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凡塞斯(Evanescence)女主唱情路坎坷 通通寫在新歌裡
全新大碟「搖滾聖門」10/03發行

【團體靈魂人物艾美李(Amy Lee)兩段失敗戀情引發寫歌動力】
2003年發行首張專輯《墜入凡間》(Fallen)獲得全球1400萬名樂迷的支持,伊凡塞斯順勢成為一線搖滾樂團,歷經團員更替、感情失利等等打擊,主唱艾美李表示自己並不會被這些不順打倒,先前有媒體問她是不是因為失戀所以造成新專輯難產,延至2006年10月才發行,她回答:「這並不是真正的原因,因為我要求完美,其實我們寫了很多歌,要到我覺得滿意我才會發新專輯。」近來讓各界議論紛紛的新專輯首支單曲「清醒後愛我」(Call Me When You’re Sober)歌詞描寫影射前男友待她不好,歌詞開宗明義寫道:「你從不在清醒後愛我 你只是因為我們玩完了才想挽回」內容直指因為酗酒成癮被送進勒戒所的前男友─ 同門搖滾團體「騷動者樂團」(Seether)主唱尚恩摩根,艾美李沒有正面回應:「歌詞裡都寫的很明顯了,我想我不必再把名字講出口」,此話更讓歌迷覺得艾美這首歌是為了薄情的前男友所寫的。

艾美情路走的坎坷,也始終不願對自己的感情生活做出評論,但是在發行最新專輯「搖滾聖門」(The Open Door)前夕她卻鬆口跟媒體大談逝去戀情:她表示與已離團的吉他手班(Ben Moody)當時因為喜好相同進而相戀也共組「伊凡塞斯」,後來班因為理念不合憤而離團,兩人多年戀情也因此告吹,艾美說:「班是一個很憂鬱的人,待在他身邊壓力真的很大,他好像也不希望我快樂,面對他我很痛苦。老實說當時他選擇離團,我覺得彷彿壓在身上的重擔減輕了,沒有他我過的比以前更好。」艾美並表示跟班的愛情是一段「不健康的關係」。情路始終走不順,艾美李將所有的難過化為力量,情傷時期寫成的歌在新專輯中都聽的到。

【艾美李:「不想再打扮成「鬼娃新娘」」 粉絲哀求不要變】
超有想法的艾美李表示自己厭倦跟「鬼娃新娘」劃上等號,雖然她出道時令人印象深刻的蓬蓬裙加上蕾絲緞帶、破損絲襪配高筒靴的酷勁造型成為當時最in打扮,但她卻表示自己早就厭倦這樣的造型,想要換個樣子。此話一出,讓死忠粉絲紛紛湧入官網留言苦苦懇求她不要改變,還有瘋狂歌迷揚言若是她決定像其他女歌手一樣露胸露臀將不再支持伊凡塞斯,讓艾美嚇了一跳也決定新專輯造型保有先前那種詭異中帶有甜美的調調。

新專輯首發單曲「清醒後愛我」MV請來曾執導過山塔那、年輕歲月以及菲姬MV名導馬克偉伯(Marc Webb)操刀,艾美在MV中不但要和帥氣男模演員奧力佛(Oliver Goodwill)過招,還跟惡狼周旋。當時在拍攝現場訓練師牽帶來好幾匹狼,每隻都重達180磅以上,艾美回憶:「跟狼一起拍片真的超酷,你敢想像嗎?比我還大隻的狼就像小狗一樣溫馴,我在片廠一直跟牠們玩,實在是愛死牠們了。」跟野狼相處比跟共戲男模相處的還要好,看來艾美似乎真的沒什麼愛情運。

【伊凡塞斯首張專輯寫下傲人成績 新專輯2006/10/03全球零時差發行】
伊凡塞斯2003年三月發行首張專輯《墜入凡間》(Fallen)後,女主唱艾美李(Amy Lee)領軍帶有歌德樂風的新式黑暗搖滾一路從美國殺遍全球,不但讓他們拿到葛萊美獎「年度新人」、「硬式搖滾團體」兩項大獎,專輯在美國狂賣6百萬張,停留專輯榜前四十名長達76週,堂堂成為唱片史上停留專輯榜上前50名超過一年的八張專輯之ㄧ,全球累積銷量高達1400萬張,成績領先許多當紅搖滾樂團,登上搖滾樂界首席樂團寶座,這股搖滾勢力也席捲到台灣,《墜入凡間》專輯在台長賣一整年,以五萬張的銷量獲得西洋榜冠軍。

新專輯10月3號全球零時差準時發行,首批進口盤前一千張內附24頁精美歌詞本,封面由艾美李親自設計繪圖,值得樂迷購買收藏。10/06發行台壓版專輯,購買任何版本都將隨貨附贈:伊凡塞斯歷年精選MV DVD「聖門密碼」, 包括:最新暢銷金曲「 Call Me When You’re Sober」( 清醒後愛我)、「Bring Me To Life」(讓我重生)、「Going Under」(重裝上陣)、My Immotral 末日封印、「Everybody’s Fool」 (你被呼嚨了 )共五首震撼視聽超型MV!

伊凡塞斯《搖滾聖門》發行資料及初回盤look
伊凡塞斯台灣歌迷簽到處(將於中秋節晚上公布sampler得獎五位歌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