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男孩猛飆大不列顛六大紀錄  單曲冠軍通通稱王
再造男孩團體巔峰  和瑪麗亞凱莉驚創英美年度神話


紀錄一:專輯《Face to Face》是西城男孩第五張冠軍專輯、第二暢銷首週銷售
紀錄二:出道六年來第一次專輯、單曲同時稱王
紀錄三:英國專輯累績銷售大破七百萬張,單曲銷售突破五百萬張,本世紀最暢銷男孩團體
紀錄四:史上唯一愛爾蘭藝人可以同時稱霸英國雙榜
紀錄五:單曲You Raise Me Up是他們第13首冠軍、連續第18首Top5
紀錄六:與瑪麗亞凱莉創造英美兩地年度東山再起神話


飆出單曲冠軍並不稀奇,但飆出單曲和專輯同部冠軍竟然是西城男孩的第一次!曾經媒體唱衰氣數已盡,去年還慘遭英國號召群星的慈善單曲排擠,冷眼對待,連師父羅南都替男孩抱不平,但今年西城男孩竟演出大逆轉的東山再起,新專輯《Face To Face》本週力拼上週冠軍羅比,一路領先空降冠軍,當場創下單曲、專輯同時稱霸的六項紀錄,讓西城男孩寫下完美復仇,這次新作是西城男孩變成四人幫後初次封王,而這種東山再起的排行現象竟也和昔日合唱情歌的瑪莉亞凱莉如出一轍,堪稱是命運巧妙安排。西城男孩最新單曲「You Raise Me Up」即日起在MTV台首播。

西城男孩上週才以新歌「You Raise Me Up」飆下他們在英國第13首冠軍曲,剛剛開出的英國榜上,曾經嚷嚷說「沒冠軍就解散」的西城男孩竟然再度以新專輯《Face To Face》將冠軍手到擒來,再加上「You Raise Me Up」蟬聯冠軍,讓這組來自愛爾蘭的男孩神話本週飆出英國雙料冠軍的紀錄,《Face To Face》成為他們出道六年來第五張空降冠軍專輯,但是專輯與單曲雙料冠軍卻是他們雄霸英國市場多年來破天荒第一次!而分析今年西洋市場,西城男孩在英國能夠再跌倒之後再創生涯巔峰,情形和今年在美國歌壇上演「天后再臨」戲碼的瑪麗亞凱莉如出一轍,西城男孩歷經了布萊恩單飛、人氣銷售下滑差點解散等慘況,竟然在一年之後雙霸大不列顛,漂亮的銷售成績堪稱英國版的王者再臨,最巧的是,今年英美歌壇兩組東山再起的超熱賣藝人--西城男孩與瑪莉亞凱莉,五年前雙方在當紅之際還曾攜手演唱菲爾柯林斯經典名曲「Against All Odds」〈再看我一眼〉勇奪英國金榜冠軍,雙方在失意消沉後,本是天涯淪落人,卻有默契地今年回歸成功,不得不讓人讚嘆命運巧命的安排。

被封為「本世紀英國歌壇最暢銷歌手」的羅比上星期奪冠的專輯《神機妙算》一口氣賣出近38萬張,刷新個人紀錄,在本週榜單揭曉前,一般認為西城男孩要從羅比手上拿走王位必須很拼,呈現五五波的狀況,想不到西城男孩在新歌「You Raise Me Up」刷新半年單曲銷售紀錄之後,讓專輯《Face To Face》水漲船高,發行第一天就有七萬張的驚人銷售,接下來西城男孩一路領先,最終以21萬七千張的銷售接棒羅比〈本週銷售為12萬三千張〉王位,除了是男孩們繼2003年《回首真愛Turnaround》後兩年後再奪冠軍,也驚創西城男孩出道來次高銷售,差點刷新2000年《咫尺天涯Coast to Coast》23萬張銷售紀錄,截至本週,西城男孩在英國累績七百萬張專輯銷售和五百萬張單曲銷售,雙料冠軍也是愛爾蘭歌手前所為有頭一遭!在「世紀排名」中落後羅比、蒂朵、酷玩、阿姆之後區居第五,但他們卻是本世紀最暢銷的男孩團體,13首冠軍歌曲數目更是傲視群雄。

在他們去年事業低潮的時候,英國歌壇集合眾多歌手演唱的援助非洲公益單曲「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完全沒有知會西城男孩讓他們「很受傷」,就連一手栽培西城男孩的師父羅南都跳出來替他們抱不平,讓人看到歌壇現實的一面,現在西城男孩的成就給了所有等著看好戲的媒體一記當頭棒喝,並且把今天的榮譽歸給所有多年來支持他們的粉絲,「所有人都說西城男孩玩完了,可是只要歌迷陪我們身邊一天,我們還是會存在。」西城的奇恩〈Kian〉談到這次復出有感而發,而出櫃的馬克〈Mark〉對於媒體老愛唱衰他們也加以駁斥,「大家老愛說我們只會唱泡泡糖歌曲,還說我們的音樂是垃圾,我們並不是為了這些媒體做音樂,我們是為了支持的歌迷,只要歌迷喜歡,那對我們來說比什麼都重要。」U2的Bono也曾在失意中給他們鼓勵,要他們知道如果連續兩張專輯都賣不好,那就該放手了,尼基〈Nicky〉坦承,當布萊恩離團後他們內心焦慮無比,但又沒讓媒體知道,尚恩和馬克有想過單飛,奇恩則轉當經紀人,尼基想要從政,叫人不勝唏噓。但想不到危機就是轉機,四個人決定要做最後一搏,製作出他們迄今最滿意的唱片,而且他們的感情就和兄弟沒有兩樣。他們也透露要謝謝Bono,不知道為什麼Bono總是一直支持他們,「他真的是世界上最酷的傢伙了,自己都那麼忙還這樣關心我們。」

西城男孩最新專輯《Face To Face》台灣預計12月2日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