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 Lula-Yellow Leaves  
瓊與露拉 / 蕭瑟
June & Lula / Yellow Leaves

◎ 完美和聲彷若法國女聲版Simon & Garfunkel,又如The Everly Brothers再現,新法式民搖必備大碟
◎ 流暢揉合民謠藍調,甜美女聲懷藏淡淡哀愁,當代法國樂壇獨特絕佳女子雙人合唱組
◎ 收錄〈Revert To The World〉等十四首復古俏皮小曲

編號:88765432982
條碼:88765432982(0)


      充滿濃厚的美式復古情調,好像從密西西比河畔的矮房中所傳出的民謠歌唱;但她們可不是七零年代的美國鄉村組合,她們是來自法國的June & Lula。

      來自巴黎郊區的June & Lula,兩人早在高中時期就結識,在音樂創作的理念一拍即合,也就此決定要組成雙人合唱組合。June & Lula在2010年發行首張專輯《Sixteen Times》,隨即獲得法國民搖樂壇的關注和好評,很難想像在前衛流行與法式香頌的包夾之下,這兩位年輕女孩兒端出的卻是傳統美式民謠;以藍調為基底,使用簡單的吉他伴奏,June & Lula兩人緊密的和聲猶如蜂蜜裹上麥芽糖,完美結合得如此甜美和諧,襯出時空錯置的民謠旋律,令人醉心不已。專輯中的所有歌曲創作皆出自兩人之手,並刻以選用英文填寫歌詞,她們刻意在這樣充滿「美式」的音樂風格中,以英文歌詞貼近語韻,也能更完整地傳達其音樂訊息;對於她們對音樂包裝及微小的細節構想,都納入製作譜曲時的考慮之中,更是展露她倆屬於少女的貼心和浪漫。

      June (本名Celine) & Lula (本名Tressy) 的團名靈感來自於美國大導演David Lynch的電影《我心狂野 Wild at Heart》,也因此名暗示著兩人雖選擇如此復古的音樂形式,實則隱藏著狂浪瀟灑的情感。June & Lula的詞曲中處處流露著赤子童真,沒有大人世界的做作矯情,卻又有滲透出成熟的鬱悶,在各種青黃晦澀的題材中,以近似黑暗童話的方式呈現,就彷彿赤腳踩在這片片落葉上,吹起似秋的微涼,卻還仍然可感受到剛從樹端飄落的殘溫。《內附原文歌詞》

CD曲目:
1. Old Man Town
2. Naked Woman
3. Cursed Waltz
4. Silent Man
5. Revert To The Wild
6. Interlude de Suzanne
7. Billy
8. Clap Your Hands
9. Yellow Leaves
10. Near The Stars
11. No More
12. Flying Hat
13. Final de Suzanne
14. The Moon Who Talked To The Wind (Ode To Delphine)

Revert To The Wild MV


Yellow Leaves MV


瓊與露拉官方臉書
2013年歐陸航線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