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翰傳奇/再見鍾情
John Legend/ Once Again

驚豔一次  還不夠…
靈魂重新定義  傳奇從心開始 
◎蘿倫希爾、艾莉西亞凱斯鍾愛樂聲,黑眼豆豆、黑暗堡壘爭相合作,肯伊威斯特出品—樂壇最高傳奇!
◎最佳新人、最佳R&B男歌手、最佳R&B專輯等三座葛萊美獎加冕後,都會靈魂創作才子第二張精緻細膩傑作!
◎與肯伊威斯特、黑眼豆豆will.i.am等大師聯手製作製作13首重現節奏藍調黃金時代創作新曲,再造傳奇盛世!

編號:82876-80323-2
條碼:82876-80323-2(9)

John Legend果然有先見之明,從一名搶手的錄音室伴奏樂手,到2004年發行個人專輯《Get Lifted》後,一舉入圍八項葛萊美獎並且獲得「最佳新進藝人」、「最佳R&B男歌手」、「最佳R&B專輯」三項大獎肯定,創下全球三百萬張銷售佳績,以種種傲人的成就看來,把藝名取做“Legend”一點也不為過。本名John Stephens的Legend跟許多R&B和靈魂歌手一樣,從小就是教堂唱詩班的成員,四歲就學鋼琴的他在就讀賓州大學時開始在地方表演場合展現音樂才藝。98年,John鋼琴演奏的才華在Lauryn Hill獲得多座葛萊美獎專輯《The Miseducation of Lauryn Hill》初露光芒,開啟進入樂壇大門。

2001年,John透過大學時期室友認識當時正開始大放異彩的製作人/歌手/創作人Kanye West,相近的創作理念一拍即合,讓John接連在Talib Kweli、Common、Mary J. Blige等人的專輯及Kanye的《The College Dropout》專輯裡參與創作、合音以及伴奏等工作,不僅合作Alicia Keys的熱門單曲“You Don't Know My Name”,還在Jay-Z備受推崇的《Black Album》裡跨刀。這些暖身動作點燃John成功火花的引線,2003年底他成為Kanye製作公司簽下的首位藝人之後籌備《Get Lifted》專輯,隔年發行首週就拿下全美專輯榜第七名、R&B專輯榜冠軍,商業佳績和全球樂評積極推薦的好口碑同時湧進,使得John在過去幾年裡所累積出的表演實力獲得理所應得的回饋。

如此大規模的成功並沒讓John Legend昏頭,他反而選擇靜下心來多方汲取更多不同音樂的養分,將這些養分灌溉在創作初衷-回歸最誠實的原點,尋找與聽者之間的共鳴-上面,加上幾位重量級人物包括老搭檔Kanye、黑眼豆豆團長will.i.am…等人所注入的助力,醞釀出這張既保留前作優質水準、又開創出新格局腹地的《Once Again》專輯。由will.i.am.製作的首支單曲“Save Room”在專輯一開場就提供輕鬆宜人的躍動頻率,輕快旋律有如春天迎面而來的煦風,在臉上綻出一片盎然的適意;Kanye製作的“Heaven”則以現代都會節拍嵌入靈魂味濃厚的唱腔中,把一首描寫愛情的歌曲渲染出個性色調;“Show Me”是首在節奏骨架與歌詞內涵方面都相當特別的優秀作品,John藉著看似情歌的歌詞對應出他與上帝的對話,同時也首次嘗試以耳語般的輕柔方式演唱詮釋;John也首度在“Coming Home”這首歌裡表達他的政治觀,以精緻而毫不煽情的筆調描寫一名士兵的心情,展現出他大學時主修英文的實力。整張專輯無論是以個別歌曲或是以整體概念的角度來看,都是現今商業歌壇罕見的精緻細膩傑作,就像John所說的,只要誠心做出能引起共鳴的作品,無須商業體制操弄,大家自然會接受這樣的音樂。

◎內附英文歌詞

1. Save Room 

2. Heaven 
3. Stereo 
4. Show Me 
5. Each Day Gets Better 
6. P.D.A. (We Just Don't Care) 
7. Slow Dance 
8. Again 
9. Maxine 
10. Where Did My Baby Go 
11. Maxine's Interlude 
12. Another Again 
13. Coming Home


2006 SONY BMG 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