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 Holter-Ekstasis  
茱莉亞霍特 / 神秘狂喜

Julia Holter / Ekstasis

◎ 美國洛杉磯藝術創作才女,2012年第二張概念作品復刻盤
◎ 延神引用古希臘字根,以前衛獨特的實驗手法將劇場概念音樂化,深度探討心靈哲理
◎ Pitchfork高分推崇「Best New Music」,入選2012年Metacritic年度最佳二十五張專輯

編號:WIGCD297
條碼:5034202029724

      渾身彷彿圍繞著層層仙霧,散發出精靈氣質的Julia Holter,其音樂創作總帶著遊奏於模糊現實與夢境界線的寂靜之聲,以綿綿絮語唱出世間的細細點滴,如水滴般地滲入生活縫隙。

      Julia Holter在2013年推出的最新專輯《喧囂城市 Loud City Song》大獲好評,歐美各大媒體樂評皆以極高分評價,讚賞她巧妙將Experimental、Ambient及Indie Rock等各式元素融合而成的另類風格,完全不受拘束的自由發揮,令人難以想像Julia出身於正統的古典音樂背景。早在2011年的處女作《悲劇 Tragedy》中,Holter便以古希臘三大悲劇家之一的Euripides作品Hippolytus為其靈感,展現她的藝術才華與專輯概念的掌握,一推出並震驚樂界,而維持一年一張優質佳作,其實力和才氣讓她成為美國獨立樂壇獨樹一格的新銳創作才女之一。

      這張在2012年推出的第二張專輯《Ekstasis》,可視為首張專輯《悲劇 Tragedy》的延伸,也可獨立聆聽。Julia再度引用希臘悲劇家Euripides的字詞,以自己獨特的方式融會解構,偷渡文學小符號,落成音樂與詩詞的印記,環境音與電子、真實樂器拼貼而成難以捉摸冉冉煙霧,卻在夢幻不確實之際將你拉入塵世中,只能透著她的引導繼續探索,最後發現音樂只是她轉化劇場影像與哲理思考的手段。〈Our Sorrows〉中取樣南印度的傳統音樂,配上英國女作家Virginia Woolf的文字,推疊出現實之外的美麗與哀愁;Julia再拿出首張專輯中的作品〈Goddess Eyes〉添色改版而成〈Goddess Eyes II〉與〈Goddess Eyes I〉,翻玩出不同情緒氛圍;〈Moni Mon Amie〉中閃爍交錯的弦樂與琴聲,與合成器的聲響完美演繹美國作家Frank O'Hara的詩句,嘗盡甜美心碎滋味。《內附原文歌詞》

CD曲目:
1. Marienbad
2. Our Sorrows
3. In The Same Room
4. Boy In The Moon
5. Fur Felix
6. Goddess Eyes II
7. Moni Mon Amie
8. Four Gardens
9. Goddess Eyes I
10. This Is Ekstasis

Goddess Eyes I〉音樂MV:


茱莉亞霍特官方網站
SONY MUSIC 2014年新發行列表

arrow
arrow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