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薩比恩 / 帝國
Kasabian / Empire

◎廿一世紀迷幻Electronic Rock復興代表樂團、綠洲主唱Noel Gallagher大力推薦
◎充滿迷幻聲響與吉他音牆,更上一層樓的代表作品
◎英國權威音樂雜誌NME評選為2006年全英十大最佳專輯
◎發行當週即空降英國專輯榜冠軍、網友火熱詢問大碟

編號:82876-89342-2
條碼:82876-89342-2(7)

當英國大街小巷漫溢著Oasis歌聲的1993年,年僅11歲的Serge Pizzorno和Tom Meighan結為好友後的第二年,這兩位深受Oasis影響的年輕人決定成立一個搖滾樂團。十年後,他們的決定醱酵成英國樂壇的一股強勁漩流-如同當年Oasis當初為樂壇帶來的震撼一樣。Tom(主唱)、Serge(吉他手/演唱)、Chris Edwards(貝斯手)和Chris Karloff(鍵盤樂器手/吉他手)所共同組成的Kasabian(團名源自於殺人魔Charles Manson家族中一名成員Linda Kasabian的姓氏),2004年所推出的首張同名專輯立刻獲得樂迷與樂評高度讚賞,其中的單曲“Club Foot”、“LSF”和“Cutt Off”相繼進入全英單曲榜前二十名,專輯亦獲全英專輯榜Top 4的成績,以一支新進團體而言,這樣的表現的確令人刮目相看。Kasabian以搖滾骨幹和電音節奏交織出誘人的立體聽覺磁場,作品同時兼具親和力與創意,無怪乎他們在為Oasis的巡迴演唱暖場、自己的演唱會及各音樂節表演活動中,都能得到觀眾洶湧的熱烈回應。這些熱烈回應和作品的優異成績為Kasabian注入不少成長自信,使他們在錄製第二張專輯「Empire」時得以乘著更具自信的態勢與更成熟的意圖,展現出同輩樂團少有的創意概念,即使創團成員Christopher Karloff在專輯製作期間因理念分歧離團、繼由鼓手Ian Matthews加入,整張專輯的完整性並未因此減弱。

新專輯以探討戰爭的恐怖與代價為創作主軸,音樂方面承繼了以往的鮮豔節奏,同時又開發出更多元的實驗效果。專輯標題曲便是最好的展示品,鏗鏘有力的歌詞搭配翻轉自如的節奏變化,使這首全英Top 9單曲在專輯一開始就鑿刻出醒目又濃烈的紮實意象;揮灑復古節拍的Top 17作品“Shoot the Runner”在Tom直率的演唱中穿插映射迷幻感的編曲點綴;鍵盤樂器輸送出電子迷離漸層的“Last Trip (In Fight)”在灑脫的搖滾鋪軌上隱現Joy Division般的易感鏡像;“Me Plus One”摻入天馬行空的浪漫想像,結實節拍點出歌曲動線,塑造出既有個性又流暢的佳構;“Apnoea”喚醒歌迷們對Kasabian強韌電子節奏的印象,迴響著The Chemical Brothers和Primal Scream等前輩團體氣息的這首歌曲雖然僅短短兩分多鐘,教人無法喘息的節拍卻將此曲餘韻無限延伸;“Stuntman”進入更為迷幻的境地,儘管探至更晦暗的角落卻揚起同樣的誘人氣氛;“British Legion”沉澱激動的情緒,以安靜的吉他伴奏搭配Serge感性的演繹,將聽者的心抓回真實的感動;“The Doberman”則以電影配樂般的戲劇性編曲─中段甚至加入銅管樂編制─為整張專輯醞釀出耐人尋味的結語。這張獲全英冠軍的專輯,讓我們見識到英國搖滾樂壇更多的可能性、及Kasabian更豐富的想像力和豐沛潛力,權威音樂雜誌NME更將本張專輯列為2006全英十大最佳專輯之一。厭倦了市場上千篇一律公式化靡靡之音的人,歡迎進入Kasabian讓你驚艷的「Empire」。
 
 1. Empire 
 2. Shoot The Runner 
 3. Last Trip (In Flight) 
 4. Me Plus One 
 5. Sun Rise Light Flies 
 6. Apnoea 
 7. By My Side 
 8. Stuntman 
 9. Seek And Destroy 
10. British Legion 
11. Doberm

官方網站
SONY BMG 2007 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