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勒希克斯 / 同名專輯
Taylor Hicks / Taylor Hicks

◎第五屆「美國偶像」選秀比賽冠軍,時人雜誌評選黃金單身漢、傳媒讚譽「Michael McDonald傳人」首張專輯
◎招牌灰髮掀起「銀狐風暴」,Diane Warren、Rob Thomas、Bryan Adams等知名歌手/創作者跨刀譜寫歌曲
◎首週空降全美流行榜亞軍,專業音樂網站AMG四顆星好評

編號:82876-87984-2
條碼:82876-87984-2(3)

頂著一頭灰髮,曾被取笑為年紀大的老頭,卻以笑容可掬、謙卑有禮的笑容與態度,獲得超高收視率的第五季「美國偶像」選秀比賽冠軍得主Taylor Hicks,一路唱來幾乎都獲得最優成績,贏得評審們的極度讚賞,導致比賽尚未結束便傳出早已內訂Taylor為冠軍的傳言,不過看過表演的觀眾,皆不得不佩服Taylor堅強實力與傑出舞台表現,雖然常有些有趣的不協調肢體動作,仍成為討喜可愛的象徵。

出生於阿拉巴馬州的Taylor Hicks自小父母便離異,在沒有多少幸福的童年歲月裡,Taylor靠著靈魂與藍調音樂陪他度過不愉快的日子。很有表演慾及歌唱天賦的他常對著陌生人唱Kenny Rogers或Michael Jackson的歌曲,起初以口琴作為伴奏,後來學了一點豎琴,直到19歲才開始接觸吉他。大學時主修商業學科,一年後便因缺乏興趣而休學,隨後搬到納許維爾和節奏藍調靈魂大師Percy Sledge學習音樂。1997年在獨立廠牌旗下發行首張EP《In Your Time》,2005年參加美國偶像選拔前更推出第二張作品《Under The Radar》。

入主主流大廠Arista發行的首張同名專輯《Taylor Hicks》甫問世便以二十九萬八千張空降亞軍,不到兩個月銷售量便突破百萬大關。專輯有請Matt Serletic (Matchbox 20、Stacie Orrico、Rob Thomas) 操刀製作,以Taylor最拿手的藍調、靈魂、放克曲風作為專輯主軸,踏著輕快旋律的開場曲〈The Runaround〉淋上陣陣復古起舞靈魂聲調,高亢有力的嗓音道出黑人靈魂樂觸感;〈Dream Myself Awake〉以中慢板抒情搖滾為架構,由Matchbox 20主音Rob Thomas量身訂作,展現Rob寬廣音韻創作及Taylor強烈渲染力的詮釋;取樣Ray Charles〈What'd I Say〉及Marvin Gaye〈Ain't That Peculiar〉相互融合之〈Heaven Knows〉,展現Motown時期的靈性調調,Taylor唱來過癮十足,更有即興般與伴奏樂器相互搭腔演出;翻唱Marvin Gaye 1964年作品〈Wherever I Lay My Hat〉,此曲曾在1983年被Paul Young首次翻唱至英國金榜冠軍位置;入選第一波主打單曲〈Just To Feel That Way〉完全展現Taylor爆發力十足的過人演唱功力,令人不由對於這位Blue-Eyed Soul唱將讚嘆不已;〈Soul Thing〉以及〈The Deal〉兩曲,則是選自於獨立發行的《Under The Radar》專輯,並加以重新混音演唱。此外,更可由專輯中附贈的指示免費下載取得冠軍單曲〈Do I Make You Proud〉,但有時間限制,要買動作要快!

 1. The Runaround
 2. Dream Myself Awake
 3. Heaven Knows
 4. Gonna Move
 5. Wherever I Lay My Hat
 6. Give Me Tonight
 7. Just To Feel That Way
 8. The Maze
 9. Places I've Been
10. Soul Thing
11. The Deal
12. The Right Place

官方網站
SONY BMG 2007 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