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亨利康尼克 / 紐奧良之歌
Harry Connick, Jr. / Oh, My NOLA

◎「當哈利碰上莎莉」電影幕後配樂、影視歌百老匯各領域通殺、當代最暢銷的爵士鋼琴浪漫才子2007年最新專輯
◎以土生土長的故鄉紐奧良為主題,獻唱十二首紐奧良經典爵士樂曲,並創作四首全新單曲向故鄉致敬
◎全輯以歌曲訴說紐奧良的歷史及人文精神,以音樂進入紐奧良迷人的爵士世界

編號:82876-88851-2
條碼:82876-88851-2(3)

十九世紀美國南北戰爭結束後正式廢除黑人奴隸制度,許多黑人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不同人種,讓紐奧良成為各民族與文化的集中地。他們運用銅管樂器,融合黑人傳統藍調、靈魂、民謠等樂種開創爵士樂派,慢慢讓全世界見識到爵士樂的迷人魅力。2005年的卡翠那颶風災難造成紐奧良重大天災浩劫,居民們除了積極重建家園,同時也努力將流失的音樂一點一滴拼組回來。爵士樂界的才子Harry Connick, Jr.,便以自己土生土長的故鄉紐奧良為主題,獻唱十二首紐奧良經典爵士樂曲,讓這些動人音符能永遠傳陳下去。

Harry Connick, Jr.三歲開始習琴,六歲就在公開場合演出,年僅十歲便已和當地爵士樂團一起錄製唱片。1978年,11歲的Harry錄製首張專輯《11》即創下爵士榜Top 14的佳績。相隔九年問世的第二張同名專輯《Harry Connick Jr.》以鋼琴演奏為主,1988年的第三張作品《20》開始以人聲演唱。1989年替浪漫愛情喜劇電影『當哈利碰上莎莉』製作配樂,不僅成為爵士榜冠軍,更跨界打入流行榜Top 42、狂銷兩百萬張,並在第三十二屆葛萊美頒獎典禮上抱走「最佳爵士男歌手」大獎。而他的姣好外型,也使他客串出演數部電影。進入九○年代後,締造連續八張爵士冠軍專輯,並為個人再添兩座葛萊美獎殊榮。

2007年Harry以NO=New Orleans(紐奧良)+LA=Louisiana(路易斯安納州)縮寫成的NOLA為名,發行最新專輯《Oh, My NOLA》,訴說紐奧良的歷史及人文精神,以音樂進入紐奧良迷人的爵士世界,Harry帶著他的Big Band樂手們共通演出十二首代表紐奧良之歌,包括:深具影響力的爵士大師Allen Toussaint 於1966年發行的Top 8單曲〈Working In The Coal Mine〉;由Hughie Cannon創作、於1902年發行的〈Won’t You Come Home, Bill Bailey〉展現Harry精湛爵士鋼琴演出,並不時展現優遊於自在旋律中的迷人嗓音;翻唱六○年代初期走紅之節奏藍調歌手Chris Kenner的〈Something You Got〉,濃濃靈騷味包裹其中,巧妙平衡黑人節奏藍調/靈魂樂與傳統爵士韻味;由Hank Williams創作、1952年轟動流行及鄉村樂界的名曲〈Jambalaya (On The Bayou)〉,Harry則以Swing Jazz風格帶來輕鬆搖擺興味;百老匯秀知名大作〈Hello, Dolly!〉徹底釋放Harry演唱百老匯樂曲的精采魅力。Harry並創作四首全新單曲向故鄉致敬,不時透著感動人心的思鄉情懷。

 1. Working In A Coal Mine
 2. Won't You Come Home, Bill Bailey?
 3. Something You Got
 4. Let Them Talk
 5. Jambalaya (On the Bayou)
 6. Careless Love
 7. All These People (Original Recording)
 8. Yes We Can
 9. Someday
10. Oh, My Nola (Original Recording)
11. Elijah Rock
12. Sheik of Araby
13. Lazy Bones
14. We Make A Lot Of Love (Original Recording)
15. Hello Dolly
16. Do Dat Thing (Original Recording) 

官方網站
SONY BMG 2007 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