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派蒂史凱法 / 照著辦
Patti Scialfa / Play It As It Lays

              
◎工人皇帝Bruce Springsteen嬌妻個人第三張專輯
◎請到老字號金牌製作人Steve Jordan(Bob Dylan、Billy Joel、Neil Young)以及另類搖滾新世代好手Ron Aniello(Lifehouse、Barenaked Ladies、Jars Of Clay)齊力操盤
◎AMG四星半星高度佳評,帶著濃厚民謠與靈魂味覺

編號:88697-11293-2
條碼:88697-11293-2(8)

用她滄桑沙啞的嗓音譜出率性的演唱調調,背著一把吉他散播最民謠的靈魂,如同遊走於都市的吟唱詩人般,一些些自在、一些些隨性同也帶著一些些的淺藍色調。從Patti Scialfa(發音"Skal-fa")新專輯造型裝扮,彷彿看到有著桂冠詩人頭銜封號的龐克搖滾界女英雌Patti Smith身影,現為搖滾名人殿堂巨擘,頂著工人皇帝之稱謂的Bruce Springsteen嬌妻。

出生紐澤西州的Patti,從小就顯露對音樂的才情,創作成為Patti抒發情緒的管道。高中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當地小酒館中擔任樂團合音,上了紐約大學不負雙親的期望修得學位,攻讀歌唱技巧以及表演課程。畢業後的Patti雖然一心想朝音樂之途邁進,但是並不順利,一直游移在紐約與紐澤西之間,靠著餐廳服務生以及街頭藝人所賺之微薄收入維生。1984年事業終於出現轉機,加入Bruce的重要貼身樂團The E Street Band擔任和聲與合成樂彈奏,1986年受The Rolling Stone樂團邀請,在專輯《Dirty Work》中幫腔助勢,同時出席獲得滾石雜誌選為「史上百大吉他手」第十名的Keith Richards首張個人專輯《Talk Is Cheap》中。Patti終於如願以償的分別在1993以及2004年問世《Rumble Doll》、《23rd Street Lullaby》兩張大碟,滾石音樂雜誌全送上四星高度評價。

出道20餘年的Patti,慢工出細活的終端出第三張作品《Play It As It Lays》,請到老字號金牌製作人Steve Jordan(Bob Dylan、Billy Joel、Neil Young)以及另類搖滾新世代好手Ron Aniello(Lifehouse、Barenaked Ladies、Jars Of Clay)齊力操盤。這張唱片靈感來自與子女的互動關係並混合Aretha Franklin和Al Green的靈魂聲韻。開場曲〈Looking For Elvis〉飄散淡淡鄉村氣息,享受率性的搖擺調調;70年代靈魂之音大現的〈Like Any Woman Would〉,Patti真假音交替轉換下流洩於大量合聲中,同淋上一層薄薄Gospel質感,選用The Chiffons女子團1963年冠軍曲〈He's So Fine〉片段;〈Town Called Heartbreak〉則伴隨藍調吉他迷人線條,勾引Patti內心帶些野性的味覺,取樣民謠女歌手Janis Ian於1966締造的成名作〈Society's Child (Baby I've Been Thinking)〉;60年代One Hit Wonder女子團體The Jaynetts的大暢銷〈Sally Go 'Round the Roses〉,則被Patti運用在〈The Word〉之中。

1.Looking For Elvis
2.Like Any Woman Would
3.Town Called Heartbreak
4.Play Around
5.Rainy Day Man
6.Word
7.Bad For You 
8.Run Run Run
9.Play It As It Lays
10.Black Ladder
 

官網 http://www.pattiscialfa.net/
SONY BMG 2007 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