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tre Gims-Subliminal  
麥堤吉司 / 天馬行空

Maitre Gims / Subliminal

◎ 法國矚目饒舌團體性感突擊饒舌組成員,2013年首張個人專輯
◎ 發行即榮登法國專輯榜Top2,廣獲獨立樂評美讚
◎ 收錄與邁阿密「夜店天王」Pitbull合作〈Pas Touche〉、法國流行榜冠軍單曲〈J'me Tire〉等18首法式嘻哈快嘴饒舌

編號:88883721392
條碼:88883721392(9)


       出生於非洲剛果共和國的饒舌歌手兼製作人Maitre Gims本名Gandhi Djuna,2歲時就隨家人移民法國,父親在世界知名的Soukous(剛果風格的倫巴曲風)樂手Papa Wemba的樂團擔任主唱一職,來頭不小,哥哥是歌唱/饒舌雙人團體The Shin Sekai (日文為「新世界」之意) 的歌手,而另外兩個兄弟也都各有其饒舌事業。如此耳濡目染之下,也更奠定他歌唱/饒舌雙修的基礎。2002年就讀藝術大學時,即以Gims的藝名加入法國矚目饒舌團體性感突擊饒舌組 (Sexion d'Assaut);隨後又與該團中的JR O Crom另組名為3e Prototype的雙人團體,並改名為Maitre Gims,同時以le Fleau(剋星)的化名單獨發行作品,活躍於法國獨立嘻哈樂壇。近年來,他在3e Prototype的重要Mixtape《La Terre du Milieu》、2007年首張好評單曲選集《Pour Ceux Qui Dorment Les Yeux Ouverts》,而他持續與Sexion d'Assaut錄製的作品更站穩freestyle MC王者的地位,成為法國家喻戶曉的饒舌巨星。

        2013年首張代表作,Maitre Gims卯足全力在製作、歌唱及饒舌方面都有非常強勢的表現,也由於多元文化的背景,造就一張融合各式風格的首張個人完整大作,專輯甫於法國發行即榮登流行榜Top2,成績亮眼。對於喜愛正統法式硬派Hip Hop的樂迷,更不可錯過如〈VQ2PQ〉、〈Ca Decoiffe〉與〈Laisse Tomber〉等作品,其中〈Ca Decoiffe〉的急速說唱更大大表現其饒舌神功。充滿熱鬧Party氣氛,並帶有濃郁Reggae律動的〈Freedom〉、4/4拍節奏的〈One Shot〉、合成器貫穿的〈Ca Marche〉等,甚至是與邁阿密「夜店天王」Pitbull合作的〈Pas Touche〉更是不容錯過的舞池聖品。〈Epuise〉與〈Bella〉展現他將源自於中南美洲的Reggaeton把玩於掌心的功力,拉丁唱腔更是堪稱一絕,打破法文與西班牙文的界線。其他如〈Muertre Par Strangulation〉的美國南岸Hip Hop風格、榮登法國流行榜第一名的〈J'me Tire〉的搖滾嘻哈、〈Interlude〉的都會氣息或〈La Chute〉的拉丁風情都讓他的首張專輯色彩繽紛且熱鬧非凡。結尾曲〈Changer〉由鋼琴襯底,又呈現出極簡俐落的特異品味,也讓人佩服Maitre Gims的超強製作實力。《內無附歌詞》

 

CD曲目:
1. Intro
2. Meurtre Par Strangulation
3. J'me Tire
4. Freedom (Feat. H.Magnum)
5. VQ2PQ
6. Ca Decoiffe (Feat. Black M & Jr O Crom)
7. One Shot (Feat. Dry)
8. Ou Est Ton Arme (Feat. Maska)
9. Interlude
10. La Chute
11. Ca Marche (Feat. The Shin Sekai)
12. Epuise
13. Laisse Tomber (Feat. Dr Beriz & Insolent (L'Institut))
14. A La Base
15. Pas Touche (Feat. Pitbull)
16. Outsider (Feat. Bedjik - Dadju (The Shin Sekai) - Xgangs)
17. Bella
18. Changer

麥堤吉司官方網站
2013年歐陸航線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