聖盃之光           歌曲已經成為世足賽代名詞躍居全球天王

2002日韓  安娜賈西亞  美國                         威震八方           世界音樂獎最佳新進女歌手躍居歐陸天后

2002 日韓 范吉利斯   希臘               世足頌         舉世聞名音樂大師

2006德國  美聲男伶    瑞士、法、西、美   榮耀時刻  英美冠軍全球千萬銷售美聲天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