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MR-Secondhand Rapture  
Pitchfork、The Guardian及Billboard佳評推薦

女士先生樂團 / 曖昧激情
MS MR / Secondhand Rapture

◎ 紐約獨立黑潮藝術搖滾,2013年首張矚目新作
◎ 曲風結合 Florence Welch與Lana Del Ray的美豔;嗓音媲美Zola Jesus般的哥德式張狂氣燄
◎ 收錄首支點破160萬次瀏覽量單曲〈Hurricane〉、社群網路瘋狂轉貼之〈Fantasy〉等12首新作


編號:88725477012
條碼:88725477012(1)

     「每當我們激烈爭執,旋律就在憤怒與衝突中現身。」樂團製作人Max Hershenow如是說。

      來自美國紐約的獨立Dark-Wave/Art-Pop樂團MS MR,在2011年由女主唱Lizzy Plapinger 和製作人Max組成,他們帶著紐約地下藝術的模稜兩可與後現代對於「創作」的拼貼與想像,首支單曲〈Hurricane〉的初回版音樂MV,經由他們鑲嵌於歷史洪流中的反思與充滿異教的崇拜儀式中,穿越了時空,在21世紀神秘又匿名的網路空間用超過160萬次的瀏覽量,呼應了其在黑暗時空中流轉的「復古意識」,看著普普藝術的畫面跳動又破碎的接合,Lizzy喪志慵懶的迷流吟唱「歡迎長驅直入我的私密靈魂,我藏不住腦中的消極和齷齪」,彷彿失序夢境的空間緊密圍繞在單曲之間;〈Bones〉更直指靈肉分離的愛戀與病態的世間美感, 豔麗冷僻的詮釋惹人嘆服…。

      〈Fantasy〉是Lizzy焦慮地急於融入現實的矛頓心聲,美夢終究是夢,氣泡戳破後的落沒反而有了壓倒性的侵蝕力,反動性格紮實的詞義構築起專輯對於人性「激情」的意象,心靈永遠無法被滿足的真切情愫像是奔流入海的河川,浮油在〈Head Is Not My Home〉表面燃起熊熊大火,但軀殼內被世俗掏空的惆悵,已無處可尋。

      12首單曲緊扣在欲蓋彌彰的曖昧與嘻痞式的放逐觀點中各表其義,非典型的生存自省,不僅形式上座落「獨立」,意識上更超脫的像劑為醜惡、掙扎、諷刺止痛的嗎啡,曖昧地永遠也止不住痛。 《內附原文歌詞》


CD曲目:
1. Hurricane
2. Bones
3. Ash Tree Lane
4. Fantasy
5. Dark Doo Wop
6. Head Is Not My Home
7. Salty Sweet
8. Think of You
9. Twenty Seven
10. BTSK
11. No Trace
12. This Isn't Control

〈Hurricane〉2013年新版音樂MV:




女士先生樂團官方網站
SONY MUSIC 2013年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