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瑟絕響群星獻唱 刷新致敬專輯新紀錄
席琳差點崩潰  艾莉西亞、碧昂絲破除不合

有哪張專輯可以宣稱歌壇老中青三代最強卡司、有「奧斯卡金獎影帝」傑米福克斯壓軸演唱、讓「強叔」艾爾頓強和他透過錄音技術合唱,還讓碧昂絲、艾莉西亞凱斯兩位當紅女歌手打破不合之說?被譽為「靈魂歌壇最柔美經典歌聲」的路瑟范德魯斯〈Luther Vandross〉今年七月因中風逝世成為絕響,他一卡車歌壇好友合力推出致敬專輯《遺失的美好So Amazing》,想不到在沒有特意宣傳下,竟然在剛剛開出的全美專輯榜上拿下第四名的成績,賣出10萬多張, 創下告示牌〈Billboard〉雜誌史上最暢銷致敬專輯銷售,其中,歌后席琳狄翁翻唱了路瑟去年葛萊美獎奪下四項大獎的親情溫馨作品「與老爸共舞」〈Dance With My Father〉,席琳感性地說,因為自己爸爸也才離開人間不久,她演唱這首歌曲時差點情緒失控,但後來她轉換心情演唱才完成。《遺失的美好》下週五(10月7日)正式在台灣發行,唱片公司特別叮嚀歌迷,聽這張專輯記得要攜帶紙巾,因為每一首歌都很有可能讓人感動落淚。

打從80年代初期正式出道後,路瑟范德魯斯一直是當代節奏藍調/靈魂歌壇上最完美的男聲,他的逝世無非是宣告象徵柔美抒情歌聲的時代結束,他一共奪取了八座葛萊美獎和全球3000萬張專輯銷售,並且影響許多後進歌手,2003年正當他因為中風住院,發行了專輯《與老爸共舞Dance With My Father》,想不到一推出就空降專輯榜冠軍,成為路瑟最暢銷的專輯,而過去路瑟也是惠妮休斯頓、珍納傑克森、碧昂絲等天后爭相合作的超級巨星,最讓台灣歌迷印象深刻就是94年他和瑪麗亞凱莉重唱情歌經典「無盡的愛」〈Endless Love〉。路瑟進入醫院後,雖然病情一直有好轉,他甚至在去年葛萊美獎上錄製感謝畫面,但經過兩年時間,路瑟還是在今年七月一日撒手人寰,早在一年半前,為了給路瑟病情鼓勵,唱片公司就開始製作這張《遺失的美好》致敬專輯,所有大牌巨星不分輩分和排場,全新投入演唱,想不到專輯在上週發行後,在沒有刻意宣傳、沒有任何主打歌推動的情況下,竟然榮登本週銷售榜第四名,打破1993年美國鄉村歌壇發行的一張老鷹合唱團〈Eagles〉致敬專輯的銷售,創下告示牌雜誌91年使用SoundScan(條碼系統)來最暢銷紀錄。

《遺失的美好》卡司之強叫人咋舌,專輯由路瑟唱片公司老闆克利夫戴維斯〈Clive Davis〉統籌製作,老中青三代空前合作,在歌壇享有至尊地位的三大靈魂歌后尤其艾瑞莎富蘭克林、佩蒂拉貝兒、唐娜桑瑪齊聚一堂,以超級好朋友的身分演唱路瑟歌曲;而曾傳出有瑜亮情結的艾莉西亞凱斯和碧昂絲也分別卡位傳唱歌曲,碧昂絲的歌曲〈So Amazing〉還請到歌壇大老史提夫汪德合唱;致敬專輯卡司陣容還有當今歌壇的「流行天王」亞瑟小子、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瑪莉布萊姬〈Mary J.Blige〉、娃娃臉以及新生代歌手約翰傳奇、「美國偶像」冠軍范塔莎〈Fantasia〉等。專輯唯一一首路瑟獻聲的歌曲〈Anyone Who Had A Heart〉由路瑟好友「強叔」艾爾頓強透過電腦錄音技術,強叔透露自己演唱這首歌的心情是苦樂參半,一方面要強忍失去朋友的痛心,一方面又能選擇演唱自己認為最具意義的歌曲向路瑟致敬,最後他幻想在錄音室配唱時,路瑟就在他旁邊,「我們就像是真正一起合唱了一首歌!」

另外,曾經在去年葛萊美獎上代替路瑟演唱「與老爸共舞」的席琳狄翁則首度正式演唱這首抒情經典,「當我被問到可以唱這首歌時,對我來說真的很痛苦、很痛苦,因為我的爸爸也才剛離去。」席琳說,這種多愁善感的心情可能是好的,可能會是壞的,「如果我把自己丟在歌曲裡,我會崩潰的。」好在,席琳後來找到歌曲和自己情緒的平衡點,帶著感謝的心情詮釋才完成,「我們都好想念路瑟」。在專輯發行當天,同樣是路瑟超級粉絲的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則力邀亞瑟小子和佩蒂拉貝兒演唱歌曲,歐普拉形容路瑟是「音樂偉人」〈a musical great〉,帶領歌迷回味路瑟作品,果然也造成專輯銷售開出紅盤。《遺失的美好》路瑟范德魯斯致敬專輯台灣將於10月7日發行,由於15首歌、17組大牌都使出渾身解數,專輯流露無限感動,絕對隨時都能催人熱淚。

《遺失的美好》超強卡司
1.Mary J Blige “Never Too Much”
2.Usher “Superstar”
3.Fantasia "Til My Baby Comes Home" 
4.Beyonce & Stevie Wonder “So Amazing”  
5.Aretha Franklin “A House Is Not A Home”
6.Donna Summer "Power of Love"
7.Alicia Keys (feat Jermaine Paul) “If This World Were Mine”
8.Elton John & Luther Vandross “Anyone Who Had A Heart”
9.Celine Dion “Dance With My Father”
10.Wyclef Jean "Always & Forever"
11.Babyface "If Only For One Night"
12.Patti Labelle "Here & Now" 
13.John Legend "Love Won't Let Me Wait"
14.Angie Stone "Since I Lost My Baby"
15.Jamie Foxx "Creep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