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芭拉讓比吉斯老大復出歌壇 
25年後《美麗的原罪》再續音緣 癱瘓網路市場
芭芭拉的頑固讓巴瑞又愛又恨 樂評一面倒叫好

「她的固執完全征服了我,而最可恨的就是,她怎樣都是對的!」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人能讓淡出歌壇的「比吉斯」老大巴瑞吉布〈Barry Gibb〉無條件開金口復出,也只有一個人能讓巴瑞言聽計從!今年西洋歌壇絕無僅有的超強組合芭芭拉史翠珊和巴瑞吉布兩大王牌繼1980年狂賣1200萬張的冠軍專輯《愛的原罪Guilty》的25年後,再次攜手合作全新專輯《美麗的原罪Guilty Pleasures》震撼了西洋歌壇,巴瑞一手包辦專輯新歌全部創作、製作、合音外,還與芭芭拉對唱其中兩首新歌,芭芭拉還特別獻唱英年早逝的比吉斯么弟安迪吉布〈Andy Gibb〉暢銷名曲「珍視愛情(Our Love) Don't Throw it All Away」,深具紀念意義。《美麗的原罪》台灣預計下月七日發行,而《愛的原罪》25週年紀念版也於同日發行,形成「芭芭拉打芭芭拉」的局面,而最讓歌迷驚艷的是,芭芭拉在新專輯還首度嘗試舞曲曲風,專輯也已經讓包括紐約時報、紐約日報、紐約郵報、今日美國等重量級媒體一面倒地大聲叫好。

始終保持美國唱片史上最暢銷女歌手紀錄、也是美國唱片工業協會統計史上十大最暢銷歌手唯一女性的芭芭拉去年底才在全球狂賣電影《親家路窄Meet the Fockers》顛覆演出性愛治療大師,造成熱烈迴響,今年秋天她又再度出招,返回歌壇推出全新專輯《美麗的原罪》,找來已經淡出歌壇的「比吉斯」老大巴瑞吉布再續前緣,推出兩人25年後二度攜手合作的專輯,兩位歌壇大哥大、大姐大在1980年首度合作了《愛的原罪Guilty》專輯,當時不但撂下全美專輯榜冠軍,也一舉創下三首排行暢銷經典名曲,而和Barry對唱的專輯同名曲還為兩人抱走葛萊美獎肯定,專輯最終在全球熱賣1200萬張,替芭芭拉創下歌唱生涯又一高峰。25年後,兩人早已是歌壇最不朽的當代傳奇人物,可是任誰也沒想到,芭芭拉與巴瑞這對「情歌史上最經典情侶檔」竟能在25年後再度攜手出擊,在新專輯《美麗的原罪》中,兩人承襲了原本《愛的原罪》的音樂概念,巴瑞再度撰寫專輯全部作品,製作並擔任合音,完全替芭芭拉量身訂做唱片,而兩人在新專輯也合唱「明日到來Come Tomorrow」、「愛的力量Above The Law」兩首新歌,都讓《美麗的原罪》專輯成為今年西洋歌壇最具話題的超級鉅作;八月16日芭芭拉在亞馬遜網站破天荒進行新歌「漂泊靈魂Stranger In A Stranger Land」首播,這首帶有反戰意識的作品當場造成網路大癱瘓,讓還沒發行的專輯馬上衝進當日排行冠軍。

提到和巴瑞再續前緣,芭芭拉簡直是high到不行,芭芭拉和巴瑞「肖想」能再度合作很久了,可是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間與機會,結果一轉眼過了25年,終於在今年兩人美夢成真,這也是巴瑞在弟弟莫利斯於2003年去世後,淡出歌壇的巴瑞首度復出,也只有芭芭拉史翠珊才有這個本事讓好友巴瑞重出江湖,過去製作唱片鮮少交給他人主導的芭芭拉聲稱,巴瑞是她唯一能相信的製作人,「我們再度合作真的是太美好了,我最愛他歌聲中透過旋律傳達的激情,和他一起合唱讓人興高采烈,而當他唱合音時,總能激發人靈感,我們兩個聲音又創造出第三種歌聲。」另一方面,身為製作人的巴瑞則爆料在錄音室的芭芭拉仍舊不改她固執本色,「我超愛和她合作,因為她的固執完全征服了我!」巴瑞講到芭芭拉不免想要虧她一下,「我必須坦承,她的優點和缺點就是她出了名的頑固!我不過是要她再重唱一次,芭芭拉會當場拒絕我,但可恨的是,等我們一起聽成品時,芭芭拉的想法總是對的!」這次作品中最感人的,還包括芭芭拉親自要求翻唱比吉斯家族英年早逝安迪吉布在1978年灌錄的冠軍曲,大哥知道後也二話不說支持芭芭拉的決定,讓芭芭拉能夠在巴瑞的製作下重新詮釋這首經典。

芭芭拉一發片也掀起全美電視台的搶人大戰,ABC電視台當家主播戴安索爾〈Diane Sawyer〉昨天〈22日〉獨家專訪這位史上最偉大女藝人,芭芭拉卸下武裝說,自己比起25年前更有自信,對於她向來在意的影評樂評,如果是負面評價,她都能釋懷,只是這些負面評價仍舊會傷了她,「我這個人只會記下壞的,不會記住好的,一直到今天都是這樣。」最讓人無法想像的事情就是時間,怎麼會一眨眼就過了25年,讓芭芭拉頗有感觸,而芭芭拉也對於自己的聲音抱持懷疑,不認為自己現在還可以隨心所欲地運用她的歌聲, 「當我灌錄唱片時,我都不知如何是好,可是等到我一開口唱,我的嗓子就這樣打開了,我只能謝謝老天爺給我這樣的歌聲,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呢。」不過芭芭拉似乎不需要太擔心嚴苛的樂評,因為截止目前為止,包括紐約時報、紐約日報、紐約郵報、今日美國等全部獲得完美好評,認定這組「金童玉女」在25年之後,又創造一張製造永恆的經典作品。

《美麗的原罪》堪稱是今年歌壇最受人期待的專輯,一共有11首歌曲,包括兩首芭芭拉和巴瑞對唱作品,就連唱片封面也和25年前一樣,由巴瑞擁抱著芭芭拉,絕對讓芭芭拉與比吉斯的歌迷感動不已,台灣將於下月7日發行,台灣版本將附贈四首音樂影帶和兩人訪問的DVD版;但這還不夠,唱片公司也會同步發行芭芭拉史翠珊和巴瑞吉布1980年合作的專輯《愛的原罪》25週年紀念版,除了數位音效處理外,同樣加贈DVD,將帶領歌迷回到25年前兩人錄音室的珍貴畫面與兩首現場表演,形成「芭芭拉打芭芭拉」的歷史局面,讓歌迷可以一次收藏這位史上最偉大全能女藝人最出色的兩張音樂經典。

芭芭拉史翠珊官方部落格:http://blog.columbiarecords.com/barbra/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