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西亞遊埃及 催生新歌女超人  

■艾莉西亞凱斯香港新歌發表會上自彈自唱,她透露保養嗓音的秘方就是演出前少說話、多喝水。(SONY BMG提供)
記者陳慧玲/香港報導

曾經贏得9座葛萊美獎的創作小天后艾莉西亞凱斯,時隔4年終於要推出唱片新作,談起新歌的靈感啟發,她覺得去年的埃及旅行讓她收穫良多,登上金字塔頂端、在紅海游泳,特殊的經驗讓她領悟到人類力量有多偉大。談到和女星思嘉喬安森合作電影新片的感覺,她笑說兩人很「麻吉」,是無所不談的好朋友。

品味中東文化 吸收創作靈感

艾莉西亞預計今年11月中旬推出新專輯「As I Am」,昨天她在香港置地文華酒店接受記者專訪時談到,去年9月的埃及之行帶給她強烈的創作靈感,「我在尼羅河划船、在紅海中游泳,還登上金字塔頂端,體驗歷史,參觀廟宇、墓穴,太壯觀了,感覺到人類偉大的力量。」問她有沒有騎駱駝?她回答:「我不會去做觀光客做的事!」

不想演自己 想挑戰不同角色

前晚艾莉西亞舉行新歌發表會,自彈自唱新歌「女超人」,問她「女超人」應該具備哪些能力?她表示:「相信自己,人都會有弱點,不管是母親、醫生、職業婦女,沒有人是完美的,就是做自己。」

談到電影處女作「五路追殺令」,艾莉西亞笑說:「很多導演找我,每個人都說:『我有個很好的角色很適合妳,就是扮演會彈鋼琴的歌手』。」聽到這樣的角色,她完全不心動,因為她根本不想「演自己」,直到「五路追殺令」要她扮殺手,這才挑起她的興趣。未來她想挑戰不同角色,演繹不同人生。

聊天聊不停 麻吉思嘉喬安森

艾莉西亞和思嘉合作的電影新片「豪門保姆日記」預計秋天上映,她說拍片時通常要幾週前先排演,但她因在非洲表演常缺席,慶幸的是一到片場兩人就很有默契,「我們很合得來,導演一喊卡,我們就說個不停。」

艾莉西亞曾多次被雜誌選為性感、漂亮女生,問她最滿意自己哪一部分?她說:「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b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