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莉絲史密斯 / 獻給戀人,築夢者與我
Alice Smith / For Lovers , Dreamers & Me

Neo-Soul派系優嗓新女聲
◎滾石雜誌讚譽:「Alice能夠相當輕易的融合表現出諾拉瓊斯以及艾莉西亞凱斯特質,卻擁有更為寬廣的色澤音域。」、Entertainment Weekly主推「十位年度最令人興奮的新人」
◎展現四個高八度音的唱功,更是創作功力一把罩,展現黑人女歌手演出靈魂搖滾的最佳實證
◎不只向靈魂樂派靠攏,更巧妙融入電子、雷鬼、拉丁、爵士與藍調的輔助,搖滾Band Sound型態甚是完整


編號:88697-04475-2
條碼:88697-04475-2(2)
  
  滾石雜誌讚譽:「Alice能夠相當輕易的融合表現出諾拉瓊斯以及艾莉西亞凱斯特質,卻擁有更為寬廣的色澤音域。」嗓音韌性度極強,把玩靈魂、節奏藍調、爵士與搖滾等樂種,不似90年代中期以降Neo-Soul派系,主推舒適聆聽享受,反以力道強烈的搖滾為主架構,Band Sound型態完整,同時巧妙融入多樣元素,交流出感動依舊的音樂魅力。Alice Smith不僅能展現四個高八度音的唱功,更是創作功力一把罩,展現黑人女歌手演出靈魂搖滾的最佳實證。
  
  千萬別將Alice與靈魂樂畫上等號,受到冰島音樂精靈碧玉的影響,Alice學習揣摩試著將那靈魂唱進歌曲中,讓聲音表情在多方角度得以寬廣延展。出生在華盛頓區的Alice,雖是家中唯一小孩,但從不感到孤獨寂寞,因為有著音樂陪伴左右,即使身處在空曠地大的農莊生活,旋律及詞藻的不斷湧現腦中,讓她文思泉湧停不下來的創作。17歲的時候Alice移居紐約唸大學,習慣一個人的她,獨來獨往的並沒交到什麼朋友,仍靠音樂抒發自身情緒。畢業後擔任合音工作,同時錄製一些DEMO帶,直到29歲終於如願以償推出個人作品。

  Alice Smith的《For Lovers , Dreamers &Me》,從開場自創曲”Dream”起,Alice像似一個強力磁鐵把你整個吸引過去,緊扣雙耳聽覺,復古的靈魂調調溫暖包圍,藉著起伏性頗大的演唱韻律,無比強烈的悸動同隨搖擺;”Woodstock”輕鬆有趣的編排,譜入大量合聲與熱鬧歌唱,整個愉悅心情全曲飛揚;拉出清晰吉他搖滾架構的”New Religion”,高度大展Alice驚人爆發力,豐潤厚實的充足飽滿感,乾淨俐落的散射強勁聲頻穿透力;”Do I”則巧妙融入電子、雷鬼、弦樂的輔助;爵士與藍調的撞擊,慵懶直搗靈魂領域,”Desert Song”跨界大融合,Alice大為挑戰各曲式的精準掌控力;令人心曠神怡的末曲”Love Endeavor”,混入熱情挑逗的十足誘人拉丁線調。如此優質的新秀,無怪乎Alice立刻入圍Entertainment Weekly的「十位年度最令人興奮的新人」行列中。

1. Dream
2. Woodstock
3. Gary Song
4. New Religion
5. Do I
6. Fake Is The New Real 
7. Desert Song
8. Know That I...
9. Secrets
10. Love Endeavor

SONY BMG 2007 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