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叛逆摩托車俱樂部 / 希望之歌
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 / Baby 81

◎2005年海洋音樂祭邀請、與同為美國樂團The Strokes相提並論,分霸美國東西兩岸Garage Rock中的佼佼者
◎回歸早期那份狂放行徑的第四張大碟,登上英國榜Top 15 + 澳洲榜Top 36 + 美國榜Top 46

編號:88697-03802-2
條碼:88697-03802-2(5)

雖然台灣的海洋國際音樂祭2005年八月因為颱風而延期,卻沒有澆熄樂迷對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 (以下簡稱BRMC) 期待的熱情,轉移The Wall演出成為壓軸的引發聲聲讚譽,掩沒在如雷掌聲中的BRMC,秉持著他們喜愛大聲玩搖滾的理念,不斷驅動強烈張力與音量,就連由『24Hours Party People』導演所執掌的爭議性情慾電影『9 Songs / 性愛搖滾樂』,一口氣穿插兩首他們的作品併入重要橋段中。

成軍美國舊金山,由Peter Hayes (主唱 / 吉他)、Robert Levon Been (主唱 / 貝斯) 和Nick Jago (鼓手 / 打擊樂器) 等三人組成的BRMC,團名靈感取自馬龍白蘭度1953年代電影『The Wild Ones』裡之機車群黨稱謂,師承Iggy Pop And The Stooges、The Ramones、The Jesus And The Mary Chain等團影響,同散出Psychedelic與Space搖滾氣流。1999年與Virgin Records America簽下一紙合約,雖然2001年率先於美國本土問世首張同名專輯《B.R.M.C.》,卻在隔年登上英倫排行Top 25後,成為閃光燈下矚目焦點,與同為美國樂團The Strokes相提並論,分霸美國東西兩岸Garage Rock中的佼佼者。打鐵趁熱的移師倫敦灌錄第二張專輯《Take Them On, On Your Own》,奔上英國金榜季軍,反撲美國市場Top 47。不久BRMC跟Virgin解除合約,鼓手Nick因與Peter發生衝突而在歐洲巡迴演出期間分道揚鑣,這些狀況雖然帶來些許打擊,但不久,Nick合好歸隊、進入RCA新公司懷抱。2005年的《Howl》,堆砌鄉村、藍調、民謠、靈魂等多樣原始風格,令樂迷驚奇不已,英國仍有Top 14的成績。

回歸早期那份狂放行徑的第四張大碟《Baby 81》,由BRMC團員們一肩扛起製作大任,登上英國榜Top 15 + 澳洲榜Top 36 + 美國榜Top 46。首場受到迷濛幻音的藍調吉他聲波襲擊,〈Took Out A Loan〉隨著粗糙且噪音線條的若隱若現,瞬時激起聆聽者情緒,後段吉他狂飆Solo演奏更是讓人血脈噴張;搖擺跳躍的音符陣陣打在〈Berlin〉身上,毫無招架引出隨樂起舞的衝動;首波主打Peter與Robert合唱的〈Weapon Of Choice〉,由舒緩Acoustic輕脆吉他音頻直接了當的衝入Garage Rock龐克猛力波動中,飆速的快感油然而生;迷人無比的淒美小品〈Windows〉,以鋼琴堆疊出一份耐人尋味的低調情感;順暢舒服的〈Not What You Wanted〉與深沉的〈666 Conducer〉,皆在迷幻吉他驅動下,釋放無比能量;低迴縈繞的〈American X〉,以九分餘鐘長度牽動一齣奇情曲折的音樂劇集。BRMC玩性大開的激盪出更為過癮之搖滾化學反應,毫無保留宣洩最誠實的音樂圖騰,找到最為契合之音。

‧Baby 81是2004年南亞海嘯在斯里蘭卡海灘發現一位生還嬰兒Abhilasha Jeyarajah的代號,他是第81位送往斯里蘭卡Kalmunai醫院的遇難者。

 1. Took Out A Loan 
 2. Berlin 
 3. Weapon Of Choice 
 4. Windows 
 5. Cold Wind 
 6. Not What You Wanted 
 7. 666 Conducer 
 8. All You Do Is Talk 
 9. Lein On Your Dreams 
10. Need Some Air 
11. Killing The Light 
12. American X 
13. Am I Only  

官網:http://www.blackrebelmotorcycleclub.com/
MCB 雜誌樂評 http://www.mcb.com.hk/online2/article/article.php?did=2&aid=428
SONY BMG 2007 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