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Odell-Long Way Down  
鋼琴為主軸 搖滾為基調 譜唱輕觸靈魂的搖滾詩篇

湯姆歐德 / 琴韻大道
Tom Odell / Long Way Down

◎ 2013年英倫最強新人,以鋼琴為創作主調;繼Adele之後,第一位獲得全英音樂獎之評審團選擇獎榮耀的男性歌手
◎ 首支單曲〈Another Love〉率先登上比利時榜冠軍,被時尚品牌Burberry選為走秀背景音樂;〈Can't Pretend〉選為美國HBO電視影集「The Newsroom新聞急先鋒」宣傳廣告曲
◎ 加贈兩首〈Till I Lost〉以及〈Grow Old With Me〉Demo試唱版

編號:88765489102
條碼:88765489102(0)


  自2008年開始,繼Adele、Florence And The Machine、Ellie Goulding、Jessie J和Emeli Sande之後,第一位獲得全英音樂之評審團大獎(Critics’ Choice Award)榮耀的男性歌手Tom Odell,被譽為民謠版的Coldplay,散發如同Chris Martin的才氣和聲頻。受到Elton John的音樂影響,以鋼琴為主角,讓Elton John、Billy Joel這些傳奇Piano Man有了傳承子弟兵!就連國民小天后Taylor Swift都是忠實粉絲、時尚名牌Burberry也煞到Tom的才情,受邀擔任新裝發表會上的演唱嘉賓!

  父親為飛機駕駛員、母親是小學老師,因為父親工作關係,部分童年歲月在紐西蘭渡過。從小學習鋼琴彈奏,13歲開始寫歌。向外婆借來車子,開往倫敦各地尋求公開表演機會,也在多所學校張貼廣告,增加曝光率。隨後成為Tom And The Tides樂團一員,不過,這個經歷並不順遂和愉快,Tom決定以單打獨鬥的方式步入音樂之途。因為Live秀的亮眼表現,讓Lily Allen大為驚豔並且稱許:「Tom在舞台上充滿活力的演出,讓我想起David Bowie!」很快的簽入自創In The Name Of廠牌旗下,由索尼音樂代為國際發行!

  首張錄音室專輯《Long Way Down》,Tom負責所有詞曲撰寫以及製作大任,道盡屬於自己的情感面和崎嶇音樂生涯路。琴鍵輕盈敲打出優美旋律,讓〈Grow Old With Me〉透著唯美的浪漫,唱著白頭偕老、永浴愛河的感動,提供一首耐聽且適合戀人互許終身的主題曲;澎湃激昂的〈Hold Me〉,加重搖滾的機制,Digital Spy好評推崇:「在對的橋段之中,將喧鬧之音發揮極致」,登記英國金榜Top44;滲入福音式唱合的〈Another Love〉,急速吉他撥弦以及鋼琴彈奏相互對鳴,勾引漸進飆升的情緒,一段椎心刺痛的戀情油然而生,令人無比動容催淚,率先登上比利時榜冠軍,同時於歐洲多國寫下不錯戰績;愛爾蘭榜第17名的〈Can't Pretend〉,成為美國HBO電視台高收視率影集「The Newsroom新聞急先鋒」宣傳廣告曲;翻唱電影配樂界巨擘Randy Newman譜寫的經典〈I Think It's Going To Rain Today〉,以簡單鋼琴伴奏,搭配Soulful的包覆,感動直達心底深處。最後加贈〈Till I Lost〉以及〈Grow Old With Me〉的Demo版本。年僅22歲,外型清秀的Tom,卻擁有一副超齡成熟的嗓音,一再散發歷經滄桑的絲絲哀愁感,深深刻印在這15首靈魂之歌裡頭!《內附英文歌詞》


CD曲目:
1. Grow Old With Me 與我白頭偕老
2. Hold Me 抱緊我
3. Another Love 另一段愛情
4. I Know 我知道
5. Sense 意義
6. Can't Pretend 無法假裝
7. Till I Lost 直到失去之後
8. Supposed To Be 應該
9. Long Way Down 漫漫長路
10. Sirens 警報
11. I Think It's Going To Rain Today 我想今天會下雨
12. Storms 暴風雨
13. Heal 療癒
14. Till I Lost (Demo) 直到失去之後 (試唱版)
15. Grow Old With Me (Demo) 與我白頭偕老 (試唱版)

〈Another Love〉MV


〈Another Love〉全新短版電影MV


〈Hold Me〉MV



969713_10151674354522326_1002791109_n

A4-1TO
湯姆歐德官方網站
SONY MUSIC 2013年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